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才華洋溢的人,就像水杯裡的泡泡,

不管遇見怎樣的阻撓,都不會埋沒,

終究會憑著自己的力量升上頂端 !

 

美國、歐洲、亞洲中日韓到台灣本土電影大都過於在地化,只從西方或東方,或是台灣本土角度說故事,除了挾巨額資金拍成的商業科幻娛樂、社會寫實槍戰動作片、與普世價值相通的愛情片與恐怖片類型,或是特定影展播放片,能橫跨東西電影市場吸引全球年輕世代外,泰半都因過於文化取向流於地域侷限,很難走出國內市場,更別說跨洲電影市場,其中能跨越東西文化鴻溝障礙,就屬拍片量完全不輸好萊塢,但近年佳作疊起的印度寶萊塢電影。

 

寶萊塢電影非常多元化,早年集中在歌舞片,近年質量大幅提升,從孤冷清越的影展藝術片,到得獎連連的社會家庭寫實爭議商業片,再到高科技電玩動作片,與大家熟悉的傳統歡樂唱跳的歌舞片,類型十分多樣化,讓人見識到印度電影蓬勃發展,幕前幕後人才濟濟

 

但要說到寶萊塢電影作品中,能融貫東西文化,探討社會尖銳議題,起承轉合論述條理分明舉重若輕,不管是單純演出,還是自導自演,總能寓教於樂,讓觀眾看得又笑又哭,拍手叫好的第一人,非集電影演員、導演、製作人和主持人多重身份於一身的阿米爾(Aamir Khan)莫屬,從2007年的「心中的小星星」(Zameen Par)開始,為台灣影迷所熟悉,之後2009年的「三個傻瓜」(3 Idiots)、2012年的「阿米爾罕之大搜索」(Talaash: The Answer Lies Within),到2016年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近年作品幾乎是部部經典,尤其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更是創下印度電影在台破億的超賣座佳績。

 

也因為他因為外表保養得宜,演甚麼像甚麼,從大學生到摔角選手都深具說服力,很多影迷都忘了1965年出生的阿米爾‧(Aamir Khan),1973年以童星身份入行,影藝生涯已有44年經歷,已是現年52歲的熟齡大叔,也因為累積了將近半世紀的演藝實力,又敢於批判印度種性制度、社會階級等議題,被時代雜誌喻為「印度的良心」。

 

最棒的是他從不因為年齡而自限角色的演出,2017年11月24日在台上映的新片「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中,他挑戰了一位外表豪放不羈,年輕出道時曾經奪獎無數,近年卻因離婚與節目中口出惡言傷及童稚心齡,落得聲名狼籍的名歌手,跟一位年僅15歲,有著歌唱天賦,卻因生在極度重男輕女傳統父權家庭飽受壓抑,卻一心想圓夢的愛唱歌少女,從陌生到熟識,互相成為生命中貴人之間的故事。

 

與他有多場對手戲的,飾演15歲愛唱歌少女的演員,由在「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中飾演大女兒童年(Young Geeta Phagat)的演員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飾演,如果之前看過「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的朋友,對她應該不陌生,她在導演阿德瓦‧香登( Advait Chandan)執導的新片「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獨挑大樑戲份吃重,在阿米爾‧罕(Aamir Khan)、Meher Vij、Raj Arjun與Tirth Sharma 等資深與年輕演員的烘托下,表現十分出色,讓人看得十分感動!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njs5sOskSI

  

<電影本事>

「你可以阻止我參加比賽,但無法阻止我追夢的決心!」一個來自印度巴羅達的 14 歲女孩茵希雅(Insiya ,由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 飾演),從小就對歌唱十分熱愛。她唯一的夢想就是登上印度最大選秀舞台高歌一曲,但父母卻希望她別再胡思亂想了,將心力投入在課業上。

004.jpg  005.jpg  

當她以蒙面歌手之姿,偷偷將自彈自唱的作品上傳到網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她的好聲音一夕爆紅,成為網友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此時,她與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Shakti Kumar,由阿米爾罕Aamir Khan飾演)的意外相遇,將從此改變她以及被她歌聲所感動的每一個人的生命。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一如過往阿米爾‧(Aamir Khan)主演的家庭親情電影,骨子裡其實都是教忠教孝,像極了早期大家看台劇或韓劇耳熟能詳的題材,但印度編導就是有辦法巧妙地融入了印度文化歌舞特色,以及西方文化的幽默笑點,讓明明是很悲情嚴肅的社會家庭暴力問題,拍得活靈活現笑淚交織。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說一位青少女尋夢圓夢的過程,但編劇融入了很多親情、友情與愛情等元素,觸及了印度傳統家庭父親家暴、重男輕女、母女親情、同學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義相挺、少女藉由Youtube一夜成名,一路尋夢圓起伏過程等元素議題,其中居功甚偉首推紮實的編劇功力,片中有數不完的經典對白,或勵志、或撫慰人心,或逗趣發笑,更棒的是對白與音樂歌詞屋的緊密聯結,讓觀眾的心情,跟著片中演員說出動人的對白,與穿插的歌詞起伏,觀影過程中時而傳出笑聲與鼓掌聲,時而蹙眉傷神,甚至有人因感動頻頻拭淚,都是因為那些對白細膩又生動地,描繪了片中角色的心境轉折,讓觀眾深深投射其中,自然地跟著演員的喜怒哀樂走。

 

再來就是片中表現出色到位的幾位主要演員,包括飾演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Shakti Kumar)的阿米爾‧罕(Aamir Khan)飾演追夢少女茵希雅(Insiya)的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飾演茵希雅(Insiya)的母親Najma的Meher Vij、飾演茵希雅(Insiya)的父親Farookh Malik的Raj Arjun,與飾演愛慕茵希雅(Insiya)的同班同學好友Chintan的Tirth Sharma,連在片中飾演飾演追夢少女茵希雅(Insiya)弟弟的小童星,表現出的姐弟親情,也讓人心都暖了起來

 

除了男女主角阿米爾‧罕(Aamir Khan)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表演層次分明外,全片表現最突出的是飾演茵希雅(Insiya)的母親Najma的Meher Vij,她把配角演成了主角,將那一位夾在傳統家暴丈夫,與叛逆女兒左右為難,想兩面討好卻落得一無是處,看似怯弱實則勇敢大無畏的母親,詮釋得讓人動容,在電影後半段對丈夫冷靜有力的致命反擊,看得全場叫好。

 

阿米爾‧罕(Aamir Khan)再度挑戰了全新的角色,將一個聲名狼籍但本性不壞的渣男痞子,詮釋得讓人笑聲連連,片尾字幕跑完也來段超讓人驚喜的歌舞演出,片中快慢歌插曲曲曲動聽,在這先分享男女主角在片中演唱的片段,但其實他們的聲音來自幕後代唱。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片中插曲「Sexy Baliy」演唱者 Mika Singh,片中由Aamir 演出歌舞,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VZsMrWbag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片中插曲「Main Kaun Hoon」演唱者 Meghna Mishra,片中由Zaira Wasim演出,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Z0aXrpJIc

  

電影結尾女主角追夢少女茵希雅(Insiya)上台領獎時,對「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含意,有了讓人動容深遠的親情解讀,但別忘了隱身在大明星男女主角幕後代唱的歌手,等同是另類意涵的「隱藏的大明星」,至於隱身在動人歌聲背後歌手的真實面貌,便留待給看完2017年11月24日在台上映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後,又感動又好奇的朋友自行上網搜尋!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 

隱藏的大明星 Secret Superstar

出  品  國:印度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  長:231

       別:普遍級

       製:Akash Chawla, Aamir Khan, Sujay Kutty, Girish Patel, B. Shrinivas Rao & Kiran Rao

       導:阿德瓦‧香登( Advait Chandan)

       員: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Aamir Khan)飾演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Shakti Kumar)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飾演茵希雅(Insiya)

Meher Vij飾演茵希雅(Insiya)的母親Najma

Raj Arjun飾演茵希雅(Insiya)的父親Farookh Malik

Tirth Sharma 飾演愛慕茵希雅(Insiya)的同班同學好友Chintan

Manuj Sharma飾演 Ranjeet

Mona Ambegaornka 飾演Sheena Sabhawala

Shaan 飾演本人

Monali 飾演本人

      影:Anil Mehta

     樂:Amit Trivedi

      接:Lisa Gunning

       角:Anmol Ahuja & Abhishek Banerjee

製作設計:Pallavi Bagga, Suman Roy & Mahapatra

       裝:Priyanjali Lahiri

      妝:Dianne Commissariat, Avan Contractor, Shell Palomi & Vicky Salvi.

    效:Roopak Ghadei, Sandeep Mane, Kadam Raj, Satpal, Prasad Sutar, Archit Verma

製作公司:Aamir Khan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62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