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_0043.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旅行與美食FB粉絲頁」按讚,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十月下旬與好友利用周休假日出遊,搭乘客運從礁溪客運站下車後,好友熟門熟路地引領附近的花園小徑與公共溫泉泡湯池,之後行經礁溪路五段118號,就在「鳳凰德陽川泉旅」隔壁,發現了這家裝潢素樸簡單,專賣古早味台灣小吃油蔥粿與九層炊的「陳記粿店」,老闆顯然巧妙融合了古早味,與現代人的口味,變化出包括原味、櫻花蝦、黑糖、煉乳、可可、吻仔魚在內多款甜鹹口味的創意古早味小吃,再搭配古早味紅茶(原味/低糖)、青草茶、當歸四神湯與藥燉排骨湯等冷熱湯品,單價價格落在NT$25 ~ 40 ,一整個十分超值。

02-DSC_0016.JPG03-DSC_0029.JPG04-DSC_0034.JPG05-DSC_0035.JPG06-DSC_0036.JPG

展示櫃台內一層一層放著不同口味的油蔥粿與九層炊,以盒裝保存乾淨整潔,讓人可以清楚挑選吃得安心。櫃台前方還貼有不同小點的圖文對照,方便客人按圖索驥點選用餐。

07-DSC_0017.JPG08-DSC_0018.JPG09-DSC_0019.JPG11-DSC_0021.JPG10-DSC_0020.JPG12-DSC_0022.JPG13-DSC_0023.JPG14-DSC_0024.JPG 15-DSC_0026.JPG16-DSC_0027.JPG

一進門店員親切招呼我們,並送上菜單讓我們瀏覽,我們一共點了「櫻花蝦油蔥粿」(NT$40) +「 原味九層炊」(NT$30) + 「當歸四神湯」(NT$30) + 「養生藥膳湯」(NT$30) + 「古早味紅茶」(NT$25),合計NT$185,店員一邊回答我們礁溪美食的詢問,一邊快手快腳地將所有台灣古早味小吃送到眼前。

17-DSC_0031.JPG18-DSC_0032.JPG19-DSC_0033.JPG21-DSC_0037.JPG

首先品嚐的是好友點的「 原味九層炊」(NT$30) ,完全沒加任何配料,就是古早味的九層炊,只加了醬油吃入口裡,就非常美味,讓人邊吃邊想起以前的年代,雖窮也秉持著良心在進行買賣,不像如今許多拿別人的健康大賺黑心錢的劣商。

22-DSC_0039.JPG23-DSC_0042.JPG24-DSC_0046.JPG

其次品嚐的是 「櫻花蝦油蔥粿」(NT$40),將在地的食材巧思運用,鹹度恰到好處,上面除了櫻花蝦,還有白芝麻、海苔與柴魚粉,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豐富多層次,當然油蔥粿本身也是軟嫩好吃。

25-DSC_0038.JPG26-DSC_0041.JPG27-DSC_0044.JPG28-DSC_0047.JPG29-DSC_0048.JPG

冷熱飲品也很特別,「古早味紅茶」 (NT$25)喝到的就是濃淡合宜的紅茶香,另外一開始聽到 當歸四神湯」(NT$30) 與「養生藥膳湯」(NT$30) 是無料湯品,覺得好奇怪,也是第一次喝到,但入口才知湯真鮮濃,原來是店家花費時間下去慢慢熬煮而成,不加平常喝得到的料,反倒讓味覺集中在湯本身,喝到的都是去蕪存菁的好湯,入冬喝上一杯,暖心又暖胃,一整個精氣神飽足。 喜歡古早味的朋友,有機會來到宜蘭礁溪,記得來這家位於宜蘭礁溪德陽村礁溪路五段118號的「陳記粿店」品嚐新鮮古早味!

30-DSC_0050.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陳記粿店

地      址 :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礁溪路五段118號

電     話:(03)9888565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1:00 ~ 19:00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