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帝國大審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導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 執導的最新作品 「看見5%的奇蹟」(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 My Blind Date With Life),電影改編自Saliya Kahawatte年少不畏殘疾,自立自強,有志者事竟成的真實人生成長故事。

 

Saliya Kahawatte出生於1969126日,現年47歲,個人簡介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s://de.wikipedia.org/wiki/Saliya_Kahawatte 他是一名德國與斯里蘭卡混血,1972幼年時跟著父母與姐姐住在東德3年,後逃至西德,15歲讀高中時,因突發性視網膜剝離病變,導至視力急遽惡化,僅存5%的視力。

945full-saliya-kahawatte.jpg  

但勤能補拙的 Saliya Kahawatte,不但從一般高中順利畢業,更在飯店擔任專員,工作多年後,他於

2006年成立公司「minusVisus

2009年出版個人自傳「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英譯為My Blind Date With Life,也就是本片片名來源),引發德國多家新聞媒體追蹤報導。

20158月,他獲科隆Stiftung Lebensspur eV頒予「殘疾企業家生命之道」(Worthy Way of Life of a Entrepreneur with Disability)獎。

20171月根據他的自傳,將他年少人生改編成的電影「看見5%的奇蹟」(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 My Blind Date With Life)在德國上映,台灣預定20171013日上映。

 

導演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以細膩幽默笑看人生的拍攝角度,透過《歡迎光臨愛情沙龍》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飾演的男主角精湛演技,呈現出沙利亞(Saliya Kahawatte)年少感人勵志的成長故事,從原本健康跟一般人無差別的少年,突然面臨幾乎看不見的夢魘,到永不放棄一路克服工作與生活中遭逢的各種逆境風雨,最後力挽狂瀾,讓夢想成真的生命奮鬥過程,充滿正面積極的能量。

 

Saliya Kahawatte與扮演他的男主角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合影

C29K3DnWgAIp9PC.jpg  

「看見5%的奇蹟」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2g8k3XSSc

 

<電影本事>

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Saliya Kahawatte,由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飾演),少年時期因遺傳突發性視網膜剝離病變,病發短短幾天便只剩下5%的視力,眼前幾乎模糊一片,成了幾近全盲的重度弱視患者。

 

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先是從正常高中取得畢業,更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但一開始在履歷表上誠實以對自己的病況,後果就是不斷被拒絕,連面試的機會都拿不到。

 

最後他決定放手一搏,仰賴家人的協助,與超強的記憶力,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成功地通過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經理Lehrer Döngen(由Ludger Pistor 飾演)面試,並與同期應徵的死黨好友馬克斯(Max,由雅各‧馬特舒恩茲Jacob Matschenz飾演),一起攜手參與飯店實質習生的任務,開始一連串包括房間打掃整理、廚房下手、酒吧調酒、餐廳服務生等學徒的考驗。

 003.jpg 004.jpg 005.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沙利亞((Saliya Kahawatte,由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飾演)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好友馬克斯(Max,由雅各‧馬特舒恩茲Jacob Matschenz飾演)、廚房阿富汗醫師移民Hamid(Kida Khodr Ramadan 飾演)、主廚Küchenchef Krohn(由Michael A. Grimm飾演)的暗中幫助,他成功瞞過嚴厲上司,通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

 

然而,在沙利亞與飯店同事,一位育有5歲小孩的單親媽媽勞拉(Laura,由安娜‧瑪莉亞‧梅希芝Anna Maria Mühe 飾演)墜入愛河之後,原本順遂的實習工作,卻遭逢前所未有的打擊,蠟蠋兩頭燒的他,一手建造的完美世界,逐漸開始崩毀,他該如何面對呢?

011.jpg  012.jpg 013.jpg 015.jpg  

電影「看見5%的奇蹟」(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 My Blind Date With Life)全片節奏輕快,劇本起承轉合敘事完整,又行雲流水,讓人看得一整個很開心勵志!

 

從片頭一開始的配樂就引人入勝,選角選的真好,不管是男女主配角,包括男主角的家人、好友與女友、還是飯店中負責管理指導的嚴師,表現都恰如其份,共同成功地搭起了整部電影時而歡樂、時而憂傷的氛圍。

 

表現最突出的就是《歡迎光臨愛情沙龍》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飾演的男主角沙利亞(Saliya Kahawatte),與《熱戀攻心》雅各‧馬特舒恩茲(Jacob Matschenz) 飾演的男配角馬克斯(Max )演出非常自然生活化,將死黨把妹、工作小事上相互掩護,又在人生跌跤適時拉上一把,給予最堅定支持的男性友誼,表現得淋漓盡致渾然天成,兩人時而逗趣時而相互鼓舞的對白,讓人看得不覺莞爾。

014.jpg

喜歡人生勵志喜劇或真人故事改編成電影的朋友,記得鎖定預定201710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看見5%的奇蹟」(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 My Blind Date With Life)!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看見5%的奇蹟 Mein Blind Date Mit Dem Leben/ My Blind Date With Life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  長:151

       別:保護級

       製:Simon J. Bucher, Yoko Higuchi-Zitzmann & Tanja Ziegler

       演:《帝國大審判》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

       劇:Oliver Ziegenbalg & Ruth Toma

      著:Saliya Kahawatte

       員:

《歡迎光臨愛情沙龍》柯斯亞‧烏爾曼(Kostja Ullmann)飾演沙利亞(Saliya Kahawatte)

《熱戀攻心》雅各‧馬特舒恩茲(Jacob Matschenz) 飾演馬克斯(Max )

《雙面誘惑》安娜‧瑪莉亞‧梅希芝(Anna Maria Mühe) 飾演勞拉(Laura)

《回不去的時光》烏維‧普雷烏斯(Uwe Preuss) 飾演Augenarzt

Ludger Pistor 飾演飯店經理Lehrer Döngen

Hubert Forthuber 飾演Herr Kolditz

Kida Khodr Ramadan 飾演阿富汗醫生移民 Hamid

Nilam Farooq 飾演沙利亞姐姐席拉( Sheela)

Johann von Bülow飾演餐廳經理 Kleinschmidt

Rouven Blessing飾演 Apprentice

Henry Buchmann飾演飯店客人

Michael A. Grimm飾演主廚Küchenchef Krohn

攝       影:Bernhard Jasper

      樂:Michael Geldreich, Jean-Christoph Ritter

       接:Charles Ladmiral

       角:Stefany Pohlmann

製作設計:Christian Eisele

藝術指導:Maike Althoff

美術設計:Gabriella Ausonio

       裝:Ramona Klinikowski

       妝:Alexia Apostolidou, Charlotte Chang, Hannah Chinnakam, Natalie Clayton, Katharina De Malotki, Barbara Deuble, Melanie Hoppe, Aljonia Kassner, Jessica Krause & Cornelia Ritz

      效:Mathilda Barchmann, Time Emeis & Alexander Scheffig

製作公司:Ziegler Cinema, Seven Pictures & StudioCanal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705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