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 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陽間所犯的罪,都有一定的追溯期,

但在陰間沒有年限,有罪就該接受懲罰,

只有得到受害者真心的原諒,

被判有罪的加害者,在陰間才能得到赦免。」

 

今天與南韓同步搶看,將於20171222日耶誕檔期在台上映的南韓電影「與神同行」(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試片,這部改編自漫畫家周浩旻(Joo Ho-min)的同名網路人氣漫畫,幕後團隊耗時6年籌備拍攝,更耗資南韓影史上最高40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10.8億元)的預算製作,打造出一部特效讓人目眩神迷,故事催人熱淚,但這錢花得真是值得,看完真的要豎起大姆指!

 

網路漫畫版「與神同行」在南韓入口網站「Naver」創下最高瀏覽次數,之後出版實體紙本漫畫,同樣狂銷超過45萬冊,榮獲「富川國際漫畫獎」優秀故事漫畫、「韓國漫畫大賞」總統獎、「讀者漫畫大獎」等多項大獎項的肯定,在漫畫界享有高度聲譽,原著漫畫現在還在 LINE WEBTOON連載當中。 

 

電影版「與神同行」(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則是由「醜女大翻身」「王牌巨猩」導演金容華(KIM Yong-hwa)執導,集結南韓影帝后與一流實力演員,包括河正宇、車太鉉、朱智勳、金香起、李政宰、金東昱與藝秀晶領銜主演, EXO成員「D.O.」都敬秀、馬東錫、吳達庶、林元熙、李浚赫、金海淑、金荷娜共同演出。

 

故事描述一名正直盡責的消防員金自鴻,為了救出火窟中的小女孩而喪命,死後遇到了三位陰間使者,積極伸出援手想幫他走過迢迢黃泉路,英勇捨命救人的他,成了陰間睽違19年來再次出現的「模範死者」, 原本不願投胎轉世的他,為了能完成托夢慰母的心願,同意隨著三位陰間使者的引領下,開始步上通往轉世之路, 他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通過七場審判才能順利轉世, 然而途中,他的弟弟突然蒙冤而死,以冤鬼的姿態出現,不僅引爆狂濤大鬧陰陽界,也為他的轉世之路憑添了變數,多年未連絡的兄弟之間,又有怎樣不足為外人知的隱情,他,又會如何面對這陰間的種種考驗,成功地與神同行呢?

002.jpg  

電影「與神同行」拍攝過程,先後選在首爾、京畿道、釜山、安城、平昌、平澤、益州等150多個地方取景拍攝,並力邀南韓第一大特效公司「DexterStudios」特效團隊,為本片打造華麗視覺,將漫畫中描繪的七大地獄受罪場面,栩栩如生地還原在大銀幕上,這也讓本片一舉超越「屍速列車」的100億韓圜,以及「軍艦島」的220億韓圜,成為南韓影史拍攝預算最高的話題強片!  

 

電影「與神同行」(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4f-wkeTqg

  

<電影本事>

這是一個,你不曾見過的世界

金自鴻(由車太鉉飾演)是個正直又盡責的消防員,卻為了拯救一個身在火窟中的小女孩而意外身亡,因為不忍丟下母親,努力想從陰間轉世重生。

004.jpg012.jpg025.jpg009.jpg

來自地府的三位陰間使者,出現在他面前,指引他通往死後的世界,這三位陰間使者分別是:

017.jpg011.jpg

「陰間使者領袖」江林公子(由河正宇飾演),身為負責帶領金自鴻投胎轉世的關鍵人物,他熟練地為金自鴻辯護。一方面他慶幸可以遇見像金自鴻這樣的模範死者,但另一方面,也隨著金自鴻被揭發一些不光彩的過往而逐漸感到消沉,特別是另一個冤鬼出現,更擾亂了金自鴻的審判,於是,他決定親自到陽間對此事展開調查,以確定金自鴻是否真的符合「轉世」的資格。

003.jpg010.jpg022.jpg

護衛「日值陰差」解怨脈(由朱智勳飾演),是武術專家,並與助手月值陰差」李德春合作無間負責守護金自鴻的安全,每當大家遇到突發狀況時,他總是第一個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大家,但個性衝動脾氣暴躁的他,常因此惹出事端,憑添變數。

005.jpg013.jpg023.jpg

助手「月值陰差」李德春(由金香起飾演),雖然在陰間使者當中年紀還小,卻擁有一顆溫暖的心,她不僅會花時間,鑽研要辯護靈魂們的生平過往,更學會如何在每次辯護中對她有利的訣竅;當江林公子前往陽間進行調查時,她甚至還協助江林公子,在他缺席的情況下,在陰間進行辯護,因此也讓她成為一位充滿潛力的辯護使者。

006.jpg014.jpg015.jpg  

作為19年來的第一位「模範死者」,他們告訴金自鴻,如果想要「轉世」,他就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通過七場審判。三位陰間使者,積極幫助金自鴻轉世,因為他們和閻羅王(由李政宰飾演)有過協定,如果能在1000年內引渡49個靈魂轉世,他們自己也能輪迴轉世,而金自鴻是他們經手的第48位有機會轉世的備選亡魂,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天倫」。

 

統治陰間的閻羅王(由李政宰飾演)

007.jpg018.jpg019.jpg

金自鴻回想著自己的人生,他覺得自己應該能順利通過大部分的審判。而且他發現,如果能通過這些審判,他就能在轉世之前,託夢給在陽世的人。金自鴻非常希望能託夢給年邁的母親,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通過七大審判。

016.jpg020.jpg

就在金自鴻進行審判的同時,他的弟弟蘇鴻(由金東昱飾演)竟在軍中服役時意外死亡,因為他生前充滿憤怒與不甘,所以死後無法超生,蘇鴻變成了一名徘徊在陽間的冤鬼,他的出現震撼了死後的世界,並影響到金自鴻在陰間的審判結果。當江林公子來到人間調查蘇鴻冤死實情的同時,金自鴻的人生也不斷被揭露,讓他愈來愈難在審判中證明自己的清白。

 

金自鴻最後的命運會如何?他能否還有機會託夢給母親,並成功轉世為人呢?

021.jpg

在聊到電影觀後感之前,先來了解片中出現的特殊名詞的含意,這樣前往觀賞時會更有概念。

       間:一個人死後,他的靈魂將被送往陰間。

      府:提供罪人永恆折磨與處罰的地方。

陰間使者:引領死者來到陰間,並確保死者接受為期49天的審判。

生  死  簿:一本紅色的名冊,記錄所有必需引渡到陰間的死者名單。

鬼  王  隊:陰間的軍隊。

       夢:死者出現在生者的夢中。

業      鏡:一個像是鏡子的裝置,能顯示死者生前的影像,並作為審判時的證據。

       鬼:一個冤死的人將成為冤鬼,並且肆虐陰間。

模範死者:一個將自己人生都奉獻給別人的人,他將被視作優秀楷模,不過也可能因為意外死亡,而沒有辦法過完餘生。

謀殺地獄:死者必須通過滿是岩漿與煙霧的火坑,罪人將被扔下岩漿,萬劫不復。

懶惰地獄:死者必須通過懶惰之河,河裡滿是有張人臉和銳利牙齒的食人魚。罪人必須在旋轉的棍上奔跑跳躍,永不停歇。

謊言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劍樹,在那裡,所有的樹葉都是用刀劍做成,一個不小心,樹葉就能將人切成碎片。

不義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冰山,罪人將被冰凍在大型冰塊之中,永不超生。

背叛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巨大鏡子製成的地板,罪人將被永遠困在鏡中。

暴力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巨大坑洞,坑洞大小取決於罪孽的輕重,罪人將永遠活在無重力的坑洞之中,並隨時有可能被飛來的石塊擊中。

天倫地獄:死者必須穿越沙漠,罪人將被永遠活埋在沙漠之中。


電影「與神同行」角色介紹特輯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4Xy1-gE58

  

電影版「與神同行」幕後製作特輯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0mg_dpvDI

  

電影「與神同行」以驚人的視覺特效,打造活著的人們難以想像又懷抱恐懼的冥界地府,看似酷炫至極穿梭陰陽界的外表,內裡竟包裹了別有玄機的兄弟鬩牆,與一段感人熱淚,母親對孩子不求回報的愛,故事以一位英勇救人卻不幸喪命的消防員,死後周遊地府,在三位陰間使者的導引下,企圖在七七四十九天內,能以無罪之身闖過七大地獄的審判,順利投胎轉世,得以托夢給母親的驚險又感人的過程。

 

電影藉由一名消防員之死,探討陰陽界之間人鬼神之間的命運牽扯,不僅顛覆了人們對於陰曹地府既定的冰冷恐怖印象,更以死喻生,藉由陰間使者穿梭陰陽界,調查人鬼生死因果循環的始末,點出了陽間人們生前為一己之私,所犯下種種不堪入目的醜惡罪惡,在片中不管是陰間使者、判官,或是陽間主角一家人與其周邊的同袍,起初都為了各自的利益在盤算,也因此遭遇了謀殺、怠惰、謊言、不義、背叛、暴力與天倫七大地獄大王與判官的審查,以及閻羅王的終極考驗,所有被判有罪的加害者,到最後只有得到受害者的真心原諒,才能被赦免,得以投胎轉世。

 

演技方面,領銜主演的七位演員河正宇、車太鉉、朱智勳、金香起、李政宰、金東昱與藝秀晶,在片中都各有發揮,河正宇與朱智勳飾演的陰間使者有型有款,能文能武還會搞笑,把全場觀眾逗得笑聲不斷,小女生金香起表現不俗有模有樣。

 

車太鉉跳脫了過往在「我的野蠻女友」中草食男的既定印象,展現了層次分明的動人演技,李政宰飾演的閻羅王戲份不多卻很關鍵,戲劇能量巨大,出場的存在感十足!

 

但看完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屍速列車」扮演慈詳老婦人喪生的藝秀晶,以及在片中飾演主角弟弟的金東昱,兩人戲份吃重,又是翻轉全片劇情轉折的關鍵,完全被兩人一收一放的動人演技所折服。

 

特效方便不僅拍出了全亞洲前所未見,夢幻驚豔精緻細膩的視覺特效,將犯下言、不義、背叛、暴力與天倫七大地獄之罪的死者,必須經歷的岩漿與煙霧火坑,被人臉和銳利牙齒的食人魚追殺,劍樹碎身、冰凍永不超生、困死巨大鏡子製成的地板、掉入無重力的坑洞之中,隨時被飛石擊中,以及被流沙埋沒的恐怖懲罰,冤鬼的造型、陰者使者與主角在過程中驚險闖關的過程都拍得十分到位,不僅為全亞洲的奇幻電影寫下了新的里程碑,更在劇情編排上,更是向西方那些只會大耍電腦特效為主的無腦超級英雄電影展示,如何拍出不只會賣弄特效與搞笑,也能催人熱淚有內涵又易懂的好電影。

 

全片敘事流暢引人入勝,過程中劇情緊湊有血有肉有笑點,到了最後結局,更像是丟了一顆催人彈,讓全場觀眾短短幾分鐘笑淚交織,最難得的是這樣的大製作,也邀來好幾位重量級韓國影帝后,不計戲份多寡,不畏古裝造型繁複,全力跨刀演出,加了不少分!

 

耶誕檔期絕對不要錯過這部南韓影史上最讓人驚豔,20171222日耶誕檔期在台上映的南韓電影「與神同行」(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看到最後別急著走,還有彩蛋等著你! 

 

 

 

 

與神同行    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出  品 國:南韓

台灣上映:2017.12.22

       型:劇情、動作、奇幻

       長:219

      數:輔導12歲級

       演:「醜女大翻身」金容華

      作:周浩旻

      劇:「醜女大翻身」金容華

      製:「醜女大翻身」元東延與「王牌巨猩」金容華

       員:

「我的野蠻女友」車太鉉飾演因救火死亡的消防員金自鴻

「下女的誘惑」河正宇飾演陰間使者「領袖」江林公子

「姦臣:色誘天下」朱智勳飾演陰間使者「護衛」解怨脈

「狼少年:不朽的愛」金香起飾演陰間使者「助手」李德春

「代號:鐵鉻行動」李政宰飾演主管天倫地獄的閻羅王

「愛不悔」金東昱飾演金自鴻弟弟金秀鴻

「失業女王聯盟」韓國人氣團體EXO成員都敬秀(又譯都暻秀)飾演元一兵

「屍速列車」馬東錫飾演成周信

「屍速列車」藝秀晶飾演金自鴻母親

「屍速列車」金秀安飾演說謊地獄的泰山大王

「惡女」鄭海均飾演殺人地獄的變成大王

「熔爐」張光飾演暴力地獄的秦廣大王

「下女的誘惑」金海淑飾演怠惰地獄的楚江大王

「越愛越墮落」金荷娜飾演背叛地獄的宋帝大王

「軍艦島」李璟榮飾演不義地獄的五官大王

「神偷大劫案」吳達庶飾演判官

「夏流大丈夫」林元熙飾演判官

「看見魔鬼」李浚赫飾演朴中尉

鄭智勳飾演玄冬

鄭惟安飾演年幼的江林公子

製作公司:Realies Pictures Dexter Studios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亞洲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goo.gl/clIg9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