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我愛他,我知道我愛他,我確定我愛他,

但我們之間,還存在著問題,

光只有愛情,似乎是不夠的,

不,是遠遠不夠的,那到底是少了甚麼?

愛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樣?

 

 

預定20171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由曾以「愛瘋了」(Like Crazy) 2011 年,奪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美國新生代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1983年生,現年34)執導,找來「禁愛世界」(Equals)中的英國男星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1989生,現年28 ) 二度合作,加上以「維多莉亞」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的西班牙女星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1985年生,現年32)領銜演出。

 

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是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繼「愛瘋了」(Like Crazy2011)、「生活如流水」(Breathe in2014)、「禁愛世界」(Equals2015) 之後的第四部作品,擅長探討不同時空世代愛情男女關係的他,合作過的明星從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到本片的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 與蕾雅‧柯絲塔(Laia Cost),不管男女,全都是新世代中,兼具偶像與演技實力特質的新生代變色龍演員,個個有長相又會演,只要有好的導演與劇本烘托,每次演出都能帶給觀眾賞心悅目又充滿省思。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8yFS_hAk3U

 

<電影本事>

在這個充斥著交友軟體的時代,約炮文化盛行,人人都只想要談場速食愛情。生於千禧世代的馬丁(Martin,由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飾演),和蓋比(Gabi,由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飾演),兩人因為交友軟體而相識,隨即陷入如膠似漆的熱戀期,急遽增溫的兩人,卻與也隨著時間過去越趨平淡,兩人對於新的刺激都有著激烈的渴望。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身處在這個充斥「開放式關係」的花花世界裡,這對情侶究竟能否維持「穩定交往中」的感情狀態,還是會徹底迷失在選擇氾濫的社群網路之中……

008.jpg009.jpg010.jpg  

隨著網路科技的創新,加速了人際之間溝通的模式,千里姻緣一線牽,早已是網路世代生活的日常,而交友軟體的崛起,更讓速食愛情,成了家常便飯,APP裡約砲文字與言語挑逗,見面時的酒酣耳熱,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上床便一發不可收拾,通常是說幹就幹幹完就分,連一夜情都談不上,身體是熱的,心卻是冷的,這樣的網路世代愛情來去,比傳統世代示好起步的速度還快 ,爽過之後只讓人更覺得寂寞空虛!

 

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故事探討了網路世代的愛情觀背景設定在美國洛杉磯,在充斥著社群媒體以及約砲文化(Hookup culture)的網路時代,片中男女主角由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飾演的藥劑師馬汀(Martin),與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 飾演的復健輔導員蓋比(Gabi ),在配對約砲神器Tinder Winx,從初識上床戰火猛烈一夜溫存後,迅速發展成認愛同居,卻又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兩人為了保持新鮮感,求教心理醫生,選擇了「開放式關係」,雙方在開放式性關係的前提下,展開了一段的肉體以及情感的極限冒險之旅!

 

相約只要對彼此坦誠無所隱瞞,就能一如過往各自約砲,遊走在性愛自由新鮮刺激,與心靈有所依靠的安穩中尋求平衡。然而愛情迷惑人心的本質,與人性的愚昧,從不曾隨著科技進步而升級,性「愛」歡愉「情」關難過,緣起緣滅之間,千百年來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纏,依舊考驗著沉溺其中的世俗紅男綠女。

 

愛情雖然讓人盲目,但真愛裡卻也容不下一顆沙,人性中的喜、怒、哀、樂、貪、嗔、癡,在愛恨間揮灑得淋漓盡致,男女主角在保持自我與為愛容忍之間拉扯,也讓兩人的愛情不斷在分合之間兜兜轉轉。

 

英文片名「Newness」翻成中文是「喜新厭舊」,說的就是年輕男女在約砲神器盛行的網路時代,一方面喜新厭舊,不斷更新床伴貪求新鮮感,另一方面卻是性愛過後寂寞依舊,極度的心靈空虛,讓他們渴求愛情中的一份安定與信任,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藉此探討愛情、人性與網路科技之間的輾轉,年輕的幕前幕後團隊,說起網路世代的愛情瘋迷,因為就是活在當下的體驗,故事就說得特別能觸動人心。

 

全片主要場景穿梭在碧海藍天中的私人遊艇,衣香鬢影的晚宴居所、酒酣耳熱調情勝地的酒吧舞廳,與男女主角的住宅,光影流離慾望橫溢,除了有男女主角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與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火辣的性愛戲,讓人看得臉紅心跳外,還有看不完的年輕男女小鮮肉性慾橫流極度狂歡的調情對白,展現了網路世代獨特的愛戀氛圍。

 

從「非關男孩」(About a Boy,2002)童星出身的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年紀輕輕卻是新生代的變色龍演員代表之一,從「X 戰警: 第一戰」(X : First Class, 2011)中的野獸、「殭屍哪有那麼帥」(Warm Bodies,2013)中的 R、「旱地復仇」(Young Ones,2014)的農夫兒子Flem Lever、「瘋狂麥斯: 憤怒道」(Mad Max : Fury Road)中的Nux,每一次演出的角色,都帶給人迥然不同的感受與驚喜,在本片與女主角雅‧柯絲塔(Laia Costa)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將網路時代年輕男女先性後愛,從尋求身體上的性慾滿足,轉到對真愛的自省探尋,擦出了讓人眼睛一亮的火花!

 

2015年憑藉著「維多莉亞」(Victoria,2015)(影評請見 140分鐘一鏡到底「維多莉亞」--- 暗夜狂歡浪漫遊,黎明槍聲大暴走!  )中精湛的演出一舉成名的女主角雅‧柯絲塔(Laia Costa),她非常擅長詮釋個性女子的角色,在本片的演出又創造出另一種現代女子的風貌刻畫入裡,將一名對愛渴望,以性找愛的年輕女子,周旋在年輕小鮮肉與中年熟男之間,在愛裡寬以待已嚴以苛人,對愛情自私貪求,敏感脆弱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演出光芒四射!

 

而男配角由「神力女超人」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飾演事業有成的中年熟男賴瑞(Larry),戲份不多卻是關鍵轉折,他在片中與年輕女主角一場「愛情,是交易還是交心」針鋒相對犀利對白,讓人感受甚深,不僅點醒了一直活在自己做不到,卻對愛人多所要求的女主角雅‧柯絲塔(Laia Costa),也造就了全片峰迴路轉的精彩結尾,標準的綠葉襯紅花。

 

出色的演員之外,本片另一看點是配樂,精準的選曲,跟著劇情展開,扮演了畫龍點睛動人心弦的觸媒,值得你細細聆聽、品味與感受,配樂與劇情起伏之間的相互呼應,讓人回味無窮,想知道「愛情的真實面貌究竟是甚麼?」答案的朋友,請鎖定預定201711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Newness)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Newness

上映日期:2017-11-03

片  長:152

       別:限制級

       製:Drake DoremusJohn Finemore, Robert George , Ben York Jones, Michael A. Pruss & Michael Schaefer

       演:「愛瘋了」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

       劇:Ben York Jones

       員:

「禁愛世界」男星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飾演藥劑師馬汀(Martin)

「維多利亞」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 飾演復健輔導員蓋比(Gabi )

「神力女超人」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飾演事業有成的中年熟男賴瑞(Larry)

Courtney Eaton飾演Larry的助理Blake

Eva Ceja飾演Nicole Cartwright-Berry

Evvelyne Alisha H. 飾演Isabella

Elsa Cocquerel飾演蓋比的好友Claire

Jessica Henwick 飾演Joanne

Pom Klementieff 飾演馬汀的前妻 Bethany

Andrew Lees 飾演Nathaniel

Matt Marquez飾演Bro

Nansia Movidi飾演Melissa

Tom Stokes飾演Robert

Josh Thrower飾演Blake’s Date

       影:Sean Stiegemeier

      樂:Keegan DeWitt & Gwilym Gold

       接:Lisa Gunning

       角:Courtney Bright & Nicole Daniels

製作設計:Katie Byron

       裝:Alana Morshead

      妝:Dania Simental

    效:Aaron Peak

製作公司:Lost City , Scott Free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62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