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第五集,2018年6月6日在台上映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全片除了原有的高度龍追人跑叫不停的娛樂效果,又探討了生物基因科技與人性善惡交錯的議題,也是全片善惡對決的焦點議題,由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飾演的混沌理論專家,二十年前的侏羅紀公園的參與者兼倖存者伊恩‧馬康姆(Dr. Ian Malcolm),丟出了一個讓人深思的生物基因複製的議題,觀眾在享受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聲光刺激電腦特效的高度娛樂之餘,也該思索與正視「人工生物基因科技」複製議題帶給世界人類的隱憂!

 

中有不少致敬「侏羅紀公園」的鏡頭,讓老影迷可以重溫當年的溫馨記憶,觀眾跟著片中的主配角一起驚慌恐懼、笑鬧鬥嘴、溫馨感動、臨危不亂,逢兇化吉的情感起伏! 全片點出了對侏羅紀世界裡的恐龍而言,牠們最不缺的就是人類的救援,相反的,讓自以為是的人類離牠們遠遠的,留一方淨土,讓牠們能夠在那兒安身立命,不受人類打擾遠離,才是對牠們最好的保護!

 

 

1993年拍攝系列電影中的第一集「侏羅紀公園」,從「侏羅紀公園」到「侏羅紀世界」,今年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是2015年電影「侏羅紀世界」的續集,「侏羅紀公園」系列第五集,第一集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升格為製片,本集找來了《浩劫奇蹟》及《當怪物來敲門》的導演J.A.巴亞納(J.A. Bayona)接手執導,全片除了原有的高度龍追人跑叫不停的娛樂效果,又探討了生物基因科技與人性善惡交錯的議題。

 

201866日在台上映的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故事背景設定在荒廢三年的努布拉島上,因火山爆發,引發人們關注該不該派遣救援部隊前往,將島上的恐龍救出,經過國會辯論後,政府做出了放棄的決定,但民間富豪挺身出資派出民間救援隊,並找了具備專業知識的男女主角再度出馬,只是隱藏在這趟救援任務的背後,似乎沒有外表看去那樣單純,究竟是怎樣的陰謀? 進了戲院看就知道!

 

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ur_kVGwAM

  

<電影本事>

自從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與豪華渡假村,被逃出牢籠的恐龍徹底摧毀之後,三年已經過去了,努布拉島也早就遭道人類遺棄,放任存活下來的各種恐龍在叢林中自生自滅。

 

當島上的休眠火山又開始蠢蠢欲動,前海軍中尉兼馴獸師歐文‧格雷迪(Owen Grady,由克里斯‧普拉特Chris Pratt飾演)和侏羅紀世界的前營運主管,恐龍保護團體執行長克萊兒‧戴寧(Claire Dearing,由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飾演)便展開一項救援行動,率隊前往努布拉島,拯救島上的恐龍免於這場足以讓恐龍再度滅絕的大災難。

003.jpg 004.jpg 005.jpg  

歐文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小藍,他從小養大的一隻迅猛龍,也是他訓練的那群迅猛龍小隊的隊長,牠目前仍在荒野叢林中獨自求生。克萊兒則是因為出於她對恐龍這個物種的尊敬參與這項行動。

 

當他們一群人來到這座危機四伏的小島,岩漿開始到處噴發,他們在試圖搶救小島上的恐龍之際,竟然發掘了一項天大的陰謀,很可能讓全地球陷入自從史前時期以來最可怕的危險處境。

006.jpg 007.jpg 008.jpg  

 201866日在台上映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除了保有「跑跑跑向前跑」跟「高分貝尖叫不停」每集必定會出現龍追人跑的元素外,全片融合了火山爆炸、荒園救援、拍賣競標等話題,也探討了男女主角、人與龍之間的情感輾轉,與人工基因複製等議題,讓兩小時的片長過程高潮疊起熱鬧非凡!

 

電腦特效從一開場就很精彩,劇情一路開展,除了大家熟悉的的帝王暴龍、滄龍、翼龍、暴龍、腕龍、三觭龍與迅猛龍外,也新增威力無比的超級恐龍,可想而知絕對又搞個天翻地覆,讓人類所在的地方成了殺戮戰場。

 

當然人類的部份,除了男女主角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飾演的前海軍中尉兼馴獸師歐文‧格雷迪(Owen Grady),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飾演的侏羅紀世界的前營運主管,恐龍保護團體執行長克萊兒‧戴寧(Claire Dearin)之間,那種平時有事沒事,就愛相互奚落求進步的愛吵愛鬥嘴,危急時刻卻又是默契十足的生死戀人兼戰友的情感外,這集從小被歐文養大的小藍在片中也不遑多讓,幾番在關鍵時刻,適時出現救了歐文與一干人等的性命,人龍三角戀的情感爭奪戰,在片中佔了不少篇幅,究竟恐龍小藍與是女主角克萊兒之間,誰是正宮誰是小三呢?其實答案就在電影中。

 

全片也多了好幾個角色,包括丹妮雅皮內達(Danilella Pineda)飾演研究古生物的獸醫琪雅‧羅德里奎(Zia Rodriguez)賈斯特·史密斯(Justice Smith)飾演的系統分析師富蘭克林‧韋伯(Franklin Webb),以及伊莎貝拉·瑟蒙(Isabella Sermon)飾演富豪班傑明的孫女梅西‧洛克伍德(Maisie Lockwood),三人在片中各司其職,讓人眼睛一亮!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中,有不少致敬「侏羅紀公園」的鏡頭,讓老影迷可以重溫當年的溫馨記憶,觀眾跟著片中的主配角一起驚慌恐懼、笑鬧鬥嘴、溫馨感動、臨危不亂,逢兇化吉的情感起伏!

 

當年首集「侏羅紀公園」的故事,開始於一群科學家,以琥珀中古生物基因,人工複製出侏羅紀恐龍,銀幕上引爆了一連串人龍之間的爭鬥;銀幕下,栩栩如生的恐龍造型與緊湊刺激,掀起了全球對早已滅絕恐龍的熱潮,全球熱賣25年,至今未曾稍退!

 

但到了這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雖然人工生物基因科技,依舊是全片善惡對決的焦點議題,但在第一集就出現過,由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飾演的混沌理論專家,二十年前的侏羅紀公園的參與者兼倖存者伊恩‧馬康姆(Dr. Ian Malcolm),也丟出了一個讓人深思的生物基因複製的議題,觀眾在享受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聲光刺激電腦特效的高度娛樂之餘,也該正視「人工生物基因科技」複製議題帶給世界人類的隱憂!

 

片中也點出了對侏羅紀世界裡的恐龍而言,牠們最不缺的就是人類的救援,相反的,讓自以為是的人類離牠們遠遠的,留一方淨土,讓牠們能夠在那兒安身立命,不受人類打擾遠離,才是對牠們最好的保護!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

動作/冒險/科幻

上映日期:2018-06-06

片  長:0209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IMDb分數:7.3

       製:Belen Atienza, Patrick Crowley, Thomas Hayslip, Frank Marshall, Steven Spielberg, Colin Trevorrow & Thomas Tull

      演:J.A.巴亞納(J.A. Bayona)

       劇:Colin Trevorrow, Derek Connolly & Michael Crichton

       員:

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飾演前海軍中尉兼馴獸師歐文‧格雷迪(Owen Grady)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飾演侏羅紀世界的前營運主管,恐龍保護團體執行長克萊兒‧戴寧(Claire Dearin)

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飾演混沌理論專家,二十年前的侏羅紀公園的參與者兼倖存者伊恩‧馬康姆(Dr. Ian Malcolm)

詹姆士克倫威爾(James Cromwell) 飾演約翰·哈蒙德的生前搭檔班傑明‧洛克伍德(Benjamin Lockwood),專門研究領域為恐龍複製技術。

瑞夫·史波(Rafe Spall)飾演伊萊‧米爾斯(Eli Mills),是億萬富翁班傑明左右手,野心甚大。意圖走私並拍賣恐龍以謀取龐大利益。

伊莎貝拉·瑟蒙(Isabella Sermon)飾演富豪班傑明的孫女梅西‧洛克伍德(Maisie Lockwood)

Geraldine Chapli 飾演洛克伍德莊園女管家愛莉絲(Iris),守護著洛克伍德家的秘密。

黃榮亮(B. D. Wong) 飾演遺傳學家吳博士(Dr. Henry Wu),曾經身為兩個樂園的科研隊伍主力

陶比瓊斯(Toby Jones) 飾演拍賣官岡納‧艾佛索(Gunnar Eversoll),於洛克伍德莊園主持努布拉島恐龍拍賣會。

丹妮雅皮內達(Danilella Pineda)飾演研究古生物的獸醫琪雅‧羅德里奎
(Zia Rodriguez)
,恐龍保護團體的一份子。

賈斯特·史密斯(Justice Smith)飾演富蘭克林‧韋伯(Franklin Webb),侏羅紀世界的前技術員,如今加入恐龍保護團體,成為系統分析師。

       樂:Michael Giacchino

       影:Oscar Faura

       輯:Bernat Vilaplana

       角:Nina Gold

製作設計:Andy Nicholson

藝術指導:Guy Bradley, Andrew Max Cahn, Anthony Caron-Delion, Nick Crocco, Jason Knox-Johnston, Renate Nicolasien, Marco Anton Restivo, Matty Wynne.

美術設計:Tina Jones & Carolyn”Cal” Loucks

服裝設計:Sammy Shelon

   妝:Mary Castor, Karen Cohen, Natalie Cordray, Mark Coulier, Andrea Cracknell, Mahealani Diego, Annette Field, Sarah Grispo, Frances Hannon, Deb Kenton, Rachel Lennon, Chris Lyons, Mary L. Mastro, Sian Miller, Clementine Ollerenshaw, Charlotte Rogers, Laine Rykes, Anastasia Storey & Tonia Vernava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FB 粉絲頁:環球影片粉絲專頁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環球影片粉絲專頁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UniversalTaiwan/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goo.gl/clIg9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