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透過五段大秀,娓娓為你道出這位個性從善良靦腆到暗黑陰鬱,言行從勤奮好學到狐疑狂暴,作品完美融合柔弱與剛強、聖潔與放蕩、魔幻與現實等矛盾對立元素,備受爭議卻也奪下無數榮耀桂冠,自在遊走在英法流行服飾與高級訂製服時尚圈,叱吒風雲10多年的絕世天才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無與倫比的美麗與哀愁一生。

 

當一個人站上時尚世界最顛峰,所有人只能對他仰望,卻無法理解他內心無盡的孤寂與疲憊時,暗黑心魔便如潮湧入,最後淹沒了這位年僅40歲的絕世天才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他曾仰望時尚、浸淫時尚、引領時尚,最終卻也被時尚吞弒。

 

 

預定2018年6月15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由伊恩‧博霍特(Ian Bonhôte)與彼得‧艾特吉(Peter Ettedgui)共同執導,全片分成五段主題,透過早逝的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1969年3月17日-2010年 2月11日)一生從崛起到隕落的五場大秀為表層,深入探討這位引領 21世紀服裝時尚潮流的設計師,不為人知的內心孤寂與悲傷,在許多關於他身邊親人與摯友,包括對他影響深遠的母親,以及與摯友時尚重要推手伊莉莎白‧布洛(Isabella Blow)等人的訪談中,娓娓道來他的家庭、兒少成長、學習、職場獨挑大樑、創業引領時尚、愛情與婚姻,從風光到驟逝的一生起落,讓時尚迷與影迷得以一窺他內心天人交錯的人生悲喜。


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中文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KoMNzgzIQ&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以40歲壯齡早逝的英國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1969年3月17日-2010年 2月11日)出身平凡,憑藉著他天生奇才及瘋狂的性格,最終以獨特的風格,成為跨世紀流行指標,讓巴黎高級時裝界,為這位英倫小子瘋狂、且開展了瘋迷世界的「酷不列顛」潮流。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  

電影內容將由一場場震撼世界的時裝秀,串聯起其一生,從成長於東倫敦的痞子,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寵兒的傳奇故事。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紀錄片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在翠貝卡影展世界首映後,獲得熱烈回響,這部極致震撼的視覺盛宴,收錄了麥昆最經典的秀及台下可愛純樸的珍貴畫面,讓人再次驚豔於他不朽的才華!

006.jpg012_13A-155.jpg 

英國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1969年3月17日-2010年 2月11日),一名愛爾蘭裔,成長於東倫敦的窮小子,兒時目睹家暴慘遭性侵、從小愛畫畫,16闖入西服裁縫的領域,在倫敦薩維爾巷30號的Anderson&Sheppard服裝店,成為一名學徒開始,接著跟著日本設計師立野浩二、Red Or Dead設計師John McKitterick等人在職場上學習,並就讀聖馬丁學院,開啟他從自學素人到時尚先驅的人生之路。

 

他的作品從早期備受批判的「包屁者」(bumsters)的褲子,「高原強暴」(Highland Rape)系列設計,到後來得到紀梵希(Givenchy)的賞識,年僅27歲,就獨挑大樑,一手改變了法國成衣與高級訂製服的時尚風潮,之後不斷地挑戰自我,也挑戰時尚界與世人對於服裝美學的禁忌,在眾人的驚嘆聲中,交出一場又一場令人目眩神迷嘆為觀止的大秀,一步步攀上時尚顛峰!

 

1996、1997、2001與2003年四次奪得「年度最佳英國設計師」(British Designer of the Year)的桂冠,他曾是最年輕的「英國時尚獎」(British Fashion Awards)得主,獲頒英帝國司令勳章(CBE),時裝設計師協會獎(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 Awards)的年度最佳國際設計師(International Designer of the Year),但這些外在別人遙不可及的讚譽與肯定,卻無法撫慰他內心噪動不安的暗黑心魔,他無法自控開始藉由吸毒來安撫無比的寂寥,但這也將他推向了自我毀滅的終極道路。

013.jpg 

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透過五段大秀,娓娓為你道出這位個性從善良靦腆到暗黑陰鬱,言行從勤奮好學到狐疑狂暴,作品完美融合柔弱與剛強、聖潔與放蕩、魔幻與現實等矛盾對立元素,備受爭議卻也奪下無數榮耀桂冠,自在遊走在英法流行服飾與高級訂製服時尚圈,叱吒風雲10多年的絕世天才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無與倫比的美麗與哀愁一生。 

 

究竟是誰殺了這名絕世天才?

是幼時慘遭性虐留下的心理暗黑陰影?

還是年少得志,長年累月穿梭在英法兩國,獨挑大樑一年撐起多場服裝發佈秀,造成的過勞?

又或是當他一個人站上時尚世界最顛峰,所有人只能對他仰望,卻無法理解他內心無盡的孤寂與疲憊時,暗黑心魔便如潮湧入,最後淹沒了這位年僅40歲的絕世天才服裝設計師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

他曾仰望時尚、浸淫時尚、引領時尚,最終卻也被時尚撕裂吞弒! 想了解是誰成了致命的一擊? 請鎖定2018年6月15日在台上映,伊恩‧博霍特(Ian Bonhôte)與彼得‧艾特吉(Peter Ettedgui)共同執導的紀錄片電影「時尚鬼才:McQueen」,讓你在一邊驚嘆欣賞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讓人目眩神迷的系列服裝作品的同時,也從那些深刻的自我剖析與親友訪談中,看見盛名之下李‧亞歷山大‧麥昆 (Lee Alexander McQueen)更深層的內心掙扎! 

 

 

時尚鬼才:McQueen   McQueen

出  品  國:英國

出  品  年:2017

片       型:紀錄片

片       長:151

在台上映:2018 / 6 / 15

       導:伊恩‧博霍特(Ian Bonhôte)、彼得‧艾特吉(Peter Ettedgui)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FB粉絲頁:捷傑電影 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捷傑電影官方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proviewfilm/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youtu.be/umKoMNzgzIQ ),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