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0157.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昨天到羅斯福路二段辦完事,順道逛了牯嶺街周邊的日式宿舍建築群,無意間逛到了這家位於台北市福州街16-6號1樓的「蔡萬興老店」,創立於1942年,飄香至今已超過一甲子,因為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間,就進去嚐鮮,生意還是很好,約有七成滿,一進門就有名人合影照片與店家源起故事牆,等候上菜前看看店家創業歷史也不錯,算算應該已經是第三代接手,爬文看到這家是本店,原址是在和平西路與南昌路口附近,2009年搬到現址,最早從鐵皮屋起家,一路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原本在天母也有分店後來又收起來。

 

「蔡萬興老店」從當年剛起家的五種招牌寧波小點,包括「湖州肉粽」(豆沙粽)、「菜肉餛飩」(蝦肉)、「芝麻湯圓」、「桂花酒釀」與「寧波年糕」,發展至今,菜單正反兩面分成「炒菜湯品」與「家常小點」兩大類,「炒菜湯品」涵蓋了包括「豬肉類」、「雞肉類」、「牛肉類」、「海鮮類」、「湯類」、「蔬菜豆腐類」與「砂鍋類」,另有須要預約才吃得到的經典名菜,道道都是功夫菜,雖然價格不斐,看了菜色都會垂涎三尺。

02-DSCN0140.JPG 04-DSCN0172.JPG 05-DSCN0173.JPG 06-DSCN0174.JPG12-DSCN0142.JPG13-DSCN0162.JPG14-DSCN0163.JPG15-DSCN0164.JPG16-DSCN0165.JPG17-DSCN0166.JPG19-DSCN0168.JPG20-DSCN0170.JPG21-DSCN0169.JPG  

 「小點與家常飯麵」則包括有「江浙傳統小點」、「小點生食外帶」、「菜飯」、「白飯」、「燴蛋炒飯」、「蛋炒飯」、「炒(湯)年糕」、「炒麵」與「湯麵」。

09-DSCN0145.JPG 10-DSCN0146.JPG 11-DSCN0147.JPG

店內裝潢就是一般江浙館子常見的家常風格,有一整櫃的小菜供客人自由選取,一進門就有人熱情招呼引領入座,送上茶水與菜單,給人一種家常味!   

22-DSCN0156.JPG

當天中午點了一盤「蝦仁腰花年糕」(NT$210)與一碗「菜肉餛飩」(NT$95),一共NT$305,以中式館子來說,就點一菜一湯,這樣的價位並不便宜,沒想到店家竟然也能將湯忘了,等我吃完整盤「蝦仁腰花年糕」(NT$210),左等右等沒看見,問了從頭到尾就坐在門口看我吃飯的店員,才知道廚房完全忘了。

 

店家後來下廚很快補上「菜肉餛飩」(NT$95),滋味也是一級棒,一位看似老闆娘也親自前來道歉,但從長遠經營的角度去看,這顯現店家內部溝通與人員訓練還有加強進步的空間,雖然他們都很親切。

 

當天品嚐的 「蝦仁腰花年糕」(NT$210)用料一看就很實在,腰花厚實有咬勁,蝦仁鮮嫩,加上筍絲、木耳、四季豆下去拌炒,整體表現蠻入味的,如果年糕能處理的再軟嫩一些就完美了!

23-DSCN0150.JPG 24-DSCN0151.JPG 25-DSCN0154.JPG 26-DSCN0152.JPG 27-DSCN0153.JPG 28-DSCN0155.JPG 29-DSCN0158.JPG 30-DSCN0159.JPG 31-DSCN0160.JPG 32-DSCN0161.JPG

接著品嚐這碗「菜肉餛飩」(NT$95),真的要豎起大姆指說讚,菜肉餛飩的包法跟溫洲大餛飩偏薄的方式不同,也跟一般的水餃不同,外皮較有厚度,裡面的菜肉也有一定的份量,簡單地灑點豆絲下去煮,湯鮮肉嫩一整個好好吃,下回還要再去嚐嚐店內其它招牌菜! 

33-DSCN0175.JPG 34-DSCN0177.JPG 35-DSCN0178.JPG 36-DSCN0176.JPG 37-DSCN0179.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蔡萬興老店

地址 : 台北市福州街16-6號

電話 : (02)2351084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 ~ 14:00/17:00 ~21:00 (最晚點餐 20:30)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