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DSC_002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俗諺說:「真金不怕紅爐火,酒香不怕巷子深」,這樣的說法也適用於許多隱身的巷弄的美食,只要店家有真本事,端得出讓人垂涎的美食,來自四面八方的饕客,自然會不遠千里聞香而至,隔了半個月,我又循著記憶中的美味,再次造訪這家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15巷23號1樓的「半島牛肉麵」,上回跟大家分享了店內的招牌麵食,融匯紅燒與清燉巧思的「番茄牛肉麵」食用感受(「半島牛肉麵」--- 牛肉紅燒,湯頭清燉,番茄調味,小巷中的隱藏版美食! ),這次再來嚐嚐店內其它美食,以及店家精心製作的小菜。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15巷左轉進入,遠遠就能看到黑底鑲紅圈反白字,十分醒目的直招「半島牛肉麵」,推門進入右手邊就是新穎明亮開放式的廚房與冷藏櫃,往裡可以看到主廚正在忙著烹調,而收拾得十分乾淨的大平台上,一字排開風味多選的小菜,全部都加上一個圓頂透明小罩,既能保鮮防塵,又方便客人挑選端取。

 

入口左手邊則擺放了飲料機,跟一般常見的碳酸飲料或入口無味的茶水不同,「半島牛肉麵」免費提供的是,讓客人可以無限飲用的高山茶,清新爽口的高山茶茶香,享用美食前喝上一口可以開胃,大快朵頤店內美食後再喝上一口,又能解膩去油,真是一飲兩得,從小菜防塵罩到風味清新的免費高山茶飲,還沒正式享用店內美食,就已能從這些小地方,看見了店家對來客的用心體貼。

02-P_20170927_125059.jpg03-P_20170927_125042.jpg 03-DSC_0035.JPG 04-DSC_0034.JPG02-DSC_0033.JPG

當天點了一碗「牛肉乾麵」(NT$130)  +「番茄牛肉湯」(NT$45) +「小菜」(NT$30),一共花了NT$205,搭配免費的高山茶飲,吃得一整個很開心,接下來就跟大家一一分享當天品嚐的感受。

05-DSC_0013.JPG 

首先品嚐是小菜,店內的小菜每盤一律NT$30,這盤是第一次吃到的,不曉得正確的名稱叫甚麼,口感吃起來介於豆皮與麵筋之間,冰鎮的豆皮層層包覆很紮實有料,入口多汁Q彈有咬勁,看起來小小盤,實際吃起來份量還不少!

07-DSC_0001.JPG 08-DSC_0005.JPG 09-DSC_0003.JPG 10-DSC_0004.JPG

接著品嚐的是「番茄牛肉湯」(NT$45) ,牛肉、番茄、白蘿蔔與青菜烹煮的湯頭,濃淡合宜鮮美爽口,不加任何調味,喝到的甘甜都來自蔬食的本身,店家選用的番茄、白蘿蔔與蔬菜新鮮看得見吃得出,秋冬喝上一碗,潤喉暖身健康沒負擔,搭配牛肉乾麵一起享用,一口乾麵一杓湯,真是絕妙的搭配。

11-DSC_0007.JPG 12-DSC_0008.JPG 13-DSC_0009.JPG 14-DSC_0010.JPG 15-DSC_0011.JPG28-DSC_0032.JPG

最後來上一碗同樣是店內招牌的「牛肉乾麵」(NT$130),紅燒牛肉入口軟嫩,搭配介於寬細麵尺寸之間的乾麵與鮮蔬,入口滋味樣樣分明,吃到最後發現碗內還有湯汁,難怪牛肉吃起來都很濕潤溫熱。

16-DSC_0023.JPG01-DSC_0019.JPG 17-DSC_0024.JPG 19-DSC_0018.JPG 20-DSC_0015.JPG 21-DSC_0020.JPG 23-DSC_0025.JPG27-DSC_0030.JPG

跟上回吃的「番茄牛肉麵」相比,乾湯之間各擅勝場,乾麵的麵條有湯汁包覆,又不全然浸在整碗湯內,吃起來更彈牙,份量感覺也更多!

 

24-DSC_0026.JPG 25-DSC_0028.JPG 26-DSC_0029.JPG 

喜歡吃番茄牛肉麵的朋友,不妨呼朋引友一同前往,乾湯一起點來嚐鮮,就會知道你個人的偏好囉! 記得也別錯過那一盤盤小巧精緻、內容紮實、風味多選的小菜,跟主食一起搭著吃,有畫龍點睛之妙,當然也別忘了飯前飯後,來上一杯店家佛心準備的免費高山茶,讓這趟小巷美食行劃下圓滿的句點。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半島牛肉麵

地     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15巷23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1:30–14:00/ 17:00–21:00

電     話:(02)27675085

FB粉絲頁: 半島牛肉麵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