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2448.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去過新莊蠻多次,從沒去過遠近馳名的新莊廟街夜市,與附近風景很美的新月橋,於是11月下旬找了一天去逛逛,搭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在新莊站2號出口後,從新莊國中正門右手邊巷子進入就是新莊廟街夜市,一條散發著濃濃古老風情,又長又細的老街。

 

走到了慈祐宮旁覺得口渴,就抵達這家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28號,創立於1990年的「阿莫豆花」,主打冷熱的傳統手工豆花、紅豆湯圓、燒仙草、芋圓與銼冰,小吃攤開在一家鞋店前面,從他們互動熟稔的情形看來,應該是一家人或是有親戚關係,小吃攤上有16種各種口味自由選加的冰品配料。

02-IMG_2455.JPG04-IMG_2445.JPG05-IMG_2453.JPG

 

牆上掛的店名與說明,與一台同樣看得出非常有歷史的痕跡的銼冰機,老闆熟門熟手地製作。

03-IMG_2454.JPG06-IMG_2451.JPG07-IMG_2444.JPG

當天點了一碗加了兩種料的豆花,只要NT$40,非常平價又好吃。

08-IMG_2437.JPG

豆花就是傳統的古早味,吃起來又鮮嫩,甜度也剛剛好。

09-IMG_2447.JPG10-IMG_2440.JPG11-IMG_2442.JPG12-IMG_2446.JPG

兩種配料都很新鮮,加上銼冰,入口一下就消暑了,平價的古早味豆花,下回如果有機會到新莊廟街逛逛的朋友,不妨到這家去嚐鮮。

14-IMG_2443.JPG15-IMG_2449.JPG16-IMG_2450.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阿莫豆花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28號

電  話: (02)29927278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12:00~23:30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