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_20180227_133642_vHDR_Auto.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久聞南門市場盛名,今年二月終於第一次踏進南門市場,逛完了一樓蔬果與傳統點心糕餅攤後,剛好接近用餐時間,便上了二樓,一整個人氣鼎盛,其中最多人排隊的店,竟然是這家位於最角落,206號攤的「合歡刀削麵館」,一堆人排隊一路排到了樓梯旁,賣的就是非常道地的手工刀削麵,包括番茄牛肉麵、大滷麵、紅燒牛肉麵、木須炒麵與酸白菜煮牛肉麵、牛肉醬拌麵、牛(羊)肉炒麵(燴飯)與火腿蛋炒飯,單價落在NT$80 ~NT$110,對比煮好端上桌的麵用料,實在太超值了!

 

整間店不大,其實就是一個廚房,店內員工不多,一位老太太負責收錢,一位男師傅現場表演高超的快手刀削麵技巧,一位在備料,一位女師傅負責烹調與盛碗,點完餐結帳,自己找位置端上桌慢慢享用。

 

所有想吃的來客都得乖乖排隊依序點餐,唯一快的可能,就是你點的麵種類,跟最前面的客人點的一樣,女師傅會扯開嗓子問,後面有沒有其它客人點一樣的,然後一次下所有點麵客人的份量,因為她的速度很快,所以現場好像也沒聽到任何人抗議,但人實在太多,一般都得等上20分鐘起跳,但沒看到排隊人潮有人不耐煩離開,原因很簡單,這麼道地真功夫製成的刀削麵,美味又平價的店家,在台北應該也曲指可數。

 

這家生意聽說本來就很好,2015年又拿下「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小吃類金牌獎」之後,更是人群湧入,南門市場一二樓的店家臥虎藏龍,好幾家都是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不同類別的得主!

04-P_20180227_133629_vHDR_Auto.jpg

這樣一碗用料豐富,有蝦仁、洋蔥、紅蘿蔔、香菜、黑木耳、筍片、蛋花、豬肉片、貢丸、鳥蛋與刀削麵條組成的「大滷麵」,光看就很吸引人!

05-P_20180227_133639_vHDR_Auto.jpg06-P_20180227_133644_vHDR_Auto.jpg07-P_20180227_133646_vHDR_Auto.jpg

從食材底下挖出的刀削麵條,就是記憶中,以前在中山堂一家「山西刀削麵」的麵條,又寬又厚入口卻是滑潤咕溜,一整個讓人吃得回味無窮,而且份量十足,這樣一碗只要NT$80,完勝市面上一大堆麵店。喜歡吃麵的朋友,路過南門市場,千萬別錯過這家206號攤的「合歡刀削麵館」,多道麵點與炒燴飯,讓你花小錢吃飽又吃好!

08-P_20180227_133713_vHDR_Auto.jpg09-P_20180227_133717_vHDR_Auto.jpg10-P_20180227_133722_vHDR_Auto.jpg11-P_20180227_133832_vHDR_Auto.jpg12-P_20180227_133835_vHDR_Auto.jpg13-P_20180227_133838_vHDR_Auto.jpg  

 

南門市場合歡刀削麵館

地     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飲食部206號攤

電     話:(02)2396-4592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00~19: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南門市場-合歡刀削麵館/148110995352921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