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IMG_6044.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過完西方耶誕節與新年,緊接而來的就是華人最重要的傳統農曆新年,今年生肖屬狗,狗來富,大家一起迎新春過好年,當然也來碗象徵財運亨通,金金光燦爛用料講究的「招牌XO醬麵」,以及象徵金元寶的水餃,上一篇文章「(半島牛肉麵/台北信義區/XO醬麵水餃)「半島牛肉麵」--- 老闆,天冷暖心暖,來一碗限量版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跟大家分享了這家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15巷23號1樓的「半島牛肉麵」,當晚大家點點滿滿一桌的招牌美食,吃得大家嘴角生笑,身心都好滿足!

086-P_20180102_195343.jpg

 

這篇接著來分享最適合新春開運的美食,當晚邊吃邊跟張老闆聊天,問到店名半島牛肉麵的命名來由,還真的是跟全球知名百大飯店之一的「香港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有關,之前從事翡翠業的張老闆常因生意往返周遊香港與東南亞,對於1928年開業至今已近百年歷史,仍可以維持高品質服務的「香港半島酒店」印象深刻,如今轉業接手牛肉麵店,也有很高的期許與自我要求,希望店內賣出真材實料,又十分講究烹調手法的牛肉麵,同樣也能像「香港半島酒店」那樣,提供每一位造訪半島牛肉麵的饕客,都能在此品嚐到CP值最高的麵食料理。

 

再加上大家耳熟能詳,同樣源自1980年代香港高級酒家的「XO醬」,幾經流傳至今,由半島酒店出品XO醬,也是遠近馳名的美味,所以色澤金光燦爛,用料講究的「招牌XO醬麵」,便在半島牛肉麵應運而生,有半導酒店高品質的調醬,定價卻十分親民的「招牌XO醬麵」,大碗一碗只要NT$110,小碗更只要NT$80,過年前大家開始忙著大掃除,打掃完畢累了,就可以和親朋好友一起來半島牛肉麵」點上一碗象徵財星高照的「招牌XO醬麵」與象徵財富金元寶的「水餃」,有高麗菜與韭菜兩種口味可選,一顆只要NT$6,又有六六大順新春行大運的寓意。

 

這碗「招牌XO醬麵」(NT$80/小碗)用料豐富,除了入口香滑Q嫩的拉麵麵條外,老闆用料不手軟,有干貝、小魚乾、切片小黃瓜,一碗光澤鮮豔十分吸睛!

088-IMG_6039.jpg  089-IMG_6043.jpg 090-IMG_6040.jpg 091-IMG_6041.jpg 093-IMG_6077.jpg 094-IMG_6078.jpg095-IMG_6079.jpg 097-IMG_6058.jpg

最特別是好友在品嚐「招牌XO醬麵」時,一直聞到花生的香氣,但整晚麵中完全找不到花生,張老闆笑著解說那香氣源自精挑細選的「芝麻」,由他自行親手下去研磨,將一大包的白芝麻,用心磨成芝麻粉再打成入口生香的XO醬汁,淋在「招牌XO醬麵」上,有畫龍點睛之妙,將麵中各種食材提升到另一種美味層次!

098-IMG_6064.jpg  099-IMG_6063.jpg 100-IMG_6059.jpg 101-IMG_6061.jpg 102-IMG_6067.jpg

而更加分的是隨麵附贈的番茄白蘿蔔排骨湯,一整碗的用料都是經過慢火細燉,番茄與白蘿蔔軟嫩,排骨鮮甜,溫熱的湯頭,在寒夜中喝上一碗完勝驅寒,與半島牛肉麵的「招牌XO醬麵」搭配著一起吃,產生了相互加成的美味效果! 

152-IMG_6069.jpg  153-IMG_6073.jpg 154-IMG_6071.jpg 155-IMG_6072.jpg 156-IMG_6074.jpg 157-IMG_6075.jpg 158-IMG_6076.jpg

品嚐了金光閃閃象徵兆財星高照的「招牌XC醬麵」,接著送上來的是兩盤各10顆,象徵財富元寶的「高麗菜豬肉水餃」(NT$60/一盤10顆)與「韭菜豬肉水餃」(NT$60/一盤10顆),用料紮實皮薄餡多,大家吃得十分盡興!

 

下一篇「半島牛肉麵」--- 多道用心研發涼拌小菜,與「半島牛肉飯」新品上市好運到 ! ,還要跟大家分享半島牛肉麵最新推出多道涼拌小菜與「半島牛肉飯」,喜歡吃飯的朋友一定要來嚐鮮!

103-IMG_5986.jpg151-26165811_1791849644166865_6190655092436180896_n.jpg107-P_20180102_195317.jpg 104-IMG_5987.jpg 105-IMG_5989.jpg 

半島牛肉麵
地       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15巷23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1:30–14:00/ 17:00–21:00
電       話:(02)27675085
FB粉絲頁: 半島牛肉麵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