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洞口破了,我又聽到聲音了,很危險快逃! 」

 

農曆七月鬼片當道,國片「紅衣小女孩 2」上映才三週,就嚇出全台幣9200萬票房的好成績,有望向一億元邁進,不僅成功締造出國片電影續集,比首集賣座的紀錄,目前也穩坐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國片票房冠軍的寶座,不讓國片、洋片搞鬼獨領風騷,預定2017915日在台上映韓國恐怖片電影「仿聲靈」(장산범/The Mimic),也趁鬼影幢幢的月份,跨海千里來嚇人!

 

跟「紅衣小女孩」一樣,韓國電影「仿聲靈」(장산범/The Mimic)的故事,同樣緣自於一段鄉野山林傳說,片中也有詭譎的紅衣小女孩身影,不同的是,隱藏在韓國紅衣小女孩的身後,還有一段出人意表的悲憐故事,愛挑戰恐怖片的朋友屆時不妨前進影院去觀看比較,看看究竟是台版,還是韓版的「紅衣小女孩 」比較嚇人?

 

電影「仿聲靈」韓文片名「장산범」,原義指的是源自韓國鄉野傳說的殺人奪命怪物「萇山虎」,傳說在韓國萇山中,住著一種善於模仿人獸聲音的妖物,利用人們對於親人情感上的思念、自責等縫隙,模彷死去或失蹤至親的聲音,進而誘使人們上當喪命,這則廣為流轉的韓國民間鄉野傳說,先被韓國漫畫家Pogo,繪成了網路恐怖漫畫連載後大受歡迎,再被《捉迷藏》導演許正改編成電影,由《鬼魅》廉晶雅、《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朴赫權,與藍色海洋的傳說》申琳兒領銜主演,共同詮釋一名因為兒子失五年,始終沒能尋回,因而得了鬱抑的家庭主婦,在與先生一家人搬到萇山山林鄉間後,遇見一名身形瘦弱全身都是被虐打成傷的紅衣小女孩,好心收容她回家,卻從此引發一家人身心不安寧,甚至危及性命的故事。

 

「仿聲靈」(The Mimic)電影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VbF3tK5hY

  

<電影本事>

熙璉(由廉晶雅飾演)的兒子俊敘,五年前在首爾莫名走失了,經過多方打聽始終未能如願尋回,傷心欲絕的她,與丈夫民浩(由朴赫權飾演)、女兒俊希,帶著事發當時,唯一在現場卻因為失憶無法正常表達的婆婆,回到老家萇山的鄉間休養,一方面希望婆婆能早點想起,兒子俊敘究竟是怎麼失蹤的。

009.jpg  

有一天,熙璉在萇山附近的洞穴,遇見一個衣衫襤褸的神祕紅衣小女孩(由申琳兒飾演),或許是基於母性的同情憐憫,也或許是失去兒子內心的空虛寂寞,熙璉將女孩帶回家,打算在找到無名女孩的父母之前照顧她,但一轉眼她又消失不見,直到某一夜,她又楚楚可憐地出現在熙璉新家門前,敲了門卻不發一語,熙璉毫不猶豫地讓她進了門,並幫她梳洗。

003.jpg004.jpg  

兩人日漸親近,漸漸地女孩變得好像熙璉的女兒一樣,她喊起熙璉「媽媽」,還叫自己跟熙璉本來的女兒同名的「俊希」,但日復一日她的聲音,卻越來越像消失無蹤的「俊敘」,這也引起了丈夫民浩(由朴赫權飾演)的質疑

005.jpg008.jpg007.jpg006.jpg

隨著神祕的紅衣小女孩(由申琳兒飾演)來到家中居住之後,家中也陸陸續續發生難以理解的怪事,全家人的視力日益模糊,門前跑來一名失明的中年女人(由吉海妍飾演)前來警告她們快搬家別住了!

 

熙璉的失智婆婆先是幻聽,接著就是消失無蹤,連之後尋母的丈夫民浩(由朴赫權飾演)也跟著不見了,這時中年女子又再度出現在熙璉(由廉晶雅飾演)的眼前,究竟熙璉丈夫與婆婆的失蹤,是不是跟傳說中棲息在萇山洞穴的妖物有關?

 

聽完中年女子的話,熙璉決定捨命一搏,跟著紅衣小女孩前往山洞中找人,她們能夠找回失蹤的家人嗎?破碎的一家,能在妖物作祟的陰影之下,再度團圓嗎?

010.jpg011.jpg  

一如所有恐怖片常用的元素,韓國電影「仿聲靈」(장산범/The Mimic)也運用了鏡子、玻璃、風鈴、櫃子、鄉野傳說、巫師、暗黑氛圍、山風、狗吠聲等容易引人聯想的媒介,加上演員冷不防的驚嚇表情演出,與特殊血腥化妝術,來營造整部片的基本恐怖氛圍;但本片最大的賣點則一如片名所述,是鬼怪奪人性命的方式,顛覆了傳統恐怖片嚇人的操弄方式。

 

片中源自韓國鄉野傳說的殺人奪命怪物「萇山虎」,不僅以模彷人們思念已逝或失蹤的至親聲線,以柔情迷惑勾引人心入甕;更化身成慘遭暴虐無人依靠,楚楚可憐的紅衣小女孩,利用人們的愛來奪其性命,導演許正先在片頭設局,以一樁半夜開車山中荒屋埋屍的殺人兇案作為引子,引領觀眾逐漸進入他的故事氛圍中,隨及運用了鄉野傳說、失蹤兒童、思子情切、與警察科學辦案等多現交錯發展,來描繪這令人聞聲情動,尋聲喪命的恐怖怪物身影,兼顧了恐怖片該有的基本元素與創新賣點。

 

當然全片也不是毫無暇疵,導演許正想說的東西太多,故事本身真正的主線骨幹,原本聚焦在「人們對於死去至親的思念與失蹤親人的自責」,只是選用了一段「萇山虎」鄉野的恐怖傳說去包裝豐潤整個故事血肉,然後利用了「仿聲」巧妙地連結了兩者,十分高明。

 

前面鋪陳的確花費了不少心思,但故事後段一路說到了高潮處,突然一筆大迴旋,出現了巫師這樣的角色,又安排了一段莫名其妙充滿血腥的殺人祭典,這跟電影「哭聲」似曾相似的橋段,讓原本花了大篇幅去描繪「萇山虎」以愛誘人的創新思維大逆轉,也減弱了同樣在以愛為名的前提下,將「萇山虎」與「紅衣小女孩」之間的聯結,讓最後描繪母愛真偉大捨己救子的行動,多了灑狗血,少了真溫情的感動。

 

不過全片的表現瑕不掩瑜,特別是在音效的掌控與表現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了電影「仿聲靈」(장산범/The Mimic)的最大賣點! 2017915日即將在台上映韓國恐怖片電影「仿聲靈」(장산범/The Mimic),最適合害怕又愛看恐怖片的朋友前來挑戰 !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仿聲靈   장산범/ The Mimic

出  品 國:韓國

       言:韓文

       型:劇情/恐怖

台灣上映:2017/09/15

       長: 1時40

       別:輔導十五級

       導:《捉迷藏》許正

      員:

《鬼魅》廉晶雅飾演家庭主婦熙璉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朴赫權飾演熙璉丈夫民浩

《藍色海洋的傳說》申琳兒飾演紅衣小女孩

《德惠翁主》李彩殷飾演孝貞

《綁票偵緝令》李準赫飾演中年男人

《拜託媽媽》盧蘇珊娜飾演閔巡警

《鬼怪》鄭智薰飾演俊書

《情遇魔法師》林鍾允飾演朴刑警

《再見黑先生》吉海妍飾演金巫女

《如果你是我》黃載元飾演孝民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853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