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IMG_079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現代人不分男女老少都有的共同挑戰,就是如何吃得健康,想要同時滿足口腹之欲與保持健康,控制飲食、適時運動,與少吃垃圾油炸食物,是不二法則,但一般人面對美食當前,別說健康較無疑慮的年輕世代,連中老三高危險族群,大都是美食以壓到性之姿,輕鬆 KO人們的健康!

 

於是近年來健康食品蔚為風潮,彷彿成了人們救命丹,但健康食品品項繁多,醫生也說效果因人而異,畢竟只有自己最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飲食習慣,保健保健,先了解自己的身體機能與飲食慣性,才能對症下藥。

 

天下當然沒有一瓶萬靈藥能治百病,當然更別期望平日大吃大喝,卻奢望喝上一瓶健康食品就能扭轉乾坤,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還是吃得恰當,適度運動才實在,吃的自制力跟持續的運動力,才是保健的不二法門,畢竟與健康賽跑,是一場漫漫長途,而天然保健食品,在其中也就只是扮演輔助的角色,其中近年來廣受大家囑目與使用最多的就是「酵素」。

 

那麼到底甚麼是酵素? 酵素的成因、成份種類與功效,還有甚麼樣的人適合喝酵素? 先看看這篇「酵素為何這麼熱門?」文章,文中專訪了醫院的專業營養師,聽了說明你會更清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酵素產品。

 

因為目前市售酵素產品,大都含有多種酵素組合,即一瓶中含有多種種類的酵素,選購時應依照自己需求,認明產品中是否適合的成分,像是水果酵素或脂肪分解酵素等,不同酵素有不同目的與功能,如何吃,甚麼時候吃,吃對了才能達到想要的成果。

 

四月初上網逛了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的官網,買了瓶當地梅子夢工廠生產「好好酵-梅子酵素」(NT$450/瓶),收到時發現還蠻大一瓶的健康食品,是信義鄉農會善用當地盛產的梅樹果食,產官學下合作開發的系列產品之一,水果類的酵素因為含有纖維分解酵素,主要功能就是幫助消化順暢。

 

好好酵-梅子酵素」(NT$450/瓶)的外盒包裝,從產品品名、原料、重量、內容物、營養成份、產地、保存期限、保存方法,到飲用方法等相關資訊,都標示得很清楚,讓人一目瞭然喝得安心。

 

【品名】好好酵-梅子酵素

【原料】梅子、鳳梨、蔗糖、異麥牙果寡糖、木瓜、果糖、奇異果、葡萄、蘋果

【重量】500g±10g

【保存期限】2年

【產地】台灣信義鄉

10-IMG_0765.jpg11-IMG_0767.jpg12-IMG_0768.jpg09-IMG_0766.jpg13-IMG_0769.jpg14-IMG_0770.jpg16-IMG_0772.jpg17-IMG_0782.jpg18-IMG_0775.jpg19-IMG_0780.jpg20-IMG_0777.jpg 21-IMG_0781.jpg

由於酵素是蛋白質,有怕熱、怕強酸、怕強鹼及怕光的特性,所以一般補充酵素時,一定要用涼或溫開水搭配飲用,市面上賣的酵素劑型,包括有錠劑、粉劑、膠囊及液狀酵素。

 

錠劑、膠囊要配服水,粉劑則通常建議先用冷開水調勻,而液狀酵素,則可直接飲用或加少許冷水飲用,如果是要幫助消化的酵素,可以和食物一起配服如果是要清腸、改善便秘的酵素,通常是空腹服用。有胃痛困擾者則不宜空腹吃,建議在餐和餐之間補充。

 

另外,根據專家解釋,幫助消化的消化酵素可以天天補充,但若是希望幫助控制體重的脂肪分解酵素,或是幫助排便的水果酵素,則不宜天天補充。所以不是多吃就有效,吃的方法與頻率都要先弄清楚,才能達到成效。

 

當天打開後發現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的「好好酵-梅子酵素」(NT$450/瓶),發現商家對包裝很講究,提拿之間都很穩健,瓶裝也選用深色保護酵素怕光的特性,並以塑膠密封讓酵素得到完善的保存。

22-IMG_0784.jpg23-IMG_0783.jpg24-IMG_0785.jpg25-IMG_0786.jpg26-IMG_0787.jpg27-IMG_0789.jpg28-IMG_0788.jpg30-IMG_0792.jpg31-IMG_0793.jpg

好好酵-梅子酵素」(NT$450/瓶)全瓶一打開,梅子的清香迎面撲鼻而來,開罐前我依照說明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開罐飲用前先搖一搖,沉澱都是自然現象,喝之前以冷開水稀釋 5-10倍後直接飲用,避免酵素活性降低,喝原味最好,開罐後未喝完,就放入冰箱保存,這樣一罐水果酵素,我依照營養師文中的說法,一週吃個一到兩次,感覺每回飲用後,都會比較順暢。

32-IMG_0796.jpg33-IMG_0797.jpg34-IMG_0798.jpg35-IMG_0799.jpg36-IMG_0800.jpg37-IMG_0801.jpg38-IMG_0803.jpg39-IMG_0802.jpg

 

 

好好酵-梅子酵素

製造廠商 :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食品加工廠

地  址:556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11:30 ~ 14:30/17:30 ~ 22:30(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4:00/晚餐22:00)

營業電話:(049)2791949

官       網:http://www.52313.com.tw

40-IMG_0776.jpg

 () 美食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營利目的歡迎載明出處後分享,如欲使用圖文進行商業宣傳,請先與本人連繫,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