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近年在台上映,以黑幫爭地盤,警方介入到警匪對決的韓國社會寫實電影類型片還蠻多,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主角有時落在黑幫,有時落在白道,黑幫不脫殺手出身,背後隱藏不為人知的成長故事;白道主角大都是落在用生命在辦案的熱血警探,但上面一定會有個爭功諉過的無能上司,這部預定20171215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就將重點放在一名亦正亦邪的白道刑警身上,時空背景則跳脫過往常見的南北韓之爭,而是著重在中韓邊界,非法偷渡結黨營私來自中國的黑幫份子,與韓國警察的黑白對決!

 

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由姜允成執導,「屍速列車」最強大叔馬東石,與《傲骨賢妻》尹啟相、趙成允與崔貴華領銜主演,故事描述1990年代,中國東北朝鮮族,陸續偷渡移居韓國,人數眾多漸漸形成當地唐人街,經過多年發展成兩大黑幫派勢力,分食當地商圈強索保護費,商家非法移工怕被檢舉遣返敢怒不敢言,黑幫、警察與商家之間,巧妙形成了共生共和的狀態。

 

但隨著2000年中國警方打擊哈爾濱黑幫,2004年隱藏身份的「黑龍幫」老大與親信三人,輾轉非法偷渡到韓國首爾後,便開始大肆踢館,以過江龍硬壓地頭蛇之姿,斬殺當地黑幫之一的「毒蛇幫」老大立威,並強行接收原勢力大賺黑心錢,三人因為犯案時都以斧頭與尖刀當兇器,一言不合便斬斷對方手腳,手段兇狠引爆黑道地盤之爭,當然械鬥鬧出命案的新聞報導,便成了惹火顏面掃地的首爾刑警大隊的開端,一邊是中國黑幫老大心狠手辣到處砍人開疆闢土強搶地盤;另一邊則是經驗老道黑白兩吃的鐵拳刑警領軍,勢將真兇一網打盡擒回立功,這場韓國首爾史上最霸氣怪物刑警 Vs 中國哈爾濱黑幫老大的警匪對決,黑白雙煞相殺,到最後究竟到最後鹿死誰手?就是全片引人入勝的情節起伏發展。

 

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在韓國於20171013日上映至今,6周票房超越《軍艦島》飆破14億台幣,667萬觀影人次,正式打破元彬《大叔》紀錄,蟬聯三週票房冠軍,票房飆破14億台幣,成為韓國今年年度最賣座犯罪暴力電影,並於「第38屆青龍電影獎」中入圍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新人導演獎、剪輯獎、技術獎等四項大獎,算得上是面子裡子都顧到了。              

 

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m4P_BHW9k

  

 <電影本事>

1990年以來,中國邊境朝鮮族陸續透過各種方式,非法移民進入韓國,久而久之在當地自成一派,其中臭名遠播的黑幫「毒蛇幫」,招攬了大量中國邊境朝鮮族出身的打工者,並收取保護費,直到 2004 年,以來自哈爾濱的「黑龍幫」老大張晨(由尹啟相飾演)為首的新興犯罪組織,張晨與其手下,以極其兇狠的殺戮手段在當地爭地盤,快速威脅到原本地頭蛇各區黑幫,成了新興黑幫中的最強勢力。

007.jpg008.jpg

首爾一時間陷入黑幫恐慌之中,而此時以鐵拳聞名,一天之內就能擺平一整區罪犯的怪物,刑警大隊的副隊長馬錫道(由馬東石飾演),馬錫道為了掃蕩被地下勢力入侵的首爾,率領手下展開特殊行動,誓言將黑蛇派一網打盡,給他們最痛快的一擊,不過他的上面有個爭功諉過光說不練的全隊長(由崔貴華飾演),在這樣有人扯後腿,面對新舊黑幫在自己管轄的地盤上撒野,擁有無敵鐵拳制敵機先的刑警大隊的副隊長馬錫道,會如何運籌帷幄,一舉掃黑呢?

002.jpg005.jpg006.jpg004.jpg

由姜允成執導,「屍速列車」最強大叔馬東石,與《傲骨賢妻》尹啟相、趙成允與崔貴華領銜主演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 ,跟過往看過的韓國黑幫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仰賴強大的槍彈駁火,與過多的血腥來刺激觀眾,而是回歸傳統的主配角,一招一招紮實的拳腳對戰拆招,雖然武打場面還是經過縝密的設計與套招,才能摔出好看的銀幕爆發力,但導演也不時地在警匪相互鬥智黑幫爭地盤的過程中,巧妙穿插著笑料畫龍點睛的對白與動作,讓全片緊張之際,也有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鏡頭。

 

「屍速列車」最強大叔馬東石,在本片飾演的韓國首爾刑警大隊副隊長馬錫道,可不是一般常見,一板一眼正派行事的鐵血刑警,而是擁有多年經驗,遊走在黑白兩道,既能抓壞蛋,也敢喝花酒的痞子老油條警察,片中有不少他佔地頭蛇黑幫便宜的橋段,讓人看得發笑,但全片另一個超強賣點是他在片中展現的鐵拳身手,一拳撂倒對手的帥勁,讓人看得拍手叫好!

 

而首次挑戰反派角色的演員尹啟相,在片中飾演殺人不眨眼的中國哈爾濱朝鮮族「黑龍幫」老大張晨,不過因為劇情鋪排走向的安排,兩人在片中的對手戲其實並不多,一直要到結尾黑白道亮出底牌時,才有一場極其精采,讓人看得熱血沸騰的終級對戰,非常值得推薦!

 

另外片中兩位配角趙成允與崔貴華,在片中同樣一黑一白分邊站,不僅演出搶戲,也成功地達成襯託兩位主角光芒的綠葉角色,最讓人驚訝的是曾經在「屍速列車」飾演一開場就被僵屍咬卻倖存到最後的流浪漢的崔貴華,在本片又有極為精湛的演出,將那位擅長爭功諉過,只在乎自己升官愛拍長官馬屁的無能刑警上司嘴臉,詮釋得微妙微肖,讓人看得又氣又好笑,在本片完全找不出一絲流浪漢的影子,變色龍的演技讓人大開眼界!

 

喜歡「屍速列車」最強大叔馬東石,與韓國犯罪寫實動作片的朋友,別錯過這部即將於2017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犯罪都市」(범죄도시 )!

 

 

 

犯罪都市  범죄도시 

    國:韓國

        型:警匪/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 20171215

        言:韓語

        長: 21

        別:限制級

        導:姜允成   

      演:

《屍速列車》馬東石飾演韓國首爾刑警大隊副隊長馬錫道

《傲骨賢妻》尹啟相飾演中國哈爾濱朝鮮族「黑龍幫」老大張晨

《叛獄無間》趙在允飾演黑幫卡拉OK 店社長黃春植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崔貴華飾演韓國首爾刑警大隊全隊長

《犯罪城市》俞智妍飾演安慧京

《王牌計中計》朴智煥飾演張以秀

《南漢山城》許成泰飾演「毒蛇幫」老大

《追擊者》閔慶珍飾演延吉食堂老闆

《南漢山城》陳善奎飾演魏成洛

《犯罪城市》宋河俊飾演姜洪錫

《國際市場》嚴智星飾演王伍

製作公司:Hong Film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81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GaragePlay車庫娛樂官網劇照相簿( 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13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