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位氣象預測總是失準的主播爸爸,某天在目擊飛碟之後,突然「覺醒」成了火星人

一位對人生原本毫無計畫的打工一族兒子,某天在天文館中,突然「覺醒」變身水星人

一位外貌美麗,卻孤僻離群的大學生女兒,在聆聽了一首歌後,就此「覺醒」成為金星人

一位無意中迷上直銷賣「水」的地球人媽媽,某天發現被騙後,

這變身火星人、水星人、金星人與地球人的一家四口,究竟會採取怎麼樣的行動拯救地球呢 ?

 

 

看過三島由紀夫(1925 ~ 1970)「金閣寺」(1956年出版)的朋友,對這位集小說家劇作家記者電影製作人電影演員日本民族主義者於一身,三度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被譽為「日本海明威」的日本大文豪,作品中那種洋溢悲劇性幻滅,追求極緻絕美的文風必然印象深刻;

 

而看過日本奧斯卡得獎導演吉田大八(1963年出生),於2012年執導,橫掃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中囊括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剪輯獎三大獎的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的朋友,對片中那種以一種獨特的文青視野,看似輕描淡寫,卻是深刻描繪人性崩解的內心黑暗氛圍也多有感觸;

 

當導演吉田大八決定改編自三島由紀夫1962年,這部比他出生還早一年出版的科幻寓言小說「美麗之星」成同名電影時,從之前的作品特色推斷,可能會讓人先聯想到會不會拍成是一部充滿濃郁文學氣息,寧靜絕美的作品。

002.jpg  

但上星期看了這部預定201781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美麗之星」(美しい星)試片,真的要說導演吉田大八,給了大家前所未有的驚喜與驚嘆! 是今年看過的電影中,集奇想與現實,科幻與啟發於一身的夢幻之作,不僅劇本結構緊密,多線敘事精準,影像魔幻絢麗,「千年女優」「盜夢偵探」日本電音鬼才平澤進(平沢進),特別為電影「美麗之星」(美しい星)量身訂作的配樂悅耳動聽,更幫電影加了不少分 !

 

電影「美麗之星」本片集結了演技派男星Lily Franky、資深女星中嶋朋子、傑尼斯「KAT-TUN」人氣成員龜梨和也、「聽說桐島退社了」女主角橋本愛共同領銜演出,導演吉田大八以魔幻感性的視覺美學影像,與輕鬆詼諧的筆調,娓娓道來一段極其生動又寫實地,拍出了三島由紀夫小說筆下那以地球暖化議題為主線,旁及當年日本新聞業、政客,直銷業與音樂多重領域,種種不為人知黑暗真實面貌;透過一家四口平凡家庭的「外星意識覺醒」,搖身一變成了火星人、水星人、金星人與地球人的結合,一場繞著「地球暖化」,由外星人家庭挺身而出,呼籲地球人要及時行動一起救地球,衍生出一場多線發展,充滿妙不可言歡樂的體驗!

003.jpg  

「美麗之星」( A Beautiful Star)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PC0U29TxQ

  

<電影本事>

天氣預報總是失準的氣象主播老爸大杉重一郎(Lily Franky飾演)、充滿野心的打工族兒子一雄(龜梨和也飾演)、擁有美麗外貌的厭世女大學生女兒曉子(由橋本愛飾演)、覺得做家庭主婦很無聊的老媽伊余子(由中嶋朋子飾演)

005.jpg004.jpg006.jpg007.jpg009.jpg010.jpg  

這個乍看平凡的大杉一家人,某日突然覺醒,認為自己是火星人、水星人、金星人、地球人。從這天起,他們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他們並以「拯救美麗的地球」為使命,在社會上引發不小騷動。究竟他們為何要覺醒?而他們真的是外星人嗎?

012.jpg013.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  

2017年美國史上最蹣跚的總統川普,無視集會中探討日益惡化的全球暖化問題,蠻橫地堅持美國至上的標準,引發各國譴責的同時,原來早在1962年,由日本大文豪三島由紀夫的科幻小說「美麗之星」就以充滿奇幻想像力又蘊含深刻寓意的文筆,描繪以日本一個平凡家庭,突然陸續醒悟到全家人來自外星,決定開始行動致力於呼籲地球人要重視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旁及親子疏離關係、宗教迷信等問題,讓人在笑聲不斷的觀影過程中,一次次呼籲人們要及時行動,以挽救美麗之星「地球」避免因此淪亡。

 

將讓地球這顆原本的「美麗之星」不再燦爛如昔,如此嚴肅的生死存亡議題,在三島由紀夫的筆下,與吉田大八的電影鏡頭中,以充滿奇幻詼諧的手法點出許多人的盲點所在。

 

但不同於許多翻拍電影力求「忠於原著」,本片最特別迷人又充滿無限想像力的地方,就在於導演吉田大八,大幅改編了三島由紀夫原著小說的時空背景,將小說中原本1960年代的時空背景,改成了當代日本,讓全片探討的「地球暖化」主議題,以及因此衍生牽扯出關於家庭親子、工作職場、政治黑暗、商場直銷與音樂騙術等大家熟悉的子議題,能與時俱進引發更多共鳴,而且以舉重若輕的方式,深入淺出地描繪探討人們的迷思與疑慮,「美麗之星」全片在與流行音樂襯托,與充滿歡笑的氛圍中流暢而出,非常值得所有地球人鎖定 2017811日前往一看我們所生存的這顆地球曾有的美麗與哀愁!

 

 

美麗之星    美しい星/ A Beautiful Star

類       型:劇情、奇幻、喜劇、家庭

       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7.08.11 是日救星

      長:2 7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白夜行」朴木浩美「溺水小刀」、「告白」「渴望」鈴木Yutaka

       演:「聽說桐島退社了」「紙之月」吉田大八

       著:「春之雪」「潮騒」「金閣寺」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三島由紀夫

       劇:甲斐聖太郎與吉田大八

       影:「聽說桐島退社了」近藤龍人

       樂:渡邊琢磨

主 題  曲:「千年女優」「盜夢偵探」平澤進

     員:

「菜鳥評審員」Lily Franky飾演火星人爸爸大杉重一郎

「俺俺」龜梨和也飾演水星人哥哥大杉一雄

「告白」橋本愛飾演金星人妹妹大杉曉子

「東京小屋的回憶」中嶋朋子飾演地球人媽媽杉尹余子

「所羅門的偽證」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神秘政客秘書黑木克己

「艷之夜」羽場裕一飾演新聞主播

「白夜行」友利惠飾演氣象主播助手

「殺戮都市GANTZ」若葉龍也飾演街頭演唱歌手

「沈黙」藤原季節飾演曉子學校同學

「我的母親手記」赤間麻里子飾演直銷貴婦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