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預定 2017 年 9 月 22 日在台上映的南韓犯罪驚悚類型電影「 V.I.P」(브 이 아 이 피),以一起南韓刑警偵辦連續殺人犯的事件開始說起,但因這起事件嫌疑犯身份特殊,他是俗稱的「脫北者」,從北韓逃出投奔南韓的高官子弟,因其父親手中擁有牽動南北韓、美國與中國之間龐大的政治利益,所以當命案碰上了更詭譎陰黯的政治黑手時,究竟會引爆怎樣的人性風暴?

 

由《看見魔鬼》《闇黑新世界》朴勳政一手編導,集結了台灣觀眾熟悉的兩大世代男神張東健與李鍾碩 ,以及實力派性格演員金明民與朴喜洵共同領銜主演,「撕漫男神」李鍾碩一改過往夢幻偶像戲路,扮演身份特殊的變態狂魔,臉上始終掛著一抹微笑,幹下的卻是人神共憤的擄掠姦殺血案,挑戰前所未見的新戲路,驚悚犯罪動作「 V.I.P」(브 이 아 이 피)在韓國上映後,迅速寫下突破2.3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圖左至右 : 朴喜洵、金明民、張東健與李鍾碩

002.jpg  

李鍾碩在片中也是豁了出去,詮釋冷血殺人魔的變態言行,甚至有幾近全裸的場面,全片劇情一路交錯在人性最暗黑的殺戮,以及比陰黯人性更骯髒百倍的政治利益交換,當國與國之間的利益凌駕於個人生死榮譽之上,微弱的正義之聲,究竟要怎樣找尋出路,給予犯罪黑手最強而有力的反擊,就成了全片正反兩方鬥智鬥勇又鬥狠的賣點!

 

「V.I.P」(브 이 아 이 피)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kBfaLxgnU&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 V.I.P 》劇情講述刑警蔡易道(由金明民飾演)奉命追查連續殺人案,他鎖定的頭號嫌犯是有北韓高官父蔭的V.I.P. 脫北者金光日(由李鐘碩飾演),他是名喪心病狂的連環殺人疑犯,犯案手段殘暴,先姦後殺還誅殺全家,一路從北韓犯案,到南韓甚至到香港死不悔改,但因身份特殊屢屢逃死。

 

在調查過程中,南韓刑警蔡易道處處碰壁,一路抽絲剝繭之下,才赫然發現這樣的連續殺人犯,竟然有政府情資單位暗中保護,南韓國家情報院因為跟美國、中國之間的政治利益關係,暗中派調查員朴在赫(由張東健飾演)從中阻撓作梗,暗中保護金光日!

003.jpg 004.jpg  005.jpg007.jpg  

蔡易道與朴在赫兩人,儘管掌握了金光日的犯罪鐵證,也對其喪心病狂的言行恨之入骨,但每每到了關鍵時刻,總會承受來自上級長官巨大的壓力阻撓,只能眼睜睜看罪犯逍遙法外,蔡易道還因鍥而不捨的追查行動遭到停職。

 

正當兩人氣憤難消卻又難以施展時,曾經因追查金光日,慘遭拔官,手下還犧牲生命的北韓特務李大範(由朴喜洵飾演)突然現身找上南韓刑警蔡易道,三人決定暗中聯手,誓言不擇任何手段逮捕這喪心病狂的殺人累犯金光日,但過程能如他們所願嗎?

008.jpg009.jpg006.jpg 010.jpg  

「V.I.P」(브 이 아 이 피)故事從南韓國情院幹員朴在赫(由張東健飾演)出現在香港,與美方特務Paul接觸,暗夜執行一場秘密任務開場,一開場就是殺人不眨眼的冷血行動,隨即將時間拉回五年前的北韓,全片開始分成了「前言」、「嫌疑犯」等五大部份,觀眾得以明白由張東健飾演的國情院幹員究竟在執行怎樣的任務,是去殺人還是救人?隨後也衍生出一段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讓人意想不到的政治黑手介入,讓原本一場分明的正反派之爭,形勢變得錯綜詭譎,不看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最後的勝利究竟誰屬?

 

南韓這類社會寫實電影,向來走重口味路線,這部「V.I.P」(브 이 아 이 피)更是拍出了極限,全片充滿了血腥殺戮,連年輕女子遭受強暴姦,與全家遭受無辜株殺的場面都一一赤裸裸地呈現,還有許多持槍爆頭、爆喉殺人場面,更別說片中動手動腳拳打腳踢牒血的畫面,本片不是恐怖片,拍攝的血腥場面,部份鏡頭卻比恐怖片更讓人作噁,讓人在觀影過程中看得很不舒服!


電影列為限制級,真的是保護18以下心智未成熟的少男少女,或是半夜做惡夢,但讓人更憂慮的是片中殺無赦的犯罪手法與血腥暴力,如果有人因為看了電影描繪的過程,在現實社會仿效作奸犯科,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全片描繪了熱血刑警與酷變態狂魔之間的大鬥法,卻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在惡人的背後,出手相助的竟然是好人最高層,作奸犯科的人善於利用情勢,不僅奸計得逞,得了便宜還賣乖,片中提到的北韓、南韓與美中之間的政治拉扯,簡直就是反映了如今北韓金正恩擾亂一池春水的國際敏感局勢,在片中守規矩的善良百姓、刑事偵查人員,往往行事處處左支右絀,得不到善報,反倒是不按牌理出牌,以暴治暴才能逆轉情勢!

 

當紅的偶像男星李鍾碩,在片中演出反派固然引起話題,表現也不算差,不過張東健與金明民兩人薑是老得辣,雖然飾演的是聽令行事處處受限,遭受上級打壓的情治幹員與型警,但憑藉著層次轉折分明,收放自如出神入化的演技,每一上場就散發著巨大的氣場存在感,讓人跟著他們演出的情緒波動,飾演北韓特務李大範的朴喜洵,戲份雖不多,但一樣很搶戲,全片就在這四位精湛互動演出中,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喜歡警匪鬥法片的朋友,預定 2017 年 9 月 22 日在台上映的南韓犯罪驚悚類型電影「 V.I.P」(브 이 아 이 피),會是本週五上映新片另一種引人注目的強片!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V.I.P 브 이 아 이 피

出 品 國:韓國

語    言:韓文

類    型:劇情/動作驚悚

台灣上映:2017/09/22

片    長: 2時08分

級    別:限制級

編    導:《看見魔鬼》《闇黑新世界》朴勳政

演       員:

《W- 兩個世界》李鍾碩飾演脫北者變態殺人魔金光日

《海岸線》張東健飾演國情院幹員朴在赫

《嫌疑犯》朴喜洵飾演北韓特務李大範

《德惠翁主》金明民飾演南韓刑警蔡易道

《被告人》吳代煥飾演金刑警

《大力女都奉順》劉在民飾演北韓保安部

《鬼怪》趙宇鎮飾演檢察官

《藍色海洋的傳說》崔政宇飾演警察幹部

《拜託媽媽》李詩媛飾演女特工

《王牌計中計》朴誠雄飾演國情院幹部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815

FB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