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正邪交鋒拍出新風貌,抽絲剝繭狂魔終伏法 !

 

改編自釜山發生的真實案件,預定2018119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암수살인),又將警匪鬥智電影帶到了新高度,由南韓導演金泰均(Kim Tae-kyun/Tae-Gyoon Kim)執導,一改過往大家熟悉警匪電影中,你逃我追街頭槍戰充滿血腥與暴力的戲碼,聚焦在警匪追案查案過程中,面對智慧形慣犯狂徒虛實難辨真假,缺乏實證的自白口供,正邪雙方展開了一場融合心理戰與案情推理的大對決,你來我往攻心為上的鬥智過程,成了電影最精彩的情節焦點。

 

電影請來了「追擊者」聲名大噪拿下韓國影帝的金倫奭(又譯為金允錫/金允石),與「與神同行」當紅炸子雞朱智勛領銜主演,透過兩人演技大爆發的銀幕魅力,加上片中正邪交鋒,對決最細密詭譎的心理戰對白,一舉拍出了韓國社會寫實電影的新高度與新風貌 !

 

電影故事聚焦在一名承認犯有多起謀殺罪的連環殺人魔,與一名熱血刑警之間,激烈心理對抗的警匪鬥智驚悚片,當智慧型慣犯冷血變態狂魔,主動挑釁熱血正義刑警,一邊是精研法律條文,將司法威信與警察玩弄於股掌之中,大鑽虛實難辨的法律漏洞,另一邊卻是屢屢挨打,被迫拆解對方精心巧設陷阱的熱血刑警。

 

朱智勛在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암수살인)中,一改「與神同行」中正派的戲路,首度挑戰智慧型變態殺人魔,而韓國影帝金倫奭則飾演一路挨打,卻不亢不卑,耐著性子抽絲剝繭,一一清查過惡徒往犯案的刑警,兩人在片中一狂妄外放,一內斂精算,一來一往大展正邪交鋒的鬥智演技,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암수살인)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Gyea3tQ7c&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我殺的人,不只一個。

金亨珉(由金倫奭飾演)是一名傑出的刑警,始終為追查真相不遺餘力。一日,一個名叫泰伍的男子(由朱智勛飾演)突然向亨珉自首,他因欠下賭債而協助藏屍,正在告白之際,另外一隊警察以涉嫌其他殺人案件逮捕了泰伍。

 

一個月後,身陷囹圄的泰伍再度打電話給亨珉,自白他其實還殺了六個人,如果想要線索,就來見他……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8.jpg  

韓國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Unknown Murders/암수살인)跳脫過往大家熟悉上天下海,高樓追逐、街頭警匪槍戰,充滿血腥與暴力的戲碼,而是完全聚焦在融匯警匪雙方心理戰與案情推理的大對決,拍出了一部言語交鋒虛實難辨,步步為營抽絲剝繭,激烈心理大作戰的警匪鬥智驚悚片,全片劇情開展出韓國警匪電影的新風貌,節奏緊湊又充滿懸疑推理的故事情節,讓人緊盯銀幕看得十分過癮!

 

電影開始沒多久,身綁六條過往命案卻苦無實證的連環殺人魔,就因第七條刑案被判入獄,在沒有所有警匪追逐你逃我捕的傳統戲碼後,南韓導演金泰均與編劇卻能另闢蹊徑,以智慧型慣犯主動找上正義熱血刑警,看準他必會為含冤者奔走查案的心態,神展開一連串警匪鬥智攻心為上的戲碼,藉以要脅刑警私下匯款作為交換命案自白條件;但生性狡猾的惡徒哪可能一次就乖乖供出真相,他以分段擠牙膏式,提供虛實難辨的自白口供,將正義達人熱血刑警玩弄於股掌之上。

 

一開始身處劣勢的刑警,憑著過往老道的辦案經驗,在缺乏警隊上司的支持下,單身上陣與連環殺人魔周旋,屢敗屢戰,最後他要如何絕處逢生逆轉勝,就是全片讓人鼓掌叫好,峰迴路轉的劇情開展!

 

演員方面,可說是完全聚焦在影帝金倫奭與當紅炸子雞朱智勛的演技大對決,兩人一收一放一內斂一狂狷,對峙場面氣場強大,朱智勛特意丟開帥哥偶像的包袱,挑戰連環殺人魔的角色,以紮實的演技實力,將那個心機城府甚深的智慧型慣犯,時而陰霾兇狠、時而故作無辜、時而嘲笑譏諷的惡徒嘴臉,詮釋得入木三分,對讓人聯想起「延禧攻略」中歹毒心機的高貴妃,全片多場與影帝金倫奭的對手戲,就像高貴妃與魏瓔珞的攻防戰,兩人你來我往進行一對一直球對決,展現了從影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讓人看得毛骨悚然又氣憤填膺!

 

而韓國影帝金倫奭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所飾演的正義達人熱血刑警角色,個性內斂而沉穩,在整個司法體系中,飽受來自上司與各界的壓力,處境活像「延禧攻略」中的魏瓔珞,先收後放的演出詮釋難度其實更高,一開始他所飾演的熱血刑警,在片中被變態狂魔耍得團團轉,還備受警界眾人非議,只能單槍匹馬與歹徒對決,電影後半段,究竟他會如何保持冷靜,一步步化被動為主動,最後找到關鍵證據逆轉原本的不利情勢,讓惡人伏法的過程,這場警匪版的「延禧攻略」,就成了全片最精彩的神展開!

 007.jpg

想知道朱智勛在片中變態連環殺人魔的嘴臉有多壞? 金倫奭又如何絕地大反攻,成功寫下一齣警匪版的「延禧攻略」? 粉絲們呼朋引友進場支持 2018119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七罪追緝令」(암수살인) !

 

 

七罪追緝令 Dark Figure of Crime/암수살인

出  品  國:南韓

      言:韓語

IMDb分數:7.0

台灣上映:2018.11.09

      型:劇情/犯罪/警匪鬥智

       長:151

       別:輔導十二歲級

       演:金泰均(Kim Tae-kyun/Tae-Gyoon Kim)

       劇:郭暻澤(Kyung-taek Kwak /金泰均(Tae-Gyoon Kim)

       演:

「追擊者」金倫奭飾(Yoon-Seok Kim)演熱血刑警金亨珉

「與神同行」朱智勛(Ji-Hoon Ju)飾演連環殺人魔泰伍

「犯罪都市」陳善奎飾演金亨珉身邊副手刑警

「潘朵拉」文晶熙飾演檢察官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09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0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Gyea3tQ7c&feature=youtu.be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