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闔家娛樂又有新亮點! 即將告別「茫」字當道的2017年,在跨年倒數迎接2018年的歲末的前夕,預定20171229日在台上映的台灣自製電影動畫片「小貓巴克里(Barkley),循著日本動畫產業視而優則影的行銷手法,由studio2 Animation Lab 原創製作的動畫《小貓巴克里》,繼先前風光獲得海內外多項影展入圍提名與得獎的肯定後,

 

2010 中華民國經濟部數位內容優良產品獎「年度最佳動畫片」

2011 台灣電視金鐘動畫節目獎「年度最佳動畫節目」

2011 亞洲彩虹獎「年度最佳角色設計」入圍

2011 中國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國產動畫創意」入圍

2011 中國動漫節美猴獎「最佳動畫場景」

2012 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2013 「阿布達比環境影展」入圍

 

出身台南的導演邱立偉,再接再勵推出了同名電影版,不僅入圍了包括第54屆金馬國際影展最佳動畫長片、2017巴西Anima Mundi動畫影展、2017首爾動畫影展與 2017WorldFest休士頓國際影展動畫長片金牌獎在內等多項國內外影展的肯定,版權更是熱銷全球30國,不同於電視版本中描繪主角巴克里,是一隻生活過得無憂無慮的城市貓,某天陰錯陽差的被載到鄉下去,展開了一連串的歷險記的故事。

<電視版動畫的小貓巴克里>

012.jpg  

電影版的「小貓巴克里」加入了一位原本幸福備受呵護的小男孩魚嘟,卻因雙親車禍喪生意外,決定離開熟悉卻不再溫暖的家,探索屬於自己未知的「命運」,他搭上一輛奇幻列車,闖進了一處滿擬人化的動物城市,遇到了小貓巴克里和其他動物夥伴,進而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

<電影版動畫的小貓巴克里>

007.png

故事以一位因車禍意外失去雙親的小男孩魚嘟,搭上一列夢幻火車,在奇幻之城與一隻可愛的小貓巴克里相遇發生的種種,全片探討人與動物相處的故事,深具啟發與思考性,片中還顛覆傳統「虎姑婆」的傳說.,動畫人物與動物造型超萌討人喜歡,劇情流暢用色亮麗,一整個很好看!

 

「小貓巴克里」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JRNlAUKnM

 

<電影本事>

「還記得小時候,陪伴著你的那位好朋友嗎?」

 

原本有著幸福家庭,某天因車禍意外頓失去雙親的小男孩魚嘟,害怕面對只有自己一人的家,於是搭上了踏上了一輛神奇的列車,探索尋找著自己未知命運的生命旅程。

 

卻意外地闖進了一座奇幻城市。整個城市的居民全都是動物,他們跟人類一樣穿著,也有著各自的職業與身份,被誤以爲是猴子的小男孩魚嘟,很快的融入這座城市,還認識了小猫巴克里,與兩位狗朋友BIBOOLEO ,漸漸的,魚嘟走出陰霾,更與他們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013.jpg014.jpg015.png  

小男孩魚嘟發現,這座看似正常的動物城市居民,竟然生活在一種莫名的恐懼中,而號稱有神奇法力能保護牠們不被惡魔敵人抓去的統治者,竟然是跟自己一樣是人類的朱大人與兩名手下阿帕與鄭哥,很快地魚嘟發現隱藏在這背後,是一場由無數謊言編織而成的大騙局。

 

小男孩魚嘟與小猫巴克里與狗朋友,決定聯手揭穿朱大人與其手下的騙局,一場逆轉動物城市所有居民,魚嘟、小猫巴克里、狗朋友BIBOOLEO、黑熊、虎姑婆與朱大人等的正邪對抗大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018.jpg017.jpg019.jpg020.jpg  

電影版「小貓巴克里(Barkley)從構思到完成成品,走過了 25年,也正是導演邱立偉投身動畫產業的悠長歲月,聽聽看導演獨家訪談說些甚麼?

 

動畫導演邱立群接受映CG:數位影像繪圖媒體頻道獨家專訪,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ITrtvnbs

 

故事以小男孩魚嘟誤闖奇幻動物城市,與小貓巴克里成了逆轉整個動物城市居民的命運共同體,遊走在奇幻冒險的邊緣,故事說得溫馨勵志又動人,不管大小朋友來看,都能感受到其中探討人與動物相處,如何相互尊重的議題。

 

全片有多處場景以導演故鄉台南的城鄉風貌為參考,人潮流轉的台南火車站圓環、熱鬧繁華的西市場、古色古香的水仙宮與神農街、美食聚集的國華街等台南地標性建築都出現在片中,處處展現了導演童年記憶中的台南古城氛圍,動畫用色飽滿亮麗層次分明,配音除了國語,也有著大家熟悉的台灣國語,親切而寫實。

 

除了電影好看外,與龍馬文創合作的周邊商品也很精彩,有小朋友喜愛的超萌貼紙、大朋友需要的2018年月份桌曆、更有與奇美、鳳盒子異業合作的奶皇包與客製化鳳梨酥伴手禮,當然還有大家都很愛的LINE 貼圖,不勝枚舉,讓你看得開心買得痛快!

023.jpg024.jpg025.png029.jpg030.JPG  

跨年全家想要吃喝玩樂一把抓,馬上鎖定20171229日在台上映的台灣自製電影動畫片「小貓巴克里(Barkley)!

 

000.JPG  

小貓巴克里    Barkley

出 品  國:中華民國

語       言:國語/台語

上映日期:20171229

      長:128 

級       別:普遍級

       演:邱立偉

製作公司:studio2 Animation Lab/小貓巴克里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rkleytheCa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Barkley 小貓巴克里」官方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g/BarkleytheCat/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tudio2 Animation Lab/小貓巴克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studio2 Animation Lab/小貓巴克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