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每個人都有3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 諾貝爾文學作家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1927~ 2014)

 

月蝕之夜原本七位多年好友夫妻檔的歡樂聚餐,卻因為一場手機版「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掀開了在場每個人不為人知的暗黑秘密,夫妻、老友間的親密關係,經得起考驗嗎?

 

改編自橫掃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提名的黑色喜劇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tti sconosciuti/Perfect Strangers2016)的韓國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由南韓知名導演李在奎執導,七位南韓影帝后重量級演員柳海真、趙震雄、李瑞鎮、廉晶雅、金志秀、松昰昀、尹卿鎬同台飆戲,

 

 

全片觸及了夫妻婚姻、外遇、婆媳、親子、友情、詐騙、與同志等議題,當年義大利導演保羅諾維西(Paolo Genovese)藉由「現代潘朵拉盒子--- 手機」讓每個人的秘密,暗喻暗黑人性如同躲藏雲中的月亮,終會浮現無所遁形,點出了生活在科技昌明的現代人,人心之間卻更加疏離的矛盾,全片劇情發展起承轉合節奏明快,對白字字珠鐖讓人深省,七位演員同台飆戲較勁,展現了精湛的演技,讓人看得過癮也身同感受。

 

故事以發生在某個月蝕之夜,三對夫妻與一位單身漢,多年好友難得歡聚一堂,酒酣耳熱之際,玩起了一個公開手機中所有來電、簡訊、郵件等資訊的小遊戲,卻沒想到竟意外掀開了每個人心中暗藏,許多連身邊親密愛人,與相識40年的老友都不知曉的秘密,當一切從手機這現代版的「潘朵拉盒子」被掀開時,也讓原本看似親密和樂的伴侶關係,遭受嚴厲的人性考驗!

 

科技帶來便利與快捷,卻也以此綁架了貪婪又偷懶犯傻的人心,許多人成天手機不離身,小小手機中蘊藏著無限秘密,總以為一切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只是一個在晚餐歡聚中玩起的公開手機內容的小遊戲,便引發了暗黑人性的驚濤駭浪,

1. 每個人拿出手機。
2.
平放桌面,面朝上。
3.
簡訊要大聲唸出,來電則開擴音接聽。

 

只因為手機裡的簡訊、電子郵件、來電與語音留言,像潘朵拉的盒子被公開揭密後,就此引爆多年好友,甚至是親密伴侶之間的猜忌質疑,撕裂了人與人之間表面的和睦假像,當個人的私密如月蝕之夜原本暗藏在烏雲深處的月色浮出時,我們才恍然大悟,眼前以為再熟悉不過的多年好友與親密愛侶,原來都只是「親密陌生人」,那麼當潘朵拉盒子一開,人性的真相你能承受多少呢?。

 

預定2018年11月2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改編自2016年2月義大利導演保羅‧諾維西(Paolo Genovese)的原創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tti Sonosciuti/Perfect Strangers),以一場手機遊戲,點燃人性暗黑風暴,電影上映之後蔚為話題風潮,也引發了跟拍風潮,先是201612月  希臘導演Thodoris Atheridis執導改編的希臘版電影「Τέλειοι Ξένοι(TELEIOI XENOI/Perfect Strangers),以及201712月  由 Álex de la Iglesia執導的西班牙版電影「Perfectos desconocidos」(Perfect Strangers ),接著就是這部預定 2018年10月31日在韓上映,2018年11月2日在台上映,由韓國導演李在奎執導,七位南韓影帝后重量級演員柳海真、趙震雄、李瑞鎮、廉晶雅、金志秀、松昰昀、尹卿鎬領銜主演的韓國版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

 

 

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當智慧型手機科技成了普世話題,公開手機內所有訊息,無疑像掀開了現代版的「潘朵拉盒子」,除了全球人類共通的隱私與暗黑人性等普世價值外,韓國導演李在奎也融入了亞洲文化特有的議題,全片觸及了夫妻婚姻、外遇、婆媳、親子、友情、詐騙、與同志等議題,拍出了另外一種火花四射的人性窺視爭辯。

 

 

 

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Tz71Zv-iw

  

<電影本事>

一場手機遊戲,你願意為愛情付出多少代價?

信任 vs. 背叛,猜忌 vs. 辯解,你最親密的人,是否只是個陌生人?

超越「真心話大冒險」的刺激遊戲!妙趣橫生!高潮迭起!拍案叫絕!

七支手機、一桌秘密,婚姻恐懼症患者,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 

你敢不敢向大家公開手機的秘密?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多少親密伴侶可以坦誠相對?還是乍看親密,實際上只是一對陌生人?

 

七位相識多年的好友與夫妻檔,相約在月蝕之夜共進晚餐,就當相談甚歡、觥籌交錯之時,其中一人提議來玩「公開手機」遊戲 ,任何人在晚餐過程中時所收到的任何簡訊、電郵、電話留言、甚至來電,都得公開內容,簡訊要公開大聲唸出,來電要打開擴音接聽,除了不得違反遊戲規則外,一旦遊戲開始,任何人都不能反悔,無論情況多難堪、都得一路玩下去。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然而這看似小小的手機遊戲,卻遠比「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更危險,眼看著七個人不為人知的內心秘密,以及錯綜複雜的情愛性慾關係,將有如天上月蝕,將人性明暗面都一一揭開無所遁藏,七個人之間原本的親密友好關係,也一步步陷入了一觸即發的交錯對立,個性大不同,心中卻又各懷鬼胎的七人,他們將如何面對這場信任與坦誠的考驗呢?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全球第一支內鍵攝影鏡頭支持上網收發電子郵件等功能智慧型手機問世至今,還不到20年,但現代人早已在享受「便利快捷」手機科技,以隨時隨地紀錄生活的同時,也在無形中被科技綁架,毫無抵抗能力地被迫以「個人隱私」交換,與當年浮士德心甘情願主動以靈魂與魔鬼交易名利的心態迥然不同,所以不過是一個公開手機內部資訊的小遊戲,卻演變成一場完全失控的人性風暴。

 

雖然有義大利導演保羅‧諾維西(Paolo Genovese)執導的原創黑色喜劇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tti sconosciuti/Perfect Strangers2016)珠玉在前,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韓國導演李在奎在執導的韓版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中,融入了很多亞洲特有的文化現象議題,包括了家庭中婆媳與親子教養衝突、土地買賣投資詐騙、以及對同志不友善的議題,在精彩的對白,與七位南韓影帝后重量級演員柳海真、趙震雄、李瑞鎮、廉晶雅、金志秀、松昰昀、尹卿鎬精準的詮釋下,拍出了亞洲觀眾熟悉也感同身受的話題。

 

全片劇情對白緊湊,細細描摹現代人對手機科技的重度依賴,以及隱藏在手機中不為人知的人性暗潮,簡訊、電話、照片所引爆的,不只是表面看到的外遇事件,更掀開了人性暗潮中慣有的信任與背叛,加上七位影帝后柳海真、趙震雄、李瑞鎮、廉晶雅、金志秀、松昰昀、尹卿鎬同場競演飆戲,與一針見血的劇本,讓整部電影發展高潮疊起,處處引人入勝!

 

看完電影,其中演技縱橫全場,在七人之中戲份最重,表現也最搶眼的,當屬「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與「失業女王聯盟」廉晶雅,愛看韓片的觀眾對柳海真一定不陌生,過往他在許多韓片中總是扮演著不起眼,卻又襯託主角光環的弱勢小人物,是標準的綠葉配角,但本片他跳脫過往總是詼諧示弱的角色,扮演著一位氣燄高張強勢犀利的律師,要求妻子言行保守,自己卻又暗中搞外遇的控制狂人夫,將「嚴以待她,鬆以律己」詮釋得淋漓盡致!

 

相反的在「失業女王聯盟」的廉晶雅,也一改過往剛強的銀幕形象,演出一位心懷愧疚,處處為家庭吞忍多年的家庭主婦,兩人在片中飾演一對與母親同住,卻暗藏婆媳不和的夫妻,兩人在片中完美演繹心境繁複多變,將親密伴侶之間,從順從、對立再到和解的關係演變,展現得層次分明,而其中觸及同志議題的橋段,從妻子到好友,整個充滿謾罵、質疑與不容辯解的審判過程,更突顯出主流社會中對於少數族群的極端不友善,最後柳海真所說出的一段話,非常值得所有同志與反同者去觀看與省思。

 

另外在片中飾演整形名醫錫鎬,釜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趙震雄,片中一段他與女兒就愛情與人生的對話,將為人父為人夫如何努力平衡與消除妻子與女兒之間對立的用心,展現得讓人動容,這部預定2018年11月2日在台上演的「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是一部劇本精采演技真摯動人,人人看了都感同身受的好電影,字幕浮現後別急著離場,還有一段彩蛋等著你去感受。

 

 

003.jpg  

親密陌生人 Intimate Strangers

      型:劇情、愛情

      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8.11.02

       長:155

級       數:輔導12歲級

       製:「逆鱗:刺王危城」李龍男

       演:「逆鱗:刺王危城」李在奎

       劇:「風流大丈夫」裴世英

       員: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飾演律師泰修

「失業女王聯盟」廉晶雅飾演泰修妻子一人獨挑養老護幼重擔的家庭主婦秀絢

「下女的誘惑」趙震雄飾演整形名醫錫鎬

「宇宙的聖誕節」金志秀飾演精神科醫生藝珍

「尹食堂」李瑞鎮飾演學歷不高花心熟男社長俊慕  

「揭密風暴」松昰昀飾演俊慕嫩妻獸醫師世景

「軍艦島」尹卿鎬飾演心中暗藏多年秘密待業中的英裴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亞洲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Tz71Zv-iw),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