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2013年看過班‧史提勒(Ben Stiller)主演,以人生、工作與白日夢為題材的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之後,就一直期待他的文青新作,終於盼來了同樣以夢想與人生為探討的新片「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

 

這部新作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監製,「搖滾教室」邁克‧懷特(Mike White)自編自導又參與演出,班‧史提勒(Ben Stiller)領銜主演,搭配珍娜‧費舍(Jenna Fischer)、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飾演)、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與麥可‧辛(Michael Sheen)共同演出的「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已於915日在美上映,預定20171020日在台上映的新作,探討了一位年近半百,面臨更年期中年危機魯蛇大叔的內心獨角戲。

 

電影故事描述原本開心陪著有著音樂天賦的兒子,踏上一趟大學面試之旅的中年男子;卻因一路想著當年大學同窗好友,在經過多年奮鬥過後個個事業有成,從政治明星暢銷作家,基金公司創始人、好萊塢名導到已退休的前科技公司董事長,享盡榮華富貴名人的光環,自己卻只是個賺不到錢的非營利事業組織負責人,突然之間,那種正值更年期的中年男子,對於過去與現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感受如潮洶湧起伏,上演了一齣屬於中年男子獨有的內心獨角戲,就此劇情一路展開,餘韻綿綿讓人回味無窮!

 

「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4LF459Nl28

 

<電影本事>

布萊德‧史隆(Brad Sloan ,由班‧史提勒 Ben Stiller飾演)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與舒適的生活。他跟嬌妻梅蘭妮(Melanie Sloan,由珍娜‧費舍Jenna Fischer飾演)與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Troy Sloan,由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飾演)住在一起,乍看人生很美好,但布萊德卻開始質疑,這是否真是自己在大學時期所嚮往的

 

在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的旅途當中,布萊德不得不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大導演尼克‧帕斯卡(Nick Pascale,由邁克‧懷特Mike White飾演)、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杰森‧拉菲(Jason Hatfield,由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飾演)、一個科技企業家比利‧威瑟(Billy Wearslter,由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飾演),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克雷格‧費雪(Craig Fisher,由麥可‧辛Michael Sheen飾演)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他羨慕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跟著懷疑自己是不是當中過得最好的那個。當布萊德遇到困難,必須靠他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解決時,他開始真正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而這趟跟兒子的旅途,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

009.jpg 010.jpg 012.jpg 013.jpg  

 

電影片名英文原文是Brad’s StatusBrad就是電影男主角Brad Sloan的名稱,中文如果直譯成「布萊德的現況」,大概也沒有人能從字面上得知電影在演些甚麼,台灣片商翻成了「人生剩利組」,其實偏向是意義跟商業市場考量。

 

這樣論述中年男子夢想與人生的題材,到了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班‧史提勒(Ben Stiller)手上水到渠成毫不勉強。

 

因為1963年出生的監製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1965年出生的主演班‧史提勒(Ben Stiller),兩人都已經是年過半百人生閱歷十分豐富的中年大叔,監製與詮釋起與自己正在經歷的人生階段的片中角色,自然如魚得水悠游自在。

 

劇本寫得十分高明流暢,將中年老爸面臨年華老去時不我予,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全片觸及了中年男人周旋在社會輿論同儕壓力、夫妻相處、兩代溝通、世代價值觀落差等錯綜複合雜的議題,所衍生出的中年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刻畫得鞭闢入裡,卻又說得舉重若輕。

 

飾演班‧史提勒(Ben Stiller)片中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Troy Sloan)的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年僅21歲,演出十分自然,與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對手戲,將親子兩代世代價值觀差異詮釋得相當自然,演出孤傲有主見的少年與愛父親的心思十分感人。

片中飾演班‧史提勒(Ben Stiller)幾位成就非凡的人生勝利組同學,包括導演邁克‧懷特(Mike White)全都是大咖來抬轎,戲份不多但畫龍點睛,善盡了綠葉襯紅花之責,還有動人的配樂,也讓全片加了不少分。

 

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演出縱橫全場行雲流水,完全將失意的中年老爸,面對更年期中年危機,要如何從執著於人比人,自尋煩惱悶悶不樂的深淵,到慢慢懂得珍惜眼前親子幸福,活出當下的新現實人生。

 

觀眾跟著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演的主角布萊德‧史隆(Brad Sloan)的動情演出,回顧了主角他自己的人生起伏,工作事業、家庭親情與人生,面對自己現實生活與同學之間的落差,他時而羨慕妒嫉、憤怒沮喪,時而自信昂揚的情緒,一路不斷交錯湧現,觀眾在感受了主角的主觀情緒感受上失落與迷惘,卻又從劇情其它分枝上發現,其實他沒有自己想像得那麼不好,全片產生了一種台上台下銀幕內外奇妙的共鳴,特別是那些身處片中主角同樣狀況的中年老爸,來看這部班‧史提勒(Ben Stiller)主演的新作,感觸一定比別人深刻!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人生剩利組 Brad’s Status

       型:劇情、喜劇

       家:美國

       言:英文

台灣上映:2017.10.20

       長:148       

       數:普級

       製:布萊德‧彼特(Brad Pitt)David Bernad, Dede Gardner, Sidney Kimmel & Mike White

       導:「搖滾教室」邁克‧懷特(Mike White)

       員:                                                                                              

班‧史提勒( Ben Stiller)飾演非營利事業組織負責人布萊德‧史隆(Brad Sloan)

珍娜‧費(Jenna Fische)飾演布萊德嬌妻梅蘭妮(Melanie Sloan)

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飾演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Troy Sloan)

邁克‧懷特(Mike White)飾演好萊塢大導演尼克‧帕斯卡(Nick Pascale)

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飾演基金公司創始人杰森‧拉菲(Jason Hatfield)

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飾演科技企業家比利‧威瑟(Billy Wearslter)

麥可‧辛(Michael Sheen)飾演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克雷格‧費雪(Craig Fisher)

Shazi Raja 飾演哈佛大學政治系學生Ananya

Luisa Lee 飾演哈佛大學音樂系學生Maya

Xavier Grobet 飾演 Xavier

Adam Capriolo 飾演Christ Kanew

Felicia Shulman 飾演 Cherie Parkison

Jane Wheeler 飾演Harvard Mother

Karl Graboshas 飾演 Admission Officer

Jon Bernad 飾演 Admissions Receptionist

Jonah Caron 飾演 Busker

Meghan Grabruch 飾演 Azalia’s Hostess

Kenny Wong 飾演Mark

       樂:Mark Mothersbaugh

       影:Xavier Grobet

      輯:Heather Persons

       角:Meredith Tucker

製作設計:Richard Hoover

藝術指導:Marie-Soleil Denomme, Craig K. Lewis & Zoe Sakellaropoulo

美術設計:Julie DeRose, Paul Hotte & Ginette Robitalille

     裝:Alex Bovaird

       妝:Jordann Aguon, Felix Lariviere, Bernadette Mazur & Laine Rykes

    效:Romain Arnoux, Samuel Boisvert, Mathieu Boulanger, Sebastien Gagne

製作公司:Montreal Casting, Plan B Entertainement, Sidney Kimmel Entertainment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Cai Chang International Inc.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獨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YouYube影音頻道:https://goo.gl/clIg9M

西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亞洲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獨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影劇圈圈」電影網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3872/gallery)與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影劇圈圈」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