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286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去年12月初好友返台,大家相約一起到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的兄弟飯店2樓「蘭花廳」享用台菜海鮮料理,兄弟飯店就在南京東路三段與復興北路交叉口,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就在南京復興站捷運6號出口隔璧,想迷路都很難,交通便利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愛吃台菜海鮮料理的朋友,對於這間佔地2~ 3 樓的老字號「蘭花廳」一定不陌生,很多家庭都已經吃到三代同堂,進去餐廳內都是中年服務員前來服務,除了專業外還多了一份熟知人情世故的親切感,這都需要時間瘁鍊出來的,非常難得。
 
根據兄弟飯店官網的介紹,蘭花廳擁有一群資歷豐富的廚師,所以可以看到煎、炒、蒸、炸、滷、煮不同方式的台菜海鮮料理,還有全台各地的道地小吃美食包括台式滷肉、甘醬蜆、菜脯蛋、蔭豉蚵、香煎魚肚等等,還有大家深愛的清粥、地瓜粥、擔仔麵、筒仔米糕,想吃古早味的台菜,不管從小吃到國宴台菜料理一應俱全,整個樓層可容納 20桌可設宴,怕打擾的朋友,蘭花園也設有6獨立包廂可預訂,只要滿最低消費額就能預訂,所以不管是平假日親友歡聚,或是設宴請客,兄弟飯店2、3樓「蘭花廳」就對了!
 
餐廳內用餐,自帶酒類每人酌收50元 / 每桌酌收500元之服務費,所有廳內消費均須加收10% 服務費,如逢特定節日要設宴辦活動,都有專案料理,內容及價格可打(02)2712-3456 轉蘭花廳洽詢,

03-IMG_2881.JPG04-IMG_2877.JPG05-IMG_2879.JPG06-IMG_2876.JPG07-IMG_2875.JPG

當天一入座,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便送上菜單、紙巾與茶水,一行8大1小,點了包括地瓜粥、擔擔麵與白飯13道菜,當天因為是朋友請客,並不清楚總消費金額,但 NT$4000上下絕對跑不掉。

08-IMG_2839.JPG09-IMG_2866.JPG10-IMG_2860.JPG

首先上桌的是蘭花廳遠近馳名的地瓜粥,不曉得主廚有何妙方,能將這一鍋地瓜粥煮到粥稀地瓜熟嫩,既喝得到溫熱爽口的粥,也能細細品嚐地瓜的軟嫩鮮甜。

11-IMG_2831.JPG12-IMG_2836.JPG13-IMG_2837.JPG14-IMG_2841.JPG

接著也是餐廳的招牌之一 台南擔擔麵,典型道地的台灣小吃,一碗簡單的擔擔麵,佐以油蔥、赤肉與蝦仁,湯頭清新有滋味不過鹹,完全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淡口味的潮流。

15-IMG_2842.JPG16-IMG_2843.JPG17-IMG_2844.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白斬烏骨雞」,鮮嫩有咬勁的雞肉佐以紅白蘿蔔切絲與醬油,入口清爽好味道! 

18-IMG_2833.JPG19-IMG_2832.JPG20-IMG_2834.JPG21-IMG_2835.JPG

第二道送上的是色澤翠綠的「鮮炒苦瓜」一上桌便吸引大家的眼光,切條的苦瓜佐以豆豉,入口香脆微苦輕鹹,特別下飯。

22-IMG_2845.JPG23-IMG_2846.JPG24-IMG_2848.JPG

第三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小炒」用料紮實道地,豆干、五花肉、芹菜、魷魚與豆豉,入口層次豐富多變,同樣是很下飯的一道客家台菜。

25-IMG_2849.JPG26-IMG_2851.JPG27-IMG_2850.JPG

第四道送上來的又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軟煎溜肉」,入口那肉嫩得讓人大大驚豔!完全不油膩或過鹹,吃得大家連聲稱讚不已!  

28-IMG_2854.JPG29-IMG_2853.JPG30-IMG_2856.JPG

第五道「煎豆腐」是家常台菜,細細扁身的豆腐佐以韭菜,香鮮好滋味!

31-IMG_2855.JPG32-IMG_2857.JPG

第六道送上的「煎豬肝」也是招牌菜,豬肝煎得色澤發亮,肉不會太粉太軟,入口香脆有咬勁! 

34-IMG_2858.JPG35-IMG_2859.JPG

第七道「鹽酥蝦 」蝦身隻隻肥美,煎炸的十分香酥,剝開口蝦肉鮮嫩有嚼勁! 

36-IMG_2861.JPG37-IMG_2863.JPG

第八道是粉量十足的「A菜」,拌大蒜下去炒燙的A菜,爽口又綿實多汁。

38-IMG_2864.JPG39-IMG_2865.JPG

第九道是大如圓盤的菜脯蛋」,蛋皮厚實內餡鮮嫩,鹹度適中大家搶著吃的一道古早味!

40-IMG_2868.JPG41-IMG_2869.JPG

第十道是煎得金黃發亮的「煎馬加魚」,入口魚肉鮮甜軟嫩少刺好好吃!

42-IMG_2871.JPG43-IMG_2872.JPG

最後一道是不加花生的小魚花生」,炒得香氣四溢小魚帶點微焦的口感,別有一番特色!

44-IMG_2873.JPG45-IMG_2874.JPG

最後還送上一碗熱騰騰十分有料的免費紅豆湯,讓大家吃得十分盡興,緊接而來就是尾牙、除夕團圓與迎春團聚的大日子,只要一通電話 (02)2712-3456 轉蘭花廳,就能預訂,享用道地古早味台菜喔! 

46-2017.12.JPG  

 

兄弟飯店蘭花廳台菜海鮮料理
地       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3樓
電       話: (02)2712-3456 轉蘭花廳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1:00~15:00 /17:00~22:30
官       網 http://www.brotherhotel.com.tw/gourmet4.php

(註) 本美食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營利目的歡迎載明出處後分享,如欲使用圖文進行商業宣傳,請先與本人連繫,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