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你,只打有把握的戰嗎? 只要沒死,戰爭不到最後就不算結束!  

 

預定2018年10月12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由一線當紅高顏值偶像趙寅成、南柱赫與金雪炫,搭配朴星雄、裴晟佑、成東鎰實力派演員,共同領銜主演,電影故事改編自發生在645年唐太宗率領20萬大軍親征高句麗,原本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唐軍,卻意外在這僅有5000老弱殘兵百姓固守的安市城遭到挫敗,唐太宗李世民撤兵返國後更因此鬱鬱寡歡,四年後撒手人寰,這其中的關鍵就在安市城城主高句麗名將楊萬春將軍

 

他,愛民如子帶兵帶心,身先士卒驍勇善戰,善於策略用兵如神三番兩次大挫唐太宗大軍士氣,加上安市城內將士與百姓團結用命,最後以寡擊眾逼退唐朝大軍,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全片是一場大我與小我,戰爭與愛情的史詩電影,戰爭場面拍得氣勢驚人,加上描繪兄妹母女親情,以及生死與共的同袍情義,讓全片劇情節奏十分緊湊,趙寅成、南柱赫與金雪炫不只高顏值,在片中角色個性鮮明,演出如倒吃甘蔗,輔以星雄、裴晟佑、成東鎰超強演技派綠葉,讓人看得又激昂又感動,又不失幽默!拍出了融合戰爭與人性,大我與小我的情感輾轉。

 

 

耗資215億韓元(約合新台幣6.4億元)大製作,歷經6個月攝製,韓國最大戰爭史詩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由趙寅成、朴星雄、南柱赫與雪炫領銜主演,故事以發生在645年至 649年,唐太宗征討高句麗的歷史真實事件「安市城之戰」為背景,講述中國唐朝年間,唐太宗派兵20萬大軍企圖攻佔高句麗(今韓國)安市城,沒想到卻遇到一位誓死不退的城主楊萬春將軍,率領城內5000名官兵堅守城池,雙方展開一場撼天地震古今,長達88天的慘烈戰事。

 

 

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 全片動員6500名工作人員,650匹馬,更打造231,404平方公尺,高11公尺,寬180公尺高塔,以拍攝唐太宗率兵圍城攻略的壯麗場景,電影採用360度全景拍攝機器、幻影攝影機、俄羅斯的攝影吊臂車等,讓全片可以從高空遠處拍攝出兩軍對戰壯麗逼真的場面。

 

 

 

片中重現了唐太宗李世民 Vs 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兩軍對戰各展謀略的精彩攻防戰過程,也展現了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如何以寡擊眾以少勝多的魄力與智慧,2018年9月19日在韓上映後創下觀影人數突破500萬人次,雙週票房冠軍的佳績,台灣將於2018年10月12日上映。

 

002.jpg 

「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BtSQwhJ7w

  

<電影本事>

一場被譽為傳說的戰役,媲美赤壁之戰的波瀾壯闊史詩,以少勝多,誓死克敵的逆轉奇蹟。戰無不克的唐太宗李世民(由朴星雄飾演)率兵親征,望擴大東亞領土,征戰高句麗,兵臨其邊境的安市城。20萬唐朝精銳大軍,對上僅5千人的安市城軍民,兩軍人數相差40倍之遙。

003.jpg 004.jpg  

城主楊萬春將軍(由趙寅成飾演),無畏大軍壓境,堅守城池,號召百姓們一同作戰,88天裡,與唐軍展開一場殊死決戰。

005.jpg 007.jpg 006.jpg 008.jpg 009.jpg  

談到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之前,先來說說本片故事背景「唐太宗征討高句麗」的真實歷史事件,根據維基百科簡介「唐太宗征討高句麗」發生在 645年至 649年,在攻打安市城之前,唐太宗已率領20萬大軍,先攻下包括高麗玄菟城、橫山城、蓋牟城、磨米城、遼東城、白岩城、卑沙城、麥谷城、銀山城、後黃城在內等10城。

 

電影中兩軍對戰地點「安市城」,最早是中國東北部古代的一個軍事城堡,始建於晉朝,大概位置座落在今遼寧省鞍山市城區及海城市境域。

 

漢朝設立安市縣,屬於遼東郡。十六國(317一420年)是先後隸屬於前燕、前秦、後燕遼東郡。南北朝(420一589年)北朝之際,為高句麗所割據。唐朝貞觀年間,高句麗進攻新羅,新羅王向唐朝政府告急。唐朝政府命高句麗停戰,但遭到高句麗武將淵蓋蘇文拒絕。

 

642年,高句麗武將淵蓋蘇文,殺死榮留王後,立高寶藏為王,並自封為「大莫離支」攝政。為討伐淵蓋蘇文和保護盟友新羅,唐太宗認為有必要對高句麗開戰。

 

645年,唐太宗李世民率領李世勣、李道宗和長孫無忌親征高句麗,拔遼東城(今遼寧遼陽),接著連破白崖城(今遼寧海城),蓋牟城(今遼寧蓋州),唐軍衝破高句麗的防線,準備攻打平壤,眼看大功告捷在即,但唐軍在安市城,遭到了安市城城主(後世小說中塑造成高句麗名將楊萬春將軍)的堅決抵抗。後由於冬天來臨,唐軍被迫撤退,就是本片的故事背景。

 

在這之後,唐太宗對高句麗的進攻,僅維持在一些小規模的突襲。

 

647年,唐太宗令牛進達率兵從海上、李世勣率兵從陸路攻打遼東半島。

 

648年,唐太宗再派薛萬徹率軍,從海上攻打鴨綠江口。

 

649年,唐與回紇擊滅薛延陀後,唐開始集結陸海部隊準備在649年,再一次大規模攻高句麗。不過唐太宗於649年去世,使唐再次攻高句麗的戰役擱淺。

 

668年,23年後唐太宗的兒子唐高宗,聯合新羅,終於滅了高句麗。

 

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發生的時空,在645年的安城市,趙寅成所飾演的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他,愛民如子帶兵帶心,身先士卒驍勇善戰,善於策略用兵如神,20萬唐朝大軍 Vs 5000名安市城老弱殘兵,原本是一場勝負已定的對戰,卻沒想到在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的神機妙算與謀略運用下,三番兩次化險為夷,逼得朴星雄飾演的唐太宗李世民屢遭挫敗,到最後更是敗興而歸,究竟在兩軍對戰過程中,安市城城主將軍楊萬春,採取了哪些策略,就是本片三大看點之首。

 

演員方面,趙寅成從2008年演出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之後,睽違10年再接拍古裝大片,37歲的他變得更成熟,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一位擁有多面向的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他的演出不僅展現了在戰場上英勇剽悍用兵如神的智慧形象,也展現了戰場下愛民如子的親民作風,更善於恩威並濟,不管是對親如妹妹、對手下重要部屬、對想暗殺他的間諜,都能以誠相待以心相交,從初登場看似無所作為,只在乎民間小事的模樣,隨著劇情推展,趙寅成也成功地詮釋出這位智勇兼備的安市城城主將軍楊萬春,以大我為思想核心,不拘小節,卻又懂得深思遠慮神機妙算的多重面貌,趙寅成氣場強大演出層次分明,讓人印象深刻

 

相對於趙寅成的精湛演出,另外兩位年僅24歲與23歲,相差一歲的高顏質擔當,有「南朋友」之稱的小鮮肉男神南柱赫,與韓國女子偶像團體AOA成員金雪炫,在片中的表現,都屬於倒吃甘蔗型,可能是受限於故事劇情發展,也可能是受限於電影演出經驗,在片中初登場都不算太亮眼,但隨著劇情鋪陳發展,看到愈後段,戲感就完全揮灑出來。

 

南柱赫是首次接演電影,他演出的角色是一名安市城居民出身的平壤太學士(今大學生),原是淵蓋蘇文秘令準備暗殺楊萬春的太學士思勿,但後來因為親身接觸趙寅成所飾演的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心境開始逆轉,最後撥亂反正,成了幫助楊萬春逆轉勝的關鍵人物,這角色心理轉折過程繁複,南柱赫前半段演出不算出色,加上他真的不太適合古裝扮相,但進到電影下半段,他的演出讓人刮目相看

 

同樣的雪炫在電影中飾演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妹妹白荷,從頭到尾都是活在小我愛情的世界裡,是個悲劇性的角色,但看得出她為演出此片,接受嚴格的騎馬、射箭等訓練,才能在片中大展英姿颯颯的馬上強弩射箭特技。

 

除了寅成、南柱赫與雪炫等顏值擔當的一線當紅偶像外,朴星雄、裴晟佑、成東鎰實力派演員,超強綠葉成功烘托了前面的紅花,讓全片有笑有淚充滿人性的光輝,是全片本片三大看點排名第二的賣點。

 

全片佈景工程驚人,除了有數不完的刀、劍、斧、箭滿天飛舞近身搏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古代戰爭機關設置,兩軍對戰相殺的場景也是幕幕氣勢驚人讓人嘆為觀止,也是片中本片三大看點之一,想親眼觀看發生在1300多前的唐太宗征討高句麗的歷史真實事件「安市城之戰」,請鎖定即將於2018年10月12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

 

 

 

浴血圍城88天   안시성/Ansi City/The Great Battle

出  品  國:南韓

       言:韓語

台灣上映:2018.10.12

      型:戰爭

       長:216

       別:保護級

       演:青龍獎最佳新導演金光植

       演:

「金權性內幕」趙寅成飾演安市城城主楊萬春將軍

「騙徒」朴星雄飾演唐太宗李世民

Live:轄區現場」(TV)裴晟佑飾演楊萬春的得力副將

「舉重妖精金福珠」南柱赫飾演奉淵蓋蘇文秘令準備暗殺楊萬春的太學士思勿

「殺人者的記憶法」金雪炫飾演楊萬春妹妹白荷

《金權性內幕》鄭恩彩飾演高句麗神女,楊萬春初戀情人

《妙探事務所》成東鎰飾演安市城居民善於挖地道

《熔爐》張光飾演安市城居民大學生思勿的親友。

《朋友》劉五性飾演唐朝將領

劉五性飾演高句麗「大莫離支」攝政淵蘇蓋文

製作公司: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357/%E6%B5%B4%E8%A1%80%E5%9C%8D%E5%9F%8E88%E5%A4%A9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BtSQwhJ7w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