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鮨一の鍋07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幸運抽中「【台北大安【鮨一の鍋】日式精選海陸套餐 雙人免費體驗!」愛評體驗券,之前與好友相約,晚上搭乘淡水信義線捷運前往的朋友,從大安站6號出口出站後,約莫5分鐘的腳程,就會抵達這家位於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0號的餐廳「鮨一の鍋」,店家源自鮨一Sushi Ich,承襲日式無菜單料理特色,主打以當季新鮮時令的高檔食材烹調的鍋物,主廚每天一早就到市場,去採購新鮮漁獲與頂級肉品,以平價提供來客美味的午間限定套餐與超值商業午餐。

 

店面設計精巧,門口招牌與入口右牆上,有著金黃色立體浮字的店名「鮨一の鍋」,別有一番溫馨優雅的氛圍。晚餐用餐時間一到,店內店外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用餐或等候,門口還有手寫立板上推薦「活體龍蝦、日本生食級干貝、活體鮑魚、日本黑毛和牛、美國Prime 牛排小排,也是我們當晚要品嚐的特色日式精選海陸套餐,讓人備感期待。

02-鮨一の鍋108.jpg 03-鮨一の鍋107.jpg 04-鮨一の鍋104.jpg05-鮨一の鍋106.jpg  

一走進店內,全店分成前、後方與日式吧台三個用餐區,白、藍、紅與赭黃的視覺主色系,石質與木質組合的裝潢,從牆面一路貫穿到日式吧台與一張張的四人桌,交錯出店內工業與日式風格的剛柔情調,選坐在吧台的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與料理食材的師傅聊天,增廣對日式料理的新知。

08-鮨一の鍋003.jpg07-鮨一の鍋010.jpg 09-鮨一の鍋014.jpg  

用餐的桌上與吧台長桌上,依照座位桌上都內箝微電腦的爐面,相關用餐碗筷盤碟與烹煮鍋物的工具,包括衛生紙巾座都已整齊擺放好,旁邊還提供置物箱。

06-鮨一の鍋002.jpg  10-鮨一の鍋009.jpg 11-鮨一の鍋015.jpg  

吧台區旁還有一個可以看到龍蝦、螃蟹、鮑魚等新鮮海產的水族箱,讓用餐的客人可以看到活跳跳的生鮮食材,吃得安心又美味!

12-鮨一の鍋011.jpg 13-鮨一の鍋013.jpg  

當晚在接待人員引領入座,還送上一杯熱茶讓客人先暖心開胃,並送上一鍋熱騰騰的高湯,與兩碟調醬「日風青蔥醬汁」與「胡麻豆乳」,適合沾取不同的食材。

14-鮨一の鍋005.jpg 15-鮨一の鍋004.jpg 16-鮨一の鍋030.jpg 17-鮨一の鍋032.jpg 18-鮨一の鍋033.jpg

高湯是主廚嚴選大骨與鮮蔬,以大火細火慢燉長達八個鐘頭,才完成鮮美的火鍋湯頭,再以保溫效果良好的日本鑄鐵鍋盛裝保存,高湯一開始入口清淡,之後隨著加入的肉品與海鮮,湯頭變得鮮甜可口。

19-鮨一の鍋008.jpg  

當晚在「鮨一の鍋」使用愛評網「【台北大安【鮨一の鍋】日式精選海陸套餐 雙人免費體驗!」體驗券,所體驗的餐點菜色內容說明如下,接下來就跟大家一一分享當天中午品嚐的多道無菜單料理的感受。

 

【台北大安【鮨一の鍋】日式精選海陸套餐 雙人免費體驗!體驗餐點內容包含

品項

內容

數量

精選海鮮

台灣野生魚片、透抽、蛤蜊、活鮑魚、
日本生食級干貝

各兩份

活體龍蝦

一隻

螃蟹半隻

一份

特選豬肉

伊比利梅花豬 80g(約四片)

一份

台灣黑毛松阪豬 60g(約四片)

一份

特選牛肉

日本和牛 50g(約兩片)

一份

美國Prime牛小排

一份

其他

前菜、蔬菜盤、主菜、附餐、甜點

各兩份

<前菜 : 地瓜豆腐>

首先送上的是一碟前菜「地瓜豆腐」,方塊的外形看起來像豆腐,實際上是使用紅心地瓜與黃心地瓜融合製作而成,入口口感軟綿密,很開胃。

20-鮨一の鍋026.jpg 21-鮨一の鍋025.jpg 22-鮨一の鍋027.jpg  

<蔬菜盤>

接著送上的蔬菜盤內容十分豐富,包括高麗菜、水果甘蔗玉米、栗子南瓜、櫛瓜、有機番茄、水耕A菜、手工蝦豆腐、草菇與手工天婦羅, 因為店家選用的蔬果食材都很新鮮,稍微烹調入口就很鮮甜,水果甘蔗玉米清脆,手工天婦羅厚實美味好吃。

23-鮨一の鍋019.jpg 24-鮨一の鍋023.jpg 25-鮨一の鍋022.jpg 26-鮨一の鍋049.jpg 27-鮨一の鍋050.jpg 28-鮨一の鍋051.jpg  

<特選豬肉 : 台灣黑毛松阪豬與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

接著送上的是特選豬肉盤,左邊是60g的「台灣黑毛松阪豬」,右邊是80g「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台灣黑毛松阪豬是主廚每天到市場精挑細選,客人現點主廚現切,煮熟後的肉片完全沒有任何腥味,口感軟嫩;西班牙的伊比利梅花豬是全球知名最美味的豬肉,輕輕一篩起鍋肉質Q彈十分鮮美。 

29-1-鮨一の鍋034.jpg 29-鮨一の鍋035.jpg 30-鮨一の鍋037.jpg 31-鮨一の鍋041.jpg 32-鮨一の鍋036.jpg 33-鮨一の鍋039.jpg 34-鮨一の鍋052.jpg  

<特選牛肉: 日本和牛與美國Prime牛小排>

品嚐完軟嫩的豬肉後,接著送上的是特選牛肉,左邊是來自日本仙台的頂級A5牛肉,當天吃到的是特選肩頸的部分,分佈均勻的油花外觀十分漂亮,吃起來軟嫩幾近入口即化,而且比較不油膩,但不一定每次都能吃到同一個部位。

35-1-鮨一の鍋042.jpg 35-鮨一の鍋042.jpg 36-鮨一の鍋047.jpg 37-鮨一の鍋048.jpg 38-鮨一の鍋061.jpg 39-鮨一の鍋062.jpg 40-鮨一の鍋065.jpg 41-鮨一の鍋067.jpg  

美國Prime牛小排同樣是美國頂級牛肉,輕篩過入口肉香在嘴裡飄緲瀰漫,十分清甜。

42-鮨一の鍋044.jpg 43-鮨一の鍋046.jpg 44-鮨一の鍋057.jpg 45-鮨一の鍋058.jpg 46-鮨一の鍋059.jpg 47-鮨一の鍋069.jpg  

<精選海鮮: 活體龍蝦、螃蟹、台灣野生魚片、透抽、蛤蜊、活鮑魚、日本生食級干貝>

精選海鮮盤一送上就非常吸睛,包括有活體玫瑰龍蝦、松鯛、青雞魚、鸚鴿魚、野生蛤蜊、透抽、日本生食等級干貝與活體九孔鮑魚 ,用看的就知道非常新鮮。

48-1-鮨一の鍋071.jpg 48-鮨一の鍋071.jpg49-鮨一の鍋073.jpg

活體玫瑰龍蝦裡面的蝦黃亮的發光,輕輕一撥蝦肉從蝦殼內應聲落出,蝦肉鮮嫩肥美,一整個讓人垂涎欲滴,入口更是香氣從唇邊到舌尖,溫潤了每一寸的口舌,吮指回味樂無窮。

50-鮨一の鍋084.jpg  51-鮨一の鍋083.jpg 52-鮨一の鍋097.jpg  

同樣鮮活的九孔鮑只要輕輕篩過就能食用,吃起來肉質特別地鮮嫩彈牙。

53-鮨一の鍋076.jpg  

日本生食級干貝入口甘甜,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鮮香。

54-鮨一の鍋092.jpg 55-鮨一の鍋093.jpg  

松鯛、青雞魚、鸚鴿魚等台灣野生魚片、透抽與蛤蜊經過烹煮後入口都十分鮮嫩,這時的湯頭更是鮮美無比。

56-鮨一の鍋075.jpg 57-鮨一の鍋078.jpg 58-鮨一の鍋074.jpg 59-鮨一の鍋081.jpg 60-鮨一の鍋079.jpg  

<招待:味噌松阪豬>

當晚還招待了「味噌松阪豬」,松阪豬肉上灑上青蔥與白芝麻,吃起來鹹香好味道。

61-鮨一の鍋086.jpg 62-鮨一の鍋088.jpg 63-鮨一の鍋090.jpg 64-鮨一の鍋091.jpg  

<雜炊>

享用完美味的主食過後,店員會前來幫忙烹煮雜炊,選用了冰凍過或是隔夜的白飯,與原有的海鮮高湯一起烹煮,經過了10多分鐘,煮成了吸收滿滿高湯精華的雜炊粥後,再打入蛋花、蔥花、海苔絲,搭配店家送的小菜,包括主廚自製醃蘿蔔與黃金泡菜一起享用,真是人間美味,讓人吃得身心滿足!

65-鮨一の鍋101.jpg 66-鮨一の鍋103.jpg 67-鮨一の鍋115.jpg 68-鮨一の鍋116.jpg 69-鮨一の鍋121.jpg 70-鮨一の鍋129.jpg 71-鮨一の鍋134.jpg 72-鮨一の鍋145.jpg 73-鮨一の鍋146.jpg 74-鮨一の鍋148.jpg  

<甜品: 牛奶冰淇淋>

最後店員再送上飯後甜品「牛奶冰淇淋」,在牛奶冰淇淋上方,灑上芝麻粉跟花生粉及脆片,冰沁爽口的滋味,在炎夏季節享用特別甜美,也為當晚的【鮨一の鍋】日式精選海陸套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75-鮨一の鍋150.jpg 76-鮨一の鍋151.jpg 77-鮨一の鍋152.jpg   

非常謝謝當晚「鮨一の鍋」的熱情招待,整晚用餐過程,從進入店內開始,就被溫馨雅緻的裝潢設計所吸引,座位寬敞用餐十分舒適,一道道頂級肉品、海鮮鍋物,從前菜到甜品,不管在美味度與份量上都讓人吃得身心滿足,再加上周到細膩的服務,一整晚如沐春風! 

 

喜歡以平價享用頂級日本鍋物料理的朋友,只要一通電話(02)2700-5619預約,就能呼朋引友或與家人前來感受「鮨一の鍋」主廚用心嚴選的精緻美食與細膩體貼的服務。

78-2018.05.jpg

 

 

鮨一の鍋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11:30-14:00、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3:30、晚餐20:00|※週二公休。

營業電話:02-2700 5619

官方臉書:鮨一の鍋

本篇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BjsNklMBVTR/?taken-by=sunshinetoday168

79-鮨一の鍋018.jpg

 

() 本美食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營利目的歡迎載明出處後分享,如欲使用圖文進行商業宣傳,請先與本人連繫,謝謝,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