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還給我們森林,殺戮就能終止。」--- 凱撒

 

以人類過度開發基因醫療科技,創造出比人類還更聰明的黑猩猩,並牽扯出一發不可收拾致命的猩流感病毒,而因此衍生出人類滅絕與猩猩反撲的存亡之爭為議題的「猩球崛起」系列三部曲,最早是翻拍1968年的美國科幻片「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系列的重啟之作。

 

拍於2011年與2014年的前兩集,分別由 Rupert Wyatt 執導的首集「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2011) ,以及由Matt Reeves 接手拍攝的第二集「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2014),狂掃全球創下逾台幣 380 億票房賣座佳績,口碑與賣座雙贏,片中探討基因醫療科技衍生出的人類與猩猩之間存亡之爭與愛恨情愁,讓人看得感同身受又發人省思。

 

如果你之前從未看過「猩球崛起」系列前兩集作品,只要看這支影片,就能在3分半鐘內迅速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NftFLu6NM

  

2017713日在台上映的第三部曲「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由第二集導演Matt Reeves續拍的最終曲,又將帶來怎樣的震撼與感動,可說是備受全球影迷的期待。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B8MUfQxJs

  

<電影本事>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隨著上一篇章的故事延續,在人類與猩猩間的緊繃局勢之下,兩派主宰世界的族群對峙情況逐漸加劇。

 

凱撒所領導的猩猩族群遠走山林百般隱忍,沒想到卻要面對著一位冷血殘暴並率領著人類武裝軍團的軍官(由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飾演)步步進逼,加上凱撒手下還有為了一己求生,而暗中與人類敵軍暗通反叛,更因此毀了凱撒與黑猩猩原本幸福完整的家庭,為了保有最後的淨土生存,凱撒在痛失親人之餘,不得不領軍,為保存黑猩猩最後家園,而展開反擊。

006.jpg007.jpg010.jpg011.jpg012.jpg  

不過,兵分兩路的後果,讓大部份的弱勢猩族,成了人類優勢武力下的階下囚,凱撒率領親信前往救援,能否順利完成任務? 人類與猩猩的生死存亡的終極決戰,將左右著兩方物種及地球最後誰屬的命運,又會有怎樣的輾轉呢?

 

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18.jpg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這集一開場幾句話幫大家溫習勾起前兩集的劇情記憶,隨即場景一變,便是人類與凱撒領軍的黑猩猩族群,劍拔弩張的生死對峙,人類大敗潰逃,但凱撒好心留住幾個活口,要其帶話給人類的領頭,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飾演人類軍隊領袖美軍上校,但沒想到一番好意,卻因為手下冬天叛逃,與人類聯手,引來凱撒家人被殺的不共戴天之恨。

 

為了報仇原本打算單槍匹馬前往幹掉上校,但三位忠心耿耿的屬下還是尾隨凱撒前進,剩餘的黑猩猩老弱殘兵族群,則依照凱撒獨子發現的隱密之沙漠前進。

 

但事與願違,在人類強大優勢武力脅迫下,原本要逃離隱身沙漠的黑猩猩老弱殘兵族群淪為階下囚,凱撒也不慎落入陷阱被囚,飽受虐待,幸賴得力幫手,以及途中遇到的小女孩與另一隻能說人話,自稱「壞猩猩」的黑猩猩之助,究竟他們要如何逆轉局勢,就是「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最值得讓人細細觀看的情節發展。

009.jpg013.jpg

這場關係到人類與黑猩猩存亡的聖戰,因為不管是人類,還是黑猩猩方面都有內部矛盾,兩軍不但要對外較勁,更要內防小人,敵我雙方都有正反派,也因此構建出一種混沌複雜的局面,人類手下有來自黑猩猩的幫兇助紂為虐,百般欺壓黑猩猩同類,但到關鍵時刻卻又未完全泯滅猩性,當黑猩猩懂得「團結力量大」的意涵時,這場戰爭便有了逢兇化吉的逆轉機會。

 

但另一方面,黑猩猩派內一樣有貪生怕死之輩,為了求一己之生,不惜出賣全體黑猩猩的性命,外加途中收留的人類孤女,該對其保持戒心? 還是完全的信任? 都成了左右人類與黑猩猩兩方生死拼搏的成因之一,但最後影響戰局的關鍵與結局轉折的安排,卻又是出乎觀眾預料之外,讓人覺得編劇十分高明。

 

原來看似兇狠無情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對家人的深厚感情,不管是人類還是猩群;原來看似無害的小東西,卻有著致命的殺傷力,而俗話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最後這場凱撒口中「戰爭非因我而起,但將由我終結」的生死對峙,卻成了一場沒有真正贏家的人猩存亡之戰,讓人不勝噓唏,凱撒已老,但在本片展現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雄心壯志,到最後究竟牠能否帶領黑猩猩找到安身立命的家園呢?

 

這些謎題,需要你從2017713日起,親自進全台影院慢慢感受,「猩球崛起」系列三部曲最末曲「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這部融合了絕佳的地球、人類與動物共存的生死議題、高超栩栩如生的特效與視效,以及氣壯山河的風景與配樂的完結篇。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出  品  國:美國

上映日期:2017-07-13

類       型:動作 冒險 劇情

      言:英語

       級:保護級

       長:2 20

       製:Peter Chernin, Dylan Clark, Rick Jaffa & Amanda Silver

       演: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

       劇:馬克鮑姆貝克(Mark Bomback)Matt Reeves, Rick Jaffa & Amanda Silver

       員:

<幕後扮演黑猩猩>

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飾演黑猩猩領袖凱瑟(Caesar)

Judy Greer飾演凱撒妻子Cornelia

Karin Konoval 飾演凱撒多年摯友墨利斯(Maurice)

Max Lloyd-Jones 飾演凱撒長子藍眼(Blue Eyes)

Devyn Dalton飾演凱撒次子Cornelius

Toby Kebbell飾演已死去的反派猩猩庫巴(Koba)

Ty Olsson飾演一隻曾經忠於庫巴的大猩猩,後來倒戈到人類一同對抗凱撒Rex,被人類虐稱「驢子」

Alekes Paunovic 飾演凱撒手下叛將冬天(Winter)

Michael Adamthwaite 飾演路卡(Luca)

亞歷山卓朱利安尼飾演Spear

Terry Notary飾演凱撒手下洛克(Rocket)

查德洛克飾演Boyle

<人類>

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飾演人類軍隊領袖美軍上校The Colonel McCullough

Amiah Miller 飾演一位戰後倖存,因猩流感無法言語的孤兒小女孩Nova,被凱撒等猩猩收留

Gabriel Chavarria 飾演牧師

羅格克羅斯飾演小隊長,上校的手下

      樂:Michael Giacchino

       Michael Seresin

      輯:William Hoy, Satn Salfas

       角:Heike Brandstatter, Coreen Mayrs & Debra Zane

製作設計:Jame Chinlund

藝術指導:Richard Bloom, David Clarke, Nigel Evans & Maya Shimoguchi

美術設計:Amanda Moss Serino

服裝設計:Melissa Bruning

化妝髮型:Naomi Bakstad, Bev Wright & Darah Wyant

特       效:Tyler Bilodeau, Tom Brittain, Jeffrey Butterworth, Jimi Campbell, Dan Cervin, Garnet Harry, Adam Heinis, James Kozier, David Loveday, Jeffrey A. Mitchell, Albert F. Seibert, Ron Seida & Joel Whist

     效:Shaun Friedberg, Dustin Lee Abram, Gino Acevedo, Matthew Adams, Aaron Aikman, Malcolm Aitchison, Mashi Akiyama, Mark Edward Allen, Kimberly Aller, Ohkba Ameziane-Hassani, Collin Anders, Vasilis Antipas, Ruth Asensio, Ian Azariah, Buffy Bailey, Darren Bailey, Leslie Baker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製作公司:Chernin Entertainment

福斯影片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二十世紀福斯影片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foxmovies.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片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片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