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這樣的世界是不對的,要有人出來矯正! 」 --- 半人半喰種金木研

「身為喰種已經是種羞恥,你怎麼還會想要茍延殘喘?」--- 人類搜查官(CCG)亞門上司真戶吳緒

「就算殺了他,我的爸媽也不會活過來...」--- 喰種涼子女兒笛口雛實

 

 

預定2017年8月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 ,在坎城試片一鳴驚人後,國際版權狂銷熱賣全球超過23國,電影翻拍自漫畫家石田翠2011年刊載於集英社旗下漫畫雜誌《週刊Young Jump》連載出版的同名漫畫「東京喰種」(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台灣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原著書名中的「喰種」,是作者石田翠自創新詞,泛指以食人維生的人型食屍鬼,故事時空背景設定在日本東京,描寫人類與喰種之間的生死對戰,關於漫畫「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的介紹,請參照維基百科簡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5%96%B0%E7%A8%AE

 

2011年發行銷售量至今,已賣破2400萬冊的漫畫「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隨即依日本暢銷漫畫發展模式,一路翻拍成電視動畫(2014、舞台劇與網路遊戲,漫畫第一部「東京喰種」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1年41號開始連載,並在2014年發售的42號宣布完結。

 

漫畫番外篇「東京喰種 [JACK]」,2013年8月開始於集英社電子漫畫雜誌「JUMP LIVE」連載,至2013年9月完結。

 

漫畫特別單篇「東京喰種 [JOKER]」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4年31號刊登。其後漫畫第二部「東京喰種:re」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4年46號開始連載。

 

動畫第一季「東京喰種」於2014年7月至9月播放。第二季「東京喰種√A」於2015年1月至3月播放。

 

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於2017年7月29日在日本上映,2017年8月18日在台上映。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第二季電視動畫版,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O4b5psUJJg

 

 2017年傳奇漫畫傑作改編成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故事描繪東京街頭,以人類搜索所(CCG)為首的單位,與吃人喰種之間的生存滅絕殺戮大戰持續進行,其中一位平凡大學生金木研(窪田正孝飾演),因緣聚會不幸成了半人半喰種,他從原本的抗拒憤憤不平,到轉為挺身而出,為無辜被殺的喰種,與人類對抗,卻又在關鍵時刻醒悟急煞,他將引爆怎樣未知的發展,全球漫畫迷無不引頸期盼,日本將在2017年7月29日上映,台灣搶在今天舉辦媒體特映會,現場爆滿一位難求,還邀來Coser 神還原片中幾位要角的裝扮!

 

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幕前找來當紅偶像演技派包括窪田正孝、清水富美加、鈴木伸之、蒼井優、大泉洋共同領銜演出;幕後團隊集結來自「駭客任務」系列配樂師唐戴維斯(Don Davis)、「地心引力」音效高手尼古拉斯貝克爾(Nicolas Becker)、服裝面具由目前活躍巴黎時裝週森川正德領軍的「Christian Dada」參與製作;與由唱紅「你的名字」主題曲的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Yojiro Noda),以個人藝名「illion」獻唱主題曲「BANKA」等日本與國際團隊,打造出目眩神迷的視覺特效與音效。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 電影主題曲「BANKA」,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CgmkTeZmQ

  

導演也挑脫傳統思維,找來了擁有許多廣告、MV與短片,擅長描繪人性與視覺影像作品,但從未曾拍過電影的萩原健太郎(Kentaro Hagiwara)執導,「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是他執導劇情長片的處女作。

 

<導演萩原健太郎(Kentaro Hagiwara)介紹>:

 

萩原健太郎(Kentaro Hagiwara),1980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2007年自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電影系畢業後,隨即返回日本,並加入「The Directors Farn」執導多部電視廣告、音樂錄影帶與短片作品。

 

2006年與2007年分別以短片「Pomegranate」及「Pearl」入選亞洲短片影展(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

 

2011年則以短片「哈韓奇遇記」入選高雄電影節、關島電影節、洛杉磯短片影展與墨西哥短片影展,當時他還特地為該片訪台,參加高雄電影節的宣傳,之後更獲得關島電影節最佳短片獎肯定。

 

2013年以「Spectacled Tiger」榮獲日舞影展的NHK獎,成為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日本人。

 

在執導多部成功的短片作品之後,2017年他首度挑戰劇情長片,執導由話題漫畫改編的電影「東京喰種」。他也對此表達決心:「我會投注全副心力挑戰這部作品,絕不會背叛原著作者的心意,還有原作粉絲甚至是電影粉絲們的期待。我們的信念只有一個,單純只是想拍出有趣的電影。我想這部電影確實透過只能藉由吃人活下去的怪物『喰種』,對何謂『人性』提出了質問,請各位務必親自前往電影院觀賞!」

 

「東京喰種」( Tokyo Ghou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S-xiB7t0w

  

 <電影本事>

人類vs.喰種,為生存而戰的殺戮就此展開...

 

東京街頭,一切成謎的吃人怪人「喰種」,正悄悄在人類世界拓展勢力。平凡大學生金木研(窪田正孝飾演)在約會時,慘遭他愛慕的對像喰種神代利世(由蒼井優飾演)咬傷獵食,就在他性命垂危之際,醫生緊急為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沒想到卻移植到喰種霧島董香的器官,讓他一夜之間變成了半人半霧島喰種甦醒之後的金木,跟其它的喰種一樣,再也無法品嚐原本人類世界的食物,反而對人類的血肉難以抗拒,從此他陷入了左右為難不知如何自處的尷處境,竟引發他的飢餓感──他成為人類與喰種的混合體,絕望的日子就此展開…。

 

半人半喰種的金木,遇見在「安定區」咖啡廳打工的女高中生霧嶋董香(清水富美加飾演),得知「安定區」表面上是咖啡廳,實際卻是喰種的互助組織與社交場所,致力於讓喰種群體更自然安定地融入社會,不論店員與顧客都以喰種為主,也遇到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喰種,包括一對善良的喰種母女,喰種母親笛口涼子(由相田翔子飾演),女兒笛口雛實(由櫻田日和飾演),因先生被殺,逃到「安定區」咖啡廳躲藏。

003.jpg004.jpg005.jpg007.jpg008.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  

金木開始在「安定區」工作,體會到喰種跟人類一樣都有珍愛的家人與朋友,更有與人類相同的喜怒哀樂,這也讓金木在人類與喰種、黑暗與光明的對立世界中徘徊掙扎。

 

另一方面,隨著喰種對策局(CCG)搜查官亞門(由鈴木伸之飾演)與上司真戶吳緒(由大泉洋飾演)的出現,他們鎖定喰種母女笛口涼子與笛口雛實一路追殺,這也引發喰種霧島董香的憤憤不平,金木研也改變一開始的立場,主動學習對抗人類的戰技,與董香聯手,這也開啟了一場喰種與人類之間激烈的生死對戰…。

016.jpg017.jpg018.jpg019.jpg  

在觀看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的過程中,「喰種」一族很快地就讓我聯想到西方電影中的「變種人」,同樣是少數,同樣外表與人類無異,同樣具備超能力,喰種」一族體內高出常人數十倍的Rc細胞,賦予喰種怪力、強韌的身體與特殊捕食器官「赫子」(分成羽赫、甲赫、鱗赫、尾赫與混合赫子/奇美拉赫子,威力各自不同),身體能力極高,五官都比人類靈敏,能跳至數米的高度或徒手打穿人體,刀槍不入,小傷能在一瞬間痊癒,骨折、斷肢等大傷也能在一天內痊癒,捕食或交戰時會變成赫眼狀態。

 

不同的是喰種只能食用人肉、人血、水和咖啡的亞人種,也因此危及人類的生死存亡,於是主流大多數的人類,便想盡辦法要對喰種趕盡殺絕,其實都在批判人類以萬物之靈自許,容不下任何比人類強大的異種,不分青紅皂白就是要置少數於死地,這一點大家想必不陌生,人類的文明發展,在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生存法則下,多少動植物因人類造成的環境破壞而滅亡,更不用提人類不同膚色、種族、性向、信仰之間,主流大眾岐視欺壓少數族群的種種惡行惡狀。

 

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以一位原本是人類的平凡大學生,因愛慕陌生女子卻慘遭咬傷,無辜變成半人半喰種的故事開始說起,當原本處在人類主流世界的男主角,被迫成了人人懼怕又佈下天羅地網想追殺的少數異族,從一開始的排斥抗拒,到看盡許多人類對於無辜喰種」慘遭人類迫害,進而轉變心態相挺的心路歷程,刻畫地鞭辟入裡,片中的血腥畫面很多,傷人的對白也不少,讓人看了多所省思。

 

本片擔綱演出的男主角,是原著漫畫「東京喰種」作者石田翠親自欽點,由1988年生,現年29歲的窪田正孝飾演男主角「金木研」,他在片中將一位平凡大學生,從原本的人類,變身成半人半喰種之間的主角內心的掙扎,到之後身體中喰種嗜人嗜血的本性的爆發,與發作時的瘋狂失控,再到緊要關鍵,人性善良的一面甦醒的心路歷程,詮釋得十分到位,讓人看得蠻為他感到心疼與辛酸。

 

內心戲出色的他,在片中從訓練打鬥到實戰對打的動作戲演出,也毫不含糊塗,在片中他與由鈴木伸之飾演的人類搜查官亞門鋼太朗之間的生死激戰,在導演萩原健太郎(Kentaro Hagiwara)與幕後特效團隊的打造下,與漫畫與電視動畫中的畫面,可說是極高度地地還原。

002.jpg 

而女主角霧島董香,則由1994年生,現年23歲,曾在「瘋狂假面」演出的清水富美加(Fumika Shizumi)擔綱,在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她一反過往角色,詮釋一位表面看似剛強,對男主角常是不假辭色,但內心卻是一位有情有義極具正義感的喰種,為了打破人類殘酷追殺喰種的不公不義,不惜挺身而戰,即使失去生命也義不容辭,在銀幕上成功塑造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冷血女漢子,不但為電影剪去30公分長髮,在片中還有多段吃人肉與動作打鬥橋段,身手俐落讓人驚豔!

 006.jpg

但或許是演出時過度投入,因為在片中多場「吃人肉」與噴血殺戮的殘忍情節,跟她自身的信仰產生衝突,讓她難以承受,竟然選擇在拍完本片之後閃電宣佈引退,引發震撼,也因此電影「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成了短期內她最精采的代表作,喜歡她的觀眾,2017年8月18日在台上映時千萬別錯過片中男女主配角的精彩演出,以及逼真現實到讓人驚嚇的特效與配樂!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東京喰種 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

類   型:劇情、科幻、動作、驚悚

出 品 國:日本

台灣上映:2017.08.18

片   長:1時59分

級   數:輔導15歲級

監   製:永江智大

導   演:「哈韓奇遇記」萩原健太郎

漫畫原作:石田翠

編   劇:「天空之蜂」楠野一郎與「深夜食堂電影版」石塚正悟

演   員:

「神劍闖江湖」電視劇「死亡筆記本」窪田正孝飾演平凡大學生/半人半喰種金木研

「瘋狂假面」清水富美加飾演喰種霧島董香

「清須會議」大泉洋飾演人類搜查官(CCG)亞門上司真戶吳緒

「聽說桐島退社了」鈴木伸之飾演人類搜查官(CCG)亞門鋼太朗

「花與愛麗絲」相田翔子飾演喰種笛口涼子

「寧靜咖啡館之歌」櫻田日和飾演喰種涼子女兒笛口雛實

「扶桑花女孩」蒼井優飾演咬傷金木的喰種神代利世

「預告犯(電視劇)」村井國夫飾演咖啡店老闆喰種芳村功善

「我的壞前輩」小笠原海飾演金木研死黨同學永近英良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白石隼也飾演喰種西尾錦

「戀愛奇譚集」栁俊太郎飾演喰種四方蓮示

「咒怨:終結的開始」佐佐木希飾演喰種入見佳耶

「菜鳥評審員」濱野謙太飾演古間円児

「近距離戀愛」古畑星夏飾演人類小坂依子

「聽說桐島退社了」前野朋哉飾演人類搜查官草場一平

「嫌疑犯X的獻身」鄧肯(飯塚實)飾演小倉久志

「謝罪大王」岩松了飾演嘉納明博

音   樂:「駭客任務」系列「侏羅紀公園3」配樂師唐戴維斯(Don Davis)

音   效:「地心引力」尼古拉斯貝克爾(Nicolas Becker)

服裝面具:活躍巴黎時裝週森川正德領軍的「Christian Dada」參與製作。

主題曲:〈BANKA〉由唱紅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的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以個人藝名「illion」獻唱。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