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5443.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跟往年一樣,上週冬至前幾天,就先來到這家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41號,台北捷運市府捷運站周邊,微風信義百貨對面的「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購買湯圓,免得冬至當天再去買,就得大排長龍。

 

這家店家主打江浙小吃,湖州粽、手工湯圓與餛飩,「酒釀湯圓」遠近馳名,每年碰到吃湯圓的特定節日,好得不得了,今年去買時發現一盒又從NT$110漲到NT$120,當晚我買了花生、芝麻與新推出的抹茶豆沙口味,一共花了NT$360,店家還送了一小瓶酒釀,說是跟湯圓一起下鍋更增添風味! 店家還貼心地附上了煮湯圓的小秘訣。

02-IMG_4696.JPG 03-IMG_4704.JPG 04-IMG_4698.JPG 05-IMG_4699.JPG 06-IMG_4703.JPG07-IMG_4702.JPG 08-IMG_4701.JPG 09-IMG_4700.JPG 10-IMG_4697.JPG

不過頭一回完全按照指示,卻發生慘劇,我先將12顆三種不同口味的冷凍湯圓解凍後,放入滾水中轉小火烹煮,後果就是只有抹茶豆沙湯圓還勉強看得出形狀,其它芝麻與花生全化了湯,喝了一整鍋的花生芝麻湯。

 

過兩天等冬至當晚,就按照平常習慣的方式烹調,將冷凍的湯圓直接丟入正在燒的水中,先用大火等水滾後轉小火慢慢煮,再加入酒釀,結果很成功,花生與抹茶豆沙湯圓都還保有原形,加了酒釀的湯甜甜的,又完全沒有酒味,但有開車的朋友記得酒後不開車。

12-IMG_5445.JPG 11-IMG_5444.JPG

先品嚐了花生湯圓,煮熟了的湯圓十分軟嫩,幾近入口即化,花生內餡不焦不燥,入口滑順香濃好滋味。

13-IMG_5454.JPG 14-IMG_5455.JPG 15-IMG_5448.JPG 16-IMG_5441.JPG 17-IMG_5449.JPG 18-IMG_5456.JPG 19-IMG_5453.JPG 20-IMG_5442.JPG  

 

 

珍品九如:(台北捷運板南線市府站周邊巷弄美食) 「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 招牌手工寧波湯圓香軟美味

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
電話:02-2765-981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1號
 
(註) 本美食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營利目的歡迎載明出處後分享,如欲使用圖文進行商業宣傳,請先與本人連繫,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