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17.121-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過完西方聖誕節與跨年倒數煙火大秀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備好年菜,迎接屬於華人農曆新年的來臨,非常謝謝店家與愛評網,讓我參加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今年又有機會與好友,來到這由南門市場起家,如今遍佈北台灣10家分店飄香60年的老字號,主打華人南北方與台灣在地熟食、冷凍傳統美食與功夫年菜的億長御坊」。

 

上週五傍晚趕在新年假期前,前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出站,大約3分鐘的步程,就來到了位於市信義區松高路台北19號,台北新光三越百貨A4館地下二樓的「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搶先帶回五道年菜,趁週末與好友慶生,一起品嚐店家最新推出的2018年的年菜,因為這麼棒的美食,當然要與好朋友分享!

01-IMG_5585.JPG

1965年創立於台北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創辦人朱億長女士,一直秉持著作給家人吃的珍貴心情,嚴選食材烹調出道道好菜色,在熟食界早已打出響叮噹的名聲! 現在更提供年菜宅配到府的服務,而且從原物料嚴選到烹煮過程,同樣堅持不添加任何味精、人工調味料與防腐劑, 讓人在家同樣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

 

億長御坊店名取自創辦人朱億長女士的名字,蘊含有家的記「億」與美味憶「長」,從小母親早逝的她,早年為了安慰因喪妻落寞憔悴的父親,沒有正式拜師學藝的她,因緣際會,從小在南門市場打轉,在許多婆婆媽媽的教導下,憑著過人的餐飲天份,將對母親味道與父親家鄉味的記憶,從「紅燒豆包」與「湖南粽」做起,經歷過背叛失店打擊,又在許多老客人的支持鼓勵下重生鬥志!

 

經過60年的奮鬥,些年陸續在各種比賽搶下亮眼的成績,「億長御坊」不僅在台北市傳統市場蟬連六連霸,因此贏得了「天下第一攤」的美譽,與中華傳統美食展第二屆第一名,還是經濟部頒發的「四星樂活名攤」,成了遠近馳名飄香 60載的熟食名店。

 

億長御坊」第二代接棒後,更努力行銷拓點,產品更成功打進新光、Sogo等百貨通路,一路發展至今,除了南門市場創始店外,已在大台北地區百貨公司開設了共10家的門市分店,在研發上也不斷精益求精,讓產品更多樣化,並嚴守品質標準,中央廚房也通過HACCP認證,確保品質讓客人吃得安心又開心。當晚抵達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佔櫃寬廣的白色牆面,印著大紅圖案,洋溢著過年喜慶的氛圍!

02-IMG_5590.JPG03-IMG_5635.JPG04-IMG_5591.JPG05-IMG_5642.JPG  

傍晚時分來到了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正值用餐高峰開始,許多上班族與家庭主婦也陸陸續續出現,只見櫃台內包括店長在內三位工作人員熟練飛快地打包結帳,忙進忙出地招呼湧入的客人,一整排現蒸上盤的冷熱熟食與便當,包裝妥善方便買回家自行蒸煮的美食佳餚,以及兩邊擺放饅頭,與各種冷凍傳統功夫菜,與年節應景的香臘腸等傳統美食的專櫃一字排開,許多客人就忙著穿梭觀看,才能打定主意買哪些美味佳餚回家,以滿足全家嗷嗷待哺的胃!

06-IMG_5596.JPG07-IMG_5597.JPG08-IMG_5608.JPG09-IMG_5594.JPG10-IMG_5592.JPG11-2017.121.JPG12-2017.12.JPG13-2017.122.JPG14-2017.123.JPG

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店面的上方與專櫃上,則懸掛與擺放著食品檢驗合格說明,當然還有億長御坊2018農曆年團圓年菜預購的介紹,包括「狗來旺富貴團圓年菜套餐」(15道,合計NT$7,888,含運費並附上印刷彩色金美的禮盒,豪華大方送禮自用兩相宜。)與「狗來旺富貴團圓年菜套餐」(12道,合計NT$3,998,含運費,附保冷袋以宅配外盒,統一於 2018/2/7 宅配寄出),詳細內容請見官網說明讓人看得垂涎欲滴,又備感安心自在。

18-IMG_5634.JPG19-IMG_5638.JPG20-IMG_5609.JPG21-IMG_5633.JPG22-IMG_5595.JPG23-IMG_5631.JPG

這次「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試吃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提供了5道年菜A、B兩種套餐的選擇,我到店自取的是A套餐,包括了「佛跳牆 2000克」、「 福菜(梅干)扣肉550克」「腸旺臭豆腐 500克」、「雪菜百頁300克」與「冰糖蓮藕300克」,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店長一看到我到場,立刻主動打招呼,很快就將五道美味年菜以兩層包裝裝袋給我,十分有效率,我拍完店內盛況後,謝謝店長後即帶回家,裡面每道菜都還有個別包裝,保護完善,隨即放入冰箱冷凍。

26-IMG_5647.JPG24-IMG_5622.JPG

25-IMG_5640.JPG27-IMG_5649.JPG28-IMG_5700.JPG  

上週末晚餐與好友相約,在好友的家中一起下廚,依循著億長御坊新光三越 A4店美食上面的說明指示進行解凍與加熱烹煮,因為每道年菜上都貼有「非供即食請加熱食用」以及「須冷凍」保存的提醒標語,上面詳載了每道年菜的品名、內容物、重量、保存方式、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廠商名稱、電話與地址,與解凍烹調方式說明,讓人一目了然處理起來更方便。

 

搭配好友親自費心下廚,煮出的招牌炸醬麵,當晚一桌美食上桌,大家吃得其樂融融,對於「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提供的五道美味年菜讚譽有加,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這五道令人吮指回味樂無窮的年菜。

 

<雪菜百頁300克>

首先是第一道年菜「雪菜百頁300克」,這道傳統上海江浙菜的「雪菜百頁」,「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店家選用了非基改百頁豆腐,搭配口感爽脆的優質雪裡紅兩道主食材,佐以鹽與糖攪拌調味,完全沒有其它人工添加,當晚經過解凍與加水隔熱蒸熱端上桌後,道地入味鹹度適中的「雪菜百頁」,贏得大家的讚美,很快的你一口我一口地,一整盤被掃光光!

32-IMG_5655.JPG 33-IMG_5657.JPG 34-IMG_5656.JPG 35-IMG_5659.JPG 36-IMG_5704.JPG 37-IMG_5723.JPG 39-IMG_5731.JPG 40-IMG_5732.JPG 41-IMG_5733.JPG 42-IMG_5737.JPG 43-IMG_5738.JPG  

<佛跳牆 2000克>

其次是第二道年菜「佛跳牆 2000克」,這道用料豐富份量十足,美味得連修佛之人都忍不住聞香跳牆而來的「佛跳牆」,果然名不虛傳,在廚房將一整盆倒到鍋内後,慢火細燉到芳香四溢,可以一一聞到不同食材散發出的香氣,倒入精美小鍋後,一瓢一瓢舀出來像在尋寶似的,只見店家招牌手工小肉丸、台灣芋頭、香菇、栗子、筍絲、豬腩排骨酥、金華火腿、魚皮等多樣食材,高湯使用豬骨慢燉四到五小時,一上桌就吸引了大家,手工小肉丸非常軟嫩好入口,排骨酥鹹度剛好肉質軟嫩好咀嚼,栗子香脆、筍絲好味道,多種不同食材放在一鍋,入口層次十分豐富,湯頭也溫熱暖心,大家吃完一整個身心都飽足!

44-IMG_5664.JPG  45-IMG_5693.JPG 46-IMG_5666.JPG47-IMG_5694.JPG48-IMG_5695.JPG49-IMG_5717.JPG50-IMG_5716.JPG51-IMG_5720.JPG52-IMG_5730.JPG53-IMG_5742.JPG54-2017.12-001.JPG55-IMG_5759.JPG     57-IMG_5755.JPG58-IMG_5756.JPG59-IMG_5758.JPG60-IMG_5757.JPG61-IMG_5754.JPG  

 <福菜(梅干)扣肉 500克>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美食)天下第一攤60年老店「億長御坊南門市場」--- 2017年金雞年菜套餐,道道美味宅配到府,團圓喜慶過好年!   

接著是第三道年菜「 福菜(梅干)扣肉550克」,是肉鮮質嫩味美的「福菜(梅干)扣肉」,食材包括有梅干菜、精選三層五花肉切片、加上糖、醬油與蒜末,再隔水加熱蒸熟,三層五花肉的肉質,入口Q彈軟嫩,梅干菜的鹹味恰到好處,吃完一整個口舌生津!

62-IMG_5662.JPG63-IMG_5687.JPG64-IMG_5688.JPG65-IMG_5691.JPG 66-IMG_5692.JPG 67-IMG_5740.JPG 68-IMG_5765.JPG70-IMG_5786.JPG71-IMG_5791.JPG73-IMG_5789.JPG 74-IMG_5790.JPG75-IMG_5834.JPG  

 <腸旺臭豆腐 500克>

然後是第四道年菜「腸旺臭豆腐 500克」,這道「腸旺臭豆腐使用非基改臭豆腐製作,解凍經隔水蒸煮後,一打開香氣四溢,裝盤後色澤紅潤喜氣洋洋,很有穿傳統過年的喜慶氛圍,用料紮實有大腸、鴨血與臭豆腐,佐以花椒湯頭,鴨血入口滑嫩,臭豆腐香氣十足,大腸軟嫩耐咀嚼,很下麵下飯的一道菜,入口辣度十足,吃完身心溫暖去寒。

76-IMG_5660.JPG77-IMG_5701.JPG 78-IMG_5686.JPG 79-IMG_5780.JPG80-IMG_5797.JPG 81-IMG_5802.JPG 82-IMG_5806.JPG83-IMG_5803.JPG 84-IMG_5805.JPG 85-IMG_5807.JPG86-IMG_5830.JPG   

<冰糖蓮藕300克>

最後是第五道年菜「冰糖蓮藕300克」,這是道素食功夫年菜,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  嚴選新鮮的蓮藕,塞進糯米費時 6  ~ 8小時製作而成,是道費時又費工的年菜,淋上甜醬汁再隔水蒸熱後食用,切好片的冰糖蓮藕端上桌,立刻吸引大家的眼光,入口口感香甜鬆綿軟嫩,讓人舌尖生津回味無窮,迎接新的一年有個好甜頭的開始!

87-IMG_5652.JPG88-IMG_5653.JPG89-IMG_5784.JPG90-IMG_5796.JPG91-IMG_5795.JPG92-IMG_5809.JPG93-IMG_5812.JPG94-IMG_5813.JPG95-IMG_5810.JPG96-IMG_5814.JPG97-IMG_5832.JPG  

非常謝謝「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  與愛評網體驗團的招待,能搶先體驗享用五道2018年金犬年的精選年菜,份量足又美味,一整個CP值超高!想預訂年菜,馬上撥通電話(02)2722-2990,預約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  就對了!

 

2018農曆年兩種團圓年菜預購,包括「狗來旺富貴團圓年菜套餐」(15道,合計NT$7,888,含運費並附上印刷彩色金美的禮盒,豪華大方送禮自用兩相宜。)與括「狗來旺富貴團圓年菜套餐」(12道,合計NT$3,998,含運費,附保冷袋以宅配外盒,統一於 2018/2/7 宅配寄出),詳細內容請見官網說明

98-IMG_5822.JPG99-IMG_5808.JPG  

 

 

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地下二樓

電     話:(02)2722-299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官方網站:億長御坊新光三越A4店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