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昨晚搶先觀賞了預定2018年9月21日在台上映,近期日本最夯的話題電影「一屍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One Cut of the Dead),製作成本僅300萬日幣,由導演上田慎一郎執導,啟用未大紅大紫的演員與或素人參演,在極其有限的拍片成本下,能成功引爆觀影潮,靠的完全是導演充滿創意巧思的劇本結構設定,與一鏡到底的拍攝模式。

 

全片環環緊密相扣,從演員、對白、化妝到道具都充滿了巧思,前半段是典型的活屍電影,尖叫聲、血腥滿天飛;後半段黑色幽默,反轉再反轉,台上叫不停,台下笑沒完!

003.jpg  

 (導演上田慎一郎)

 

這部典型B級片喪屍電影「一屍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One Cut of the Dead)原本上映時,僅有兩間戲院限定上映,沒想到電影上映後,因為匠心獨具的拍攝手法,加上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特別是片中一段37分鐘的一鏡到底拍攝方式,令人驚艷,贏得絕佳口碑,引爆全日觀影潮,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木村拓哉、役所廣司、HKT48成員指原莉乃等名人都在觀影後盛讚「一屍到底」創意十足!

 

上映十週後殭屍狂潮席捲全日本,戲院爭相上映場場售盡,上映廳數增加到高達184間,電影票房累積至今,更突破16億日幣。這種日本電影界前所未見的現象,也成功吸引許多媒體關注報導,日本NHK新聞台節目「News Check11」更製作了專題報導,探討電影「一屍到底」所引發的奇特現象,特別是片中長達37分鐘,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更成了日本近來最夯的話題。

 

電影「一屍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One Cut of the Dead)不只在日本創下票房奇蹟,更在國際影展引爆話題,更拿下展巴西Fantaspoa國際奇幻影展和幕張國際奇幻影展,分別拿下「最佳國際影片」和「觀眾票選獎」的肯定。

 

電影「一屍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One Cut of the Dead)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0MGFC1rE4

  

 <電影本事>

一名要求嚴格的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淨水廠的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但重拍了好多次,演員們的表現,一直沒能讓追求真實效果的導演滿意。

004.jpg 005.jpg 006.jpg  

沒想到拍片現場突然出現的真正的殭屍,一一撲向劇組成員瘋狂展開咬人,演員們紛紛四處逃竄,搞得拍片現場雞飛狗跳,但這樣真實的演出,反倒正中導演下懷,持著手提攝影機的導演,一路追在演員與殭屍後面,從廠內拍到廠外,長達37分鐘一鏡到底的人與殭屍生存大戰的電影,好戲正要上演

007.jpg 008.jpg 009.jpg  

電影「一屍到底」日文原片名「カメラを止めるな」的意思,是「攝影機不准停下來」,表示片中會有一鏡到底的的鏡頭呈現,導演刻意以類紀錄片的方式進行拍攝,滿場奔跑的活人與殭屍,在上下左右搖晃的鏡頭下,最妙的是全片前半段情節超緊張,後半段情節卻超好笑,完全是在電影拍完後才開始,戲外從導演、製片到演員,甚至是幕後工作人員,是人大家都有病,但上了戲,這些人被僵屍一咬全變了樣,卻是充滿正面能量的黑色幽默!

 

究竟導演做了怎樣的編排,反轉大家對眼前所見的印象,才引爆全場觀眾在觀影過程中笑聲不斷的的趣味賣點,在這兒先賣點關子,2018年9月21日呼朋引友進戲院一揭謎底!

 

 

一屍到底   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One Cut of the Dead

出  品  國:日本

       言:日語

台灣上映:2018.09.21

      型:驚悚、恐怖

       長:136

級       數:輔導15歲級

       製:Koji Ichihasshi

       演:上田慎一郎

       員:

濱津隆之

真魚

主濱晴美

「FUKUSHIMA DAY」長屋和彰

女團「EVERYDAYS」成員秋山YUZUKI(橋本柚稀)

製作公司:ENBU Seminar & Panpokopina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GaragePlay 車庫娛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35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0MGFC1rE4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