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1096.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是很多老台北人的青春記憶,地下一樓美食街新舊店家並存,這家擁有60多年歷史,位在美食街區號 15角落,營業登記名稱是「萬祥號麵莊」,卻以「老山東牛肉麵」打響名號,多年來生意一直很好,最主要是從手工麵條到牛肉,再到小菜都有著紮實道地的真功夫,入口就是跟別家的不一樣,雖然年年都調漲,但真材實料就是會吸引回頭客,這次又隔了快兩年三訪這家「老山東牛肉麵」,一樣點了常吃的「刀切家常牛肉麵」( 小碗NT$170)與涼拌小菜「素雞」(NT$40/大份),一共花了NT$210,相較於兩年前,小碗的牛肉麵又從NT$170調漲到NT$190,小菜價格倒是維持不變,份量也沒減少,在冷氣蠻強的餐廳內,開心地享用了這老店家的美味。

03-DSCN1086.JPG

照例先品嚐的是涼拌小菜「素雞」(NT$40),我喜歡它家的素雞片片切的大又厚實,但入口軟有嚼勁,軟硬適宜中,吃起來特別有存在感,牙口不好的家中長輩來這也能咬得動。

04-DSCN1081.JPG 05-DSCN1082.JPG 06-DSCN1083.JPG 07-DSCN1084.JPG 08-DSCN1085.JPG

 

接著品嚐小碗的「刀切家常牛肉麵」( 小碗NT$170),我最愛的是它的手工麵條,筋道足吃起來彈性十足,混搭著台灣本土牛肉與牛筋入口軟嫩,除了招牌的牛肉麵外,店家也賣牛筋、牛三寶麵,麵條與細粉可替換,湯頭熬煮得香醇不過鹹,加些蔥與酸菜,就是記憶中的美食老味道!

09-DSCN1087.JPG 10-DSCN1090.JPG 11-DSCN1093.JPG 12-DSCN1088.JPG  13-DSCN1089.JPG 14-DSCN1091.JPG 15-DSCN1094.JPG 16-DSCN1095.JPG 17-DSCN1092.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西門町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地址 : 台北市西寧南路70號(萬年大樓)B1 15
 
電話 : (02)2389-1216

FB 粉絲頁:西門町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