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從非浪漫關係到愛的交友APP,如果能找到興趣相近的同好一起,那該有多麼好!

 

繼之前在台上映話題性與票房都大放光芒的電影「模犯生」之後, 20181116日又有一部將在台上映的泰國電影「交友網戰」(App War),故事外表以網路世代青年創業主流話題,勾勒出一段創業商戰競賽過程中,發生在男女主配角夢想與愛情、友情跌宕起伏交錯的愛情悲喜劇情;內裡談得還是寂寞人心對愛情的渴望,以及對於成功的渴求。

 

全片由泰國新生代才氣導演揚勇庫魯安庫拉(Yanyong Kuruangkura)執導,泰國新生代演員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超級名模瓦里莎拉(Varitsara Yu)、時尚美妝網紅教主蒂恰翁席坎農(Ticha Wongtipkanon),以及泰國偶像團體「BNK48」帕茜南潔吉拉裘(Patchanan Jiajirachote)領銜主演,故事觸及了創業夢想、商場諜戰、網路世代愛情,以及面對商競下,愛情與友情割捨糾結的多元議題。

 

故事從一場兩組年輕新世代,有著近似創意設計的手機APP創業團隊,為搶奪僅有一個名額鉅大創業資金的競賽開始,時光倒轉,回到一年前雙方初識,之後在籌備競賽過程中,相互較勁諜對諜的過程,在商戰中交錯了世間男女,擺盪在愛情、友情、親子、夢想與成功,所引爆出種種人性忠誠糾纏的議題,當原本兩情相悅的愛情男女,突然發現對方竟是交友APP創業夢想途上的頭號對手勁敵時,兩人究竟該為愛割捨創業夢想?還是該以夢想優先,把愛放一旁呢?

 

高顏質男女主配角讓人賞心悅目,演出也有模有樣,時而輕鬆搞笑,時而悲傷孤寂,點出了網路世代的愛情與友情觀,劇情發展流暢緊湊,結局峰迴路轉餘韻綿綿。

007.jpg

「交友網戰」( App Wa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faCDlIWAI

 

<電影本事>

追求夢想大不易,年輕創業者必看商戰求生術!

我愛的他竟成PK對象?為求勝利,出盡奇招!

 

程式工程師邦(Bomb,由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飾演)和「Amjoin」交友APP研發團隊領導者茱兒(June,由瓦里莎拉‧羽Varitsara Yu飾演),是分屬兩個交友APP新創團隊負責人,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讓兩人發現彼此擁有許多共同興趣,也啟發邦打造出嶄新風格的交友APPInviter」,讓更多網友得以認識擁有相同興趣的人。

002.JPG 003.JPG 004.jpg  

就當邦與茱兒的曖昧情愫,即將展開之時,邦卻萬萬沒有想到,擁有相同內容與風格的APPAmjoin」隨後上線,人氣與下載量甚至威脅到「Inviter」,而這個疑似抄襲的APP,竟是來自茱兒的團隊,讓邦和茱兒就此從情侶搖身一變成為競爭對手

 

同時,一年一度的新創團隊爭霸戰即將來臨,金主甚至祭出1億泰銖高額獎金。競賽期間,邦和茱兒以對手身份再度碰面;雙方為了獲取巨額獎金,都試圖派出間諜滲透到對方的研發團隊。

 

不過千算萬算,兩人卻算不到逐漸在心中滋長的愛苗。隨著間諜計劃逐漸失控,邦與茱兒在這場爭霸戰中誰勝誰負?在他們爭面子、奪獎金的同時,兩人的情愫也掀起更多波瀾

005.JPG 006.jpg   

泰國電影「交友網戰」( App War)可說是今年最精彩商業競爭「攻防」戰與愛情悲喜劇電影,搭著近年刮起的年輕新世代創業夢想風潮,片中不分男女主配角,人人都想趁年輕,抱著Nothing to lose,贏了就可逆轉人生的夢想,想將充滿創意的構思投身創業大戰,企圖爭取那2%最後得以生存下來,賺錢致富的名額!

 

全片由泰國新浪潮電影代表人物之一,曾擔任「鬼影」、「幽魂娜娜」等經典影片監製,現任製作公司「TMoment」老闆的韋蘇特‧普和那勒斯(Visute Poolvoralaks)擔任執行製片,邀請了執導過許多廣受歡迎的作品,包括80多支音樂錄影帶、超過30支廣告與網路短片,備受期待的泰國新生代導演揚勇‧庫魯安庫拉(Yanyong Kuruangkura)執導,這也是他繼2015年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浪漫喜劇「追到過去」後,於2018年執導的第二部新作,全片觸及了商場諜戰、網路世代愛情,創業夢想、愛情與友情割捨糾結的多元議題。

 

參與演出的都是泰國年輕新生代當紅偶像,集結高人氣備受矚目泰國新生代演員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超級名模瓦里莎拉‧羽(Varitsara Yu)、時尚美妝網紅教主蒂恰‧翁席坎農(Ticha Wongtipkanon),以及泰國偶像團體「BNK48」帕茜南潔‧吉拉裘(Patchanan Jiajirachote)、等等人氣成員同台飆戲。

 

男主角泰國新生代演員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在片中,將一位擁有高超專業技術,但個性內向,對異性有愛遲遲說不出口的程式工程師,他的演出內斂沉穩中又不失搞笑,表現十分自然流暢。

 

女主角超級名模瓦里莎拉‧羽(Varitsara Yu),在片中則飾演一位個性外向喜惡分明的APPAmjoin」研發團隊的領導者,將男女之間從初識到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心態,詮釋得霸氣十足,與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有多場對手戲,兩人的演出合作默契十足。

 

配角方面,由日本女子天團「AKB48」的泰國子團「BNK48」人氣成員實習生帕茜南潔‧吉拉裘(Patchanan Jiajirachote),表現最為突出搶眼,將一位被迫到競爭對手公司潛伏,扮演商業間諜,卻又心有不甘的女大生,詮釋得有聲有色。

 

全片以「App」這個IT新興產業為劇情主軸,搭配創業競賽的緊張過程一場專屬年輕新世代網民的時尚話題電影,片中設計、密室電子槍戰遊戲等等跟年輕世代相關的畫面,必然會引發年輕世代觀眾的廣大共鳴,號稱是職場版「模犯生」混搭「社群網戰」的商戰愛情喜劇片「交友網戰」(App War),即將再度在台掀起一波觀影新風潮。

 

究竟由兩組青年創業團隊,包括工程師、視覺設計、市場行銷三人在內組成的核心團隊成員,再加入「實習生」,會惹出怎麼樣的商競諜戰愛情悲喜劇風波,20181116日在台上映的泰國電影「交友網戰」(App War),請大家拭目以待!

 

 

交友網戰  App War

       型:愛情、喜劇、劇情

       家:泰國

       言:泰語

台灣上映:2018.11.16必勝攻略

       長:210

       數:普遍級

       製:

查倫‧凱提蘇文(Charoen Kaithitisuwan)

尼查翁‧葩拉孔(Nitcha-orn Palakon)

阿曼農‧蘇曼南(Amornthep Sukmanont)

娟瓦伊‧宋丹那(Genwaii Thongdenok )

導      演:「追到過去」揚勇‧庫魯安庫拉(Yanyong Kuruangkura)

     劇:

普旺尼‧福爾迪(Phuwanit Pholdee)

蘇迪龐‧芬坦阿賴(Sutthipong Phanthanalai)

朗席瑪‧阿卡威瓦(Rangsima Aukkarawiwat)

      員:

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飾演程式工程師「Inviter」交友APP發明人邦(Bomb)

瓦里莎拉‧羽(Varitsara Yu)飾演「Amjoin」交友APP研發團隊領導者茱兒(June)

「明天,最後一天」錫拉‧尹塔拉修(Sirat Intarachote)飾演「Inviter」研發團隊視覺設計師戴(Tai)

阿皮威奇‧里丹(Apiwit Reardon)飾演「Inviter」研發團隊市場行銷標(Build)

坦那波‧普育紀(Tanaphop Yoovichit) 飾演「Amjoin」研發團隊視覺設計師和前端工程師斑(Bun)

泰國知名時尚美妝部落客與名模蒂恰‧翁席坎農(Ticha Wongtipkanon)飾演「Amjoin」研發團隊強悍工程師派(Fai)

BNK48:女孩别哭」帕茜南潔‧吉拉裘(Patchanan Jiajirachote) 飾演「Amjoin」研發團隊中的實習生邁(Mild)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亞洲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faCDlIWAI),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