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FB粉絲」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人生有許多身不由己的時刻,不管你曾經遭遇過甚麼,我們還是一樣愛你...
 

2018年10月26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 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是青龍最佳編劇朴勳正,繼執導電影《闇黑新世界》(신세계/New World,2013)之後,又一懸疑燒腦動作片作品,融合了電影「露西」(Lucy, 2014)的超強大腦與「藥命效應」(Limitless,2011)的聰明藥,再加上韓國社會寫實動作片特有的暴力與血腥,與編導朴勳正最擅長的懸疑佈陣,打造出一部對打場面視覺效果驚人,風格獨特的「韓版變種人」的電影。
 

電影描寫一位年僅8歲,被視為基因改造最成功,具有最猛超能力的變種人小孩,在一次由國家下令殲滅全部變種人行動中,成功脫逃倖存下來,卻失去了記憶,最後被一對退休隱居鄉下山間牧場的建築師夫婦養大,歲月悠悠十年輾轉,長大成人的她,一方面她老是飽受不明原因的頭痛困擾,另一方面因為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為了幫助籌錢養家救母,她參加了一場高額獎金的全國明日之星選拔大賽,卻也因此形蹤曝光,引來各方人馬追殺,她會恢復記憶嗎? 又要如何單槍匹馬對抗國家機器的追捕呢?
 

女主角金多微(另譯為金多美)是由高達1500位的試鏡海選中脫穎而出,也是電影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女新人】新生代影后,搭配大鐘獎影后趙敏修、青龍電影最佳男配角朴熹洵、青龍最佳新人影帝崔宇植,與趙敏修領銜主演,全片選角精準,不論主配角氣場十足,雖然血腥暴力已成了這類型電影的基本款配備,但本片在演員正反派對戰的動作設計與視覺特效,都拍出了新高點與意境!


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 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RszxAqI6k

  

<電影本事>

十年前,一名小女孩拚命逃出了違背人類道德的基因改造營。幸運的被一對和藹的老夫妻收養了,在逃離改造營時小女孩因受傷而失去了記憶,收養她的老夫妻給了她全新的名字「具姿尹」。



轉眼過了10年,姿尹長大成一個孝順父母又品學兼優的模範女孩。但是姿尹父母的健康卻隨著年紀越大而每況愈下,家中經濟也越來越糟糕,為了替父母分擔財務困難,姿尹決定去參加電視選秀比賽以獲得獎金。

018.jpg010.jpg 012.jpg  

很快姿尹憑著優秀的特技備受矚目,但是某天一名奇怪的陌生男子出現在姿尹的身邊,原本平靜溫馨生活將漸漸的被吞噬。

 

陌生男子問她:「我認識你!你,該不會忘記我了吧?」將一場腥風血雨揭開了序幕……

014.jpg 015.jpg    019.jpg  021.jpg  023.jpg  

韓國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 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全片選角精準,女主角金多微(另譯為金多美)是電影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新人】新生代影后,在片中從清秀單純,蛻變成殺人不眨眼的魔女,年紀雖輕演技豐富多層次,演出實力雄厚,不管是跟同齡或資深演員對戲,主配角雙方你來我往相互較勁大飆戲,讓人看得很過癮!

016.jpg 

女配角大鐘獎影后趙敏修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一登場就威鎮八方氣壓全場,舉手投足眉眼之間流露的眼神,到抑揚頓挫的聲音表情,步步都是戲,演技的展現讓人折服。

022.jpg

其它男配角包括青龍電影最佳男配角朴熹洵、青龍最佳新人影帝崔宇植,也都在片中展現了綠葉襯紅花的亮眼演出,雖然血腥暴力已成了這類型電影的基本款配備,但不管男女演員在狹小的空間裡上天下地左旋右踢,在片中的對戰身手演出,都表現得十分乾淨俐落,加上創新的動作設計與視覺特效,都拍出了神乎其技的新高點與意境,讓人看到嘆為觀止!

017.jpg020.jpg 

電影為首部曲,前半段故事情節平和,洋溢著滿滿的夫妻父女親情與閨蜜友情的溫馨氛圍,而一手主掌編導的朴勳正,也在此處處佈局設樁,為中段過後步驟急轉直下的劇情峰迴路轉鋪路,最後在結尾也埋下了續曲電影的線索,讓觀眾自行去推理,本片為韓國影史上首次由華納出品的電影,2018627日在韓上映後,獨霸首週票房總冠軍,吸金高達2.2億台幣 ,電影也榮獲加拿大奇幻電影節與最佳女主角獎項的肯定,可說是票房與獎項雙贏,想知道韓版變種人,小魔女如何展現異乎常人的聰明才智與漂亮的身手,她又會如何制敵機先?

 

2018年1026日起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 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等你來揭密!   

 

魔女首部曲:誕生       마녀  / 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

出  品 國:南韓

語       言:韓語

台灣上映:2018.10.26

類       型:懸疑/動作

      長:25

      別:限制級

      導:《闇黑新世界》青龍最佳編劇朴勳正(Park Hoon-jung)

      演:

《操控遊戲》金多微(又譯為金多美Kim Da-Mi)飾演小魔女具姿尹(Ja-yoon)

《屍速列車》崔宇植(Choi Woo-shik)飾演變種人Nobleman

《聖殤》趙敏修(Jo Min-su)飾演白博士(Dr. Baek)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朴熹洵(Park Hee-soon)飾演崔先生(Mr.Choi)

《主君的太陽》崔政宇(Choi Jung-woo)飾演美籍韓裔退休建築師Goo

Oh Mi-hee 飾演建築師妻子

Go Ming-si 飾演Myung-hee

Daeun 飾演變種人長髮女孩

金秉玉飾演都警長

       樂:Mowg

       影:Kim Young-ho & Lee Teo

       輯:Kim Chang-ju

製片公司:Gold Moon Film Production

韓國發行:華納兄弟(Warner Bros.)

台灣發行:鴻聯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e-eagle.com.tw/products_detail_402.ht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agle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鴻聯國際官網劇照(http://www.e-eagle.com.tw/products_detail_402.ht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RszxAqI6k),版權歸屬鴻聯國際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