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IMG_521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非常謝謝店家與愛評網,幸運得到機會參加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選在上週耶誕節前,與好友前進這家位於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的「瑞記海南雞飯 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永吉店」,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從市府站4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忠孝東路五段向東走,到了永吉路30巷左轉進入巷內,約 5分鐘的腳程,就抵達這家來自新加坡,征戰中國,前進來台,主打海南雞、咖哩與叻沙三大美食,提供主餐、單點與煲湯三大類別多款南洋風味美食的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

 

另外還有一家民權東分店,除了來店享用美食外,喜歡南洋風味美食的朋友,也可直接上官網(https://www.ruikee.tw/)訂購,選擇外送/宅配或自取的服務,十分方便。

01-IMG_5137.JPG77-IMG_5166.JPG78-IMG_5165.JPG79-IMG_5190.JPG   

風光明媚陽光輕灑的下午,和好友前來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位在富生二公園旁的店家,周邊環境綠意盎然賞心悅目,店家裝潢設計明亮怡人,讓人還沒用餐就已感覺身心舒坦,跟印象中傳統油膩暗黑的南洋小吃大不同!從大樓旁一路前進,包括橫式招牌與直式活動燈箱招牌的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十分吸睛,門前走道上還有超萌的店狗迎賓,讓人備感親切。

02-P_20171222_133304_vHDR_Auto_HP.JPG03-IMG_5148.JPG04-IMG_5142.JPG06-IMG_5143.JPG07-IMG_5255.JPG

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的門口立牌,清楚地說明與指引來客如何點餐,來客進入店內,請先到櫃枱點餐結帳,取得收據後選位入座,店員隨後就回依序將美味餐點送到你面前。

 

當天一走進店內,就聽到老闆夫婦與全體員工元氣十足的歡迎光臨,一整個朝氣十足! 迎面而來的是一幅繽紛多彩充滿南洋風情,以海南雞為主角的壁畫,既呼應了店名美食的特色,也展現了南洋特有的風情民俗,門口一排等候椅的安排,讓人覺得很貼心。

 

整家店採用挑高的空間設計,視覺上以金黃色系為主的室內裝潢,搭配各種不同造型的白色燈飾,打造出一個明亮乾淨的用餐空間,讓人吃得美食又吃得安心! 

08-P_20171222_140729_vHDR_Auto.JPG09-IMG_5249.JPG10-IMG_5250.JPG11-IMG_5173.JPG12-IMG_5162.JPG15-IMG_5240.JPG13-P_20171222_140724_vHDR_Auto.JPG14-IMG_5172.JPG

長方形景深蠻深的空間規畫上,處處展現了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老闆夫婦的巧思,從門口大片透明窗,讓來客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窗外小公園的風景,窗上還隨著季節變化有不同的窗貼,最近當然是耶誕節的主題,由外到裡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佳節氛圍,店家也特別推出了聖誕特餐,每張桌面上都放有桌紙與餐具,收拾得十分乾淨。

16-IMG_5167.JPG17-IMG_5174.JPG18-IMG_5241.JPG19-IMG_5245.JPG20-IMG_5242.JPG29-P_20171222_140809_vHDR_Auto.JPG

店內中段是點餐結帳、出餐與送餐的櫃台與中央廚房,兩台高掛的液晶電視大螢幕上,可以清楚看到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店內主餐、單點與煲湯三大類別多款南洋風味美食的餐點名稱與價格,一目瞭然方便客人點選參考。

21-IMG_5171.JPG22-IMG_5247.JPG23-IMG_5251.JPG 24-IMG_5168.JPG25-IMG_5169.JPG27-IMG_5163.JPG 28-P_20171222_140806_vHDR_Auto.JPG

當天我們被安排在視野最好的窗邊座位,店員並送上菜單,筷子還有印刷精美的封套,整體品牌設計一以貫之,隨時隨地累積品牌好感度。看完圖文並茂的菜單後,我們點選了體驗套餐中兩份主食,分別是一份主食「海南雞飯」(NT$130)搭配一碗「清油雞飯」,另一份主食是半份「土雞」(NT$490)搭配一碗「香蘭黃薑飯」,並附上兩碗「黑蒜肉骨茶」(NT$200/大碗,NT$100/小碗),「清油雞飯」與「香蘭黃薑飯」如果單點,一碗NT$40。

 

另外還加點了一碗「加東海鮮叻沙湯麵」(NT$220/碗),原本要自費享用,佛心老闆夫婦很慷慨好客,一口就說請客,讓人好開心!

32-IMG_5252.JPG33-IMG_5187.JPG35-IMG_5253.JPG36-IMG_5183.JPG37-IMG_5185.JPG38-IMG_5186.JPG39-IMG_5178.JPG40-IMG_5179.JPG41-IMG_5180.JPG42-IMG_5181.JPG43-IMG_5182.JPG

不管是品嚐海南土雞還是肉雞,店家都會送上一盤三小格,由瑞記主廚特調的三種醬料,供客人依個人口味偏好搭配沾食,由左至右分別是老抽醬油、東南亞辣醬與新鮮蔥蒜醬,老闆還特別拿出那雞飯專用老抽醬油,完全跟在東南亞當地食用的味道一模一樣。老抽醬油口味濃鹹,適合重口味的朋友,東南亞辣醬辣中帶甜十分討喜,與新鮮蔥蒜醬都適合淡口味的朋友沾食搭配,一盤黑、橘、綠三色也很吸睛。

45-P_20171222_141929_vHDR_Auto.JPG46-IMG_5213.JPG26-IMG_5170.JPG

不過要說最吸睛的,當屬主打的海南雞,首先品嚐的是半份「土雞」(NT$490)搭配一碗「香蘭黃薑飯」,半份土雞一端上來就讓人驚豔,除了實在澎湃的超大份量,給人一種物超所值的外,油光發亮的雞皮與雞肉,完全顛覆了過往對於土雞的印象。

 

新鮮的土雞的肉質,入口厚實香Q滑嫩又有嚼勁,佐以小番茄與小黃瓜,一整個擺盤亮麗好風采,單吃已經很迷人。搭配不同的醬料,又能吃出嶄新的風味,我個人特別偏愛沾東南亞辣醬,讓土雞肉的美味更提昇! 

47-IMG_5208.JPG1-IMG_5221.JPG48-IMG_5219.JPG49-IMG_5218.JPG51-IMG_5222.JPG52-IMG_5239.JPG

而搭配土雞一起享用的「香蘭黃薑飯」(Pandan Leaves & Ginger Rice,單點 NT$40/碗),香蘭黃薑飯選用了來自泰國的香米,長長的形狀跟台灣米不同,佐以雞油、黃姜粉、紅蔥頭、香茅與香蘭葉等食材,經過蒸煮而成,入口特別的香郁。

53-P_20171222_141938_vHDR_Auto.JPG54-IMG_5217.JPG55-IMG_5216.JPG

接著品嚐的是另一道主食「海南雞飯」(Hainanese Chicken Rice,NT$130)搭配一碗「清油雞飯」(Chicken Oil Rice),採用兩斤半每天現殺的溫體雞,以浸煮的方式製作,去骨後淋上雞汁的海南肉雞,一整盤金黃明亮,讓人胃口大開! 入口的海南嫩雞肉肉質更加鮮嫩,搭配口味較淡的清油雞飯,小番茄與小黃瓜切絲,同樣搭配不同的調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鮮滋味,真的是不同凡響。

56-IMG_5224.JPG57-IMG_5229.JPG58-IMG_5228.JPG59-IMG_5226.JPG60-IMG_5227.JPG61-IMG_5225.JPG

以黑蒜與12種中藥材調配煮成的「黑蒜肉骨茶」(Bak kut teh Soup),肉骨碩大又肥美,燉到幾乎骨肉分離,輕輕一咬肉救順喉而下,湯頭聽老闆說是特別請教中醫師去調配的,裡面還加入了黑蒜、香菇、紅棗、蔥末與金針菇,湯頭清香潤喉不油膩,寒冬中來上一碗暖身又暖心。

62-IMG_5194.JPG63-IMG_5195.JPG64-IMG_5197.JPG65-IMG_5198.JPG66-IMG_5232.JPG67-IMG_5230.JPG

額外加點了一碗「加東海鮮叻沙湯麵」(Seafood Taksa Noodle Soup,NT$220/碗),湯頭香氣與辣度十足,除了麵體外,還有半黃蛋、魚丸、花枝、蝦仁與孔雀蛤,佐以豆芽菜、辣椒,用料一整個好新鮮豐盛, 麵條細軟香Q很滑順!

68-IMG_5200.JPG69-IMG_5203.JPG70-IMG_5211.JPG71-IMG_5205.JPG72-IMG_5212.JPG73-IMG_5204.JPG74-IMG_5207.JPG75-IMG_5235.JPG 76-IMG_5234.JPG

當天下午非常謝謝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老闆夫婦熱情的招待與解說,店內的裝潢別具南洋風情,整體用餐環境明亮挑高乾淨又舒適,不管是海南雞、肉骨茶或加東海鮮叻沙湯麵,選用的食材都十分新鮮豐富美味,入口餘韻綿綿,讓人回味無窮 ! 喜歡享用南洋風味理的朋友,又注重用餐品質的朋友,馬上撥通電話(02)8787-3366預約,就能到瑞記海南雞飯 - 永吉店大快朵頤一番!

 44-2017.12.JPG

 

瑞記海南雞飯 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永吉店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

電     話:(02)8787-33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00(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https://www.ruikee.tw/

官方臉書:瑞記海南雞飯 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 本美食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營利目的歡迎載明出處後分享,如欲使用圖文進行商業宣傳,請先與本人連繫,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