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由「半澤直樹」「下町火箭」導演福澤克雄執導,影帝阿部寬與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共同攜手領銜主演的電影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加賀恭一郎系列」第十本小說「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

 

劇情開端以一件發生在在東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中的殺人案開端,衍生出時空跨度30多年,令人驚愕的多重殺人案件,而且隨著劇情推演,竟然牽扯到男女主角日本橋署刑事加賀恭一郎(由阿部寬飾演),與在東京擔任舞台劇導演的淺居博美(由松嶋菜菜子飾演)兩人的原生家庭身上。

 

全片觸及了現代人熟知的夫妻外遇、憂鬱症、師生戀、黑道追債、恐嚇勒索等種種社會現象,只是隨著警探人員四處訪查,一一抽絲剝繭之後,卻發現隱身在真相背後,還有更讓人觸目驚心的人性暗黑與親情良善的交纏,看到最後,也不禁讓人搖頭,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加害者?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2018年5月25日等你來解謎!
 

 

如果你愛看日本懸疑推理小說,相信一定看過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5%8F%83%E8%80%85)推理小說的作品,1958年出生於大阪的他,有著電氣工程學系理工背景的他思緒縝密,早期以校園推理起家,劇情布局細膩,獲得「寫實本格派」美名,之後跳脫傳統推理小說的框架,擅長在懸疑推理的劇情中,融入深刻的社會寫實與人性關懷,讓人在享受燒腦推理的娛樂面之餘,也能感受隱藏在懸疑背後,作者想傳達關於日本現代社會下的人性暗黑衝突,尤以1986到2013年所發行出版「加賀恭一郎」(加賀恭一郎シリーズ)系列作品最受讀者親睞歡迎,其中「新參者」(新参者)與「紅手指」(赤い指)兩部小說,在懸疑破案推理之中,更進一步觸及了主角日本橋署刑事加賀恭一郎(由阿部寬飾演),背後不為人知與雙親之間的親情糾葛輾轉

 

「新參者」(しんざんもの/Shin Zan Mono)是「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六本小說。作品自20048月在講談社的「小說現代」開始連載,到2009年一共連載了 9個短篇,9個短篇中的主角都不同,但隨著各個短篇事件的解決,與事件並無直接關係的周邊人物與謎團,逐漸慢慢浮現,由東野圭吾筆下完美的男人 --- 日本橋署的刑警加賀恭一郎,在面對隱藏在嫌疑犯背後的情感與謊言,憑藉其身為警探敏銳的直覺,一一解開了九個看似各自獨立,實則相互牽連的謎團,隨著真相大白後,更引人深思的是真相背後的人性暗黑面與親情糾結。

 

小說受到歡迎後,從2010年4月18日至6月20日,以東野圭吾「新參者」改編成同名電視劇,於TBS週日劇場播出,由阿部寬主演,2011年1月3日接著播映的電視劇「紅手指~『新參者』加賀恭一郎再次登場!」,則是改編自改編自小說「紅手指於播出,之後自然按照日本暢銷小說、電視到電影市場行銷慣用三部曲,在小說與電視都創下高閱讀與收視率後,改編成電影版的「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就在2018127日已在日本上映,預定2018525日在台上映,片中解開了之前小說中關於主角加賀恭一郎不為人知的二三事,竟然都跟他的家庭相關

 

電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由「半澤直樹」「下町火箭」導演福澤克雄執導,人氣影帝阿部寬,首度與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共同攜手領銜主演,就是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加賀恭一郎系列」(加賀恭一郎シリーズ)作品中,2013年8月9日發售的第十本小說「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劇情開端以一件發生在在東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中的殺人案開端,衍生出時空跨度30多年,令人驚愕的多重殺人案件,而且隨著劇情推演,竟然牽扯到男女主角日本橋署刑事加賀恭一郎(由阿部寬飾演),與在東京擔任舞台劇導演的淺居博美(由松嶋菜菜子飾演)兩人的原生家庭身上,全片觸及了現代人熟知的夫妻外遇、憂鬱症、師生戀、黑道追債、恐嚇勒索等種種社會現象,只是隨著警探人員四處訪查,一一抽絲剝繭之後,卻發現隱身在真相背後,還有更讓人觸目驚心的人性暗黑與親情良善的交纏,看到最後,也不禁讓人搖頭,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加害者?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dTBUsq4jw&feature=youtu.be

  

<電影介紹>

描述某日在東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中,發現一具年約四十餘歲的腐爛女屍,被害者是住在滋賀縣的押谷道子(由中島廣子飾演),然而公寓的屋主越川睦夫,卻下落不明。

 

日本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班刑警,加賀恭一郎的表弟松宮修平(由溝端淳平飾演),直覺此事件和附近新小岩的流浪漢被燒死的命案有關;與滋賀當地警署連繫,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押谷道子前往東京,是為了和多年未見,在東京擔任舞台劇導演的國中同學淺居博美(由松嶋菜菜子飾演)見面,而淺居博美是松宮修平的表哥,日本橋署刑事加賀恭一郎(由阿部寬飾演)的舊識,兩名女性和越川睦夫之間,卻毫無關聯證據,使得案情陷入膠著。

002.jpg003.jpg004.jpg  

煩惱的松宮修平向加賀恭一郎尋求建議,起初加賀因為轄區不同,只提供調查意見。然而,警方在小菅公寓裡發現一本月曆,每個月份被寫上不同橋名的名字,身負重重謎團的加賀,意外發現這場謀殺居然和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岡島百合子(由伊藤蘭飾演)有關

005.jpg006.jpg007.jpg008.png  

電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今年年初在日本上映後,迅速地創下蟬聯日本雙周票房冠軍,累積超過15億的票房佳績,俊男美女阿部寬與松嶋菜菜子,在片中縱橫全場相互飆戲,兩人的氣場都十分強大,加上精彩峰迴路轉出人意表的劇情推演,讓兩人展現了動人的內心戲,一幕幕觸動人心的親情互動故事,也一舉將與小說迷與電影觀眾,帶進「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中,隱身在殺人案真相大白背後,不為人知的親情糾葛,隨著劇情推演,觀眾跟著主角日本橋署刑警加賀恭一郎,終於了解當年母親突然離家失蹤的理由與其對於兒子的感受,也解開了身為一名優秀警員的加賀恭一郎,為何多年來一直選擇留在地區警署工作背後的真相,更精彩的是松嶋菜菜子飾演的女主角,在電影中讓人時而倒抽一口氣、時而為她與父親之間那份親情掬一把清淚的感動,也是全片解謎的關鍵。

 

電影拍出了日本東京罕為人知的古樸風情,在攝影鏡頭一格格的推展下,觀眾看到了東京一座與一座橋之間悠然的大自然河上風景,也隨著男女主角穿梭在東京街頭,看見了平和的人物風情畫;但隨即又被意想不到的劇情推演,一刀刀戳破了那些平靜無波的社會表相,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殘酷生存廝殺;讓人看到最後,隨著真相大白後,心中卻留下了更深的質疑,究竟誰才是真兇呢?

 

除了男女主角阿部寬與松嶋菜菜子精湛的演技外,片中男女配角不論年齡大小,包括小日向文世、溝端淳平、山﨑努、伊藤蘭、櫻田日和與飯豐萬理江等演出也都十分精彩,讓人動容,劇情發展到最後,催淚的後座力十足,本片是繼「麒麟之翼」後,本格派「人情推理」再掀燒腦高峰觸動,人心媲美「解憂雜貨店」,百轉千折並駕「嫌疑犯X的獻身」,喜歡推理燒腦片 X 人性暗黑 X 親情糾葛類型片題材的朋友,本週五52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等你呼朋引友一起來解謎,以及感受人性善惡的糾纏。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 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 /The Crimes That Bind

上映日期:2018.05.25

出  品  國:日本

        言:日文

        型:推理/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0

       別:輔導十二歲級

        著:東野圭吾

製作統籌:那須田淳、平野隆

製  作 人:伊與田英德、藤井和史、川嶋龍太郎、露崎裕之

      演:「半澤直樹」福澤克雄

副 導  演:北川學

     劇:李正美

      員:

「比海還深」阿部寬飾演日本橋署的刑警加賀恭一郎

「家政婦女王」松嶋菜菜子飾演舞台劇導演淺居博美

小日向文世飾演淺居忠雄

溝端淳平飾演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班刑警松宮修平

山﨑努飾演加賀恭一郎的父親加賀隆正

伊藤蘭飾演加賀恭一郎的母親田島百合子

櫻田日和飾演14歲的淺居博美

飯豐萬理江飾演20歲的淺居博美

春風亭昇太飾演大林(警視廳捜査一課主任)

上杉祥三飾演 石垣(警視廳捜査一課刑事部長)

須田邦裕飾演坂上(警視廳捜査一課刑事)

及川光博飾演村誠三

田中麗奈飾演金森登紀子

木村緣子飾演淺居厚子

烏丸節子飾演宮本康代

音尾琢真飾演橫山一俊

香川照之飾演田倉慎一

音樂製作:志田博英

宣傳製作:小山田晶

       影:須田昌弘

      光:鋤野雅彥

      術:大西孝紀

        效:松尾亮介

製作公司:Maclotus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GaragePlay

官       網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039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03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dTBUsq4jw&feature=youtu.be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