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FB」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簽約求死為愛毀約,不死之身 Vs 亂槍打鳥,求生要命諜對諜大混戰,誰能笑到最後?

 

預定2018年10月12日在台上映的英國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是一部由「Is this a joke?」短片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執導電影長片處女作,由「敦克爾克大行動」英國「厭世男神」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天使薇拉卓克」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與愛在陽光燦爛時」芙蕾雅‧梅佛(Freya Mavor)領銜主演的因愛遊走生死邊緣的黑色幽默喜劇。

 

片中對白充滿了英式黑色幽默,對於生死的辯證,原本一文不名工作不順的窮作家,在遭遇一心求死卻怎麼也死不了的窘況後,巧遇一名年邁被逼退休的殺手,並簽約付清費用,準備將求死弊命大事交由專業處理。

 

看似即將水到渠成各取所需的兩人,哪知命運總愛跟人開玩笑,窮困潦倒的作家卻在殺手準備執行任務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作品出版機會,更棒的是前來接洽他處理後續事宜的,竟是一位讓他為愛癡狂的美麗女子,人生突然有了大轉機,眼看工作愛情大放光明,這下作家可就不想尋死了。

 

但苦無業績的年邁殺手,好不容易獲得訂單,當然不會輕易放手,但他實在是技不如早年,於是一次又一次錯殺烏龍事件接連發生,搞得殺手公司、老殺手、他的太太、窮作家與心儀女子,全捲入了這場生死大混戰!

 

一個原本想死現在求生不得,一個極力想藉由完成任務,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的年邁殺手,這戲會上演出怎樣出人意表的逆轉結果,就是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大賣關子,玩轉典型英式黑色幽默的開始!

 

找死不成、巧遇真愛,簽約求死、為愛毀約,這樣從「求死不能」逆轉到「求生不得」的題材概念,看過2015年由荷蘭導演麥克馮戴姆(Mike van Diem),一手編導的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的朋友一定不陌生。

 

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這部英國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將男女主角職業做了巧妙的更動,更妙地是加重了殺手的戲份,讓 To die or not to die ,求死還是茍活這樣的人生大命題,一變成了充滿諜對諜的黑色幽默喜劇,選角很精彩,找來了「敦克爾克大行動」英國「厭世男神」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天使薇拉卓克」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與愛在陽光燦爛時」芙蕾雅‧梅佛(Freya Mavor)等兩代演技派,上演一齣火花四射笑點不斷的黑色愛情幽默悲喜劇。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NUZmzYnJc

<電影本事>

一名自殺多次卻一直死不了年輕作家,跟老番顛職業殺手暗殺合約執行中… 27歲青年威廉‧莫里森(William Morrisson,由艾紐林‧巴納德 Aneurin Barnard飾演)實在活得不耐煩,一心一意想要自我了斷,但舉凡上吊、仰藥、電擊,自殺多次都死不成,讓厭世的他開始懷疑自己難道有「不死之身」?

004.jpg003.jpg   

萬念俱灰之下,他用僅剩的財產,雇用一位65歲、老到手還會發抖的職業殺手萊斯利‧歐尼爾(Leslie O’Neil,由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飾演)來賞他一個痛快! 兩人於是立下契約,從收到匯款後開始計算,一週內殺不死他,就必須全額退費。

005.jpg 006.jpg  

不料此時,威廉竟然交到女朋友Ellie(由芙蕾雅‧梅佛 Freya Mavor飾演),不再厭世的他,開始對人生有了眷戀,打算跟老殺手毀約,雙方展開一段驚險又兩光的保命攻防戰

007.jpg  009.jpg 010.jpg  

身為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和柯恩兄弟(The Coen Brothers)的忠實粉絲,本片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創作緣起,源自於與兩位製片丹尼爾‧孔拉德‧庫珀(Daniel-Konrad Cooper),與尼克‧克拉克‧溫頓(Nick Clark Windo)之間的對談;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當時正在發想「只殺『想死的人』」,也就是專門執行「個人安樂死」的殺手故事;

 

而製片尼克提議加入另一個角色:一個非常想要自殺,卻怎樣都死不了的青年。」,於是這部融合「死不去」跟「必殺盡」趣味生死概念的黑色幽默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就此成形,故事核心非常暗黑嚴肅,卻以充滿慧詰和爆笑的諜對諜手法來表現。

 

一手掌握編導的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以充滿黑色幽默的劇本與對白,成功了吸引了資深老戲骨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與優遊於劇場、電影與電視,外型與實力兼具的年輕新生代英國演員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領銜主演片中最重要的兩個角色,殺手與求死不能求生也多所波折的窮作家,兩人一老一少,卻有著渾然天成的戲劇默契與節奏,兩人對手戲你來我往肢體對話笑點不斷!

 

加上兩位老少女配角,飾演殺手萊斯利太太Peny的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與飾演作家女友Ellie的芙蕾雅‧梅佛(Freya Mavor)紅花襯綠葉的幫助下,成功地點出了「人似乎只有在經歷過大難不死過後,才能真正體會活著的美好」的概念,想感受典型的英式黑色幽默,鎖定2018年10月12日在台上映的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型:動作、喜劇、劇情

       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8.10.12 死命必達

片       長:130

       別:輔導12歲級

編       導: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

      片:「大事件」丹尼爾‧孔拉德庫珀(Daniel-Konrad Cooper)與「血腥獵殺」尼克‧克拉克‧溫頓(Nick Clark Windo)

       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塔瑞‧安沃(Tariq Anwar)

       影:「毀滅者」盧克‧布萊恩(Luke Bryant)

       樂:「冒牌情緣」蓋‧加韋(Guy Garvey)、「天倫之旅」彼得‧喬布森(Peter Jobson)     與「百街日記」保羅‧桑德森(Paul Saunderson)

       員: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飾演老番顛職業殺手萊斯利‧歐尼爾(Leslie O’Neil)

「敦克爾克大行動」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飾演一心求死的作家威廉‧莫里森(William Morrisson)

「天使薇拉卓克」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飾演殺手萊斯利的太太Peny

「愛在陽光燦爛時」芙蕾雅‧梅佛(Freya Mavor)飾演Ellie

「神鬼第六感」克里斯多夫‧艾柯遜(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Harvey

Gethin Anthony 飾演Charlie

Nigel Lindsay 飾演Brian

Orion Lee飾演Lawence

Velibor Topic 飾演Ivan

Nathanlie Buscombe 飾演Anne

Marcia Warren 飾演Margaret

Carol MacReady飾演Celia

Keir Charles飾演威廉父親

Emma Campbell-Jones 飾演William母親

Harry Collett飾演十歲時的威廉

Eileen Nichlolas 飾演Trish

製片公司: Guild of Assassins & Rather Good Films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e-nw1ieE),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