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我句句屬實,即使說謊也是。

透過說服的力量,讓自己變對的,至於事實的真相如何並不重要!

 

20181116日在台上映的法國電影「師聲對決」(Le brio),由法國導演伊凡艾塔(Yvan Attal)執導,法國凱薩獎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法國新生代歌手卡麥莉亞裘丹娜(Camélia Jordana)與亞辛維夏(Yasin Houicha)領銜主演,電影創下百萬人次觀影,席捲全球近千萬美金票房,電影榮獲法國凱薩、盧米埃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新人三項大獎入圍肯定,女主角麥莉亞裘丹娜(Camélia Jordana)還憑此片的精湛演出,拿下了凱薩獎最佳女新人獎殊榮

 

電影「師聲對決」(Le brio)故事描述一位大一法律新鮮人,第一天上課,就因為遲到、穿著隨便與應對不佳,慘遭學校知名難搞的白人大學教授酸言酸語,極盡諷刺之能事;但因為兩人一問一答言語交鋒中,涉及了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釀成了全校皆知的風波,也驚動了校長與學校高層。

 

校長要求大學教授以個別教導,訓練大一女生參加校際辯論,以贏得獎項將功贖罪,兩位從一開始從身份地位、階級膚色就不對盤的師生,會如何看待這場看似強人所難的辯論大賽呢?

 

電影「師聲對決」( Le brio)劇情以德國哲學家叔本華的「辯論術36計」為核心神展開,透過大學師生從敵對到並肩作戰,所衍生而出的另類友誼,觸及了法國不同世代思想言行落差、師生溝通問題、教育方式、種族歧視、言語交鋒、辯論技巧訓練等多元化議題,在台灣大選進入白熱化的當下,許多不懂得、不擅長言語表達,進而在選戰辯論佔得機先的候選人,想趕在最後一周逆轉劣勢;或是面對各種選舉詭辯暗招不知如何分辨的選民,想明察秋毫投選對人,趕緊去看20181116日鎖定在台上映的法國電影「師聲對決」( Le brio)就對了!

 

電影「師聲對決」( Le brio)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hKPUgirfs&t=47s

 

<電影本事>


內拉‧莎拉(Neila Salah,由卡麥莉亞‧裘丹娜Cam’elia Jordana飾演)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她如願考上巴黎第二大學法律系。

 

開學第一天,她隨興的遲到及裝扮,加上輕浮隨便的態度,讓全校最譁眾取寵又難搞的大學教授皮耶(Pierre Mazard,由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飾演),用巧妙的言語修理了內拉。

 

這段對話讓唯恐天下不亂的學生,煽動內拉挑起「種族歧視」來反擊,並且把對話內容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一時間造成全校師生的熱議,紀律委員會不得不召開「公聽會」,審視皮耶老師是否適任。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校長說服皮耶訓練內拉參加法律系學生的辯論大賽,以釐清皮耶是個種族歧視者的謠傳。互看不順眼的皮耶與內拉,將為您拉開一段精彩的師聲對決。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不計任何手段,贏就等於有理,不管主張是對還是錯,有理還是無理,所謂辯論,就是在彼此思考的激戰中,大力維護自己的主張。」---叔本華

 

由法國導演伊凡艾塔(Yvan Attal)執導的電影「師聲對決」(Le brio),在法國凱薩獎影帝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法國新生代歌手卡麥莉亞‧裘丹娜(Camélia Jordana)與亞辛‧維夏(Yasin Houicha兩位老少配的男女主角,上演一場又一場精彩絕倫,充滿戲劇張力與深刻人生意涵的對手戲,讓全片劇情推演流暢毫無冷場。

 

女主角片中一句出賽前,對評審立誓說的「我句句屬實,即使說謊也是」,吭鏘有力贏得滿堂彩,也落實了教授耳提面命,要她理解的最高辯論技巧在於 ---- 透過說服的力量,讓自己變對的,至於事實的真相如何並不重要!

 

兩人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眼見辯論大賽的冠軍榮耀就要到手,導演與編劇在此神來一筆的安排,讓劇情峰迴路轉,進入最高潮!

 

電影「師聲對決」( Le brio)劇情以德國哲學家叔本華的「辯論術36計」為核心神展開,透過大學師生從敵對到並肩作戰,所衍生而出的另類友誼,觸及了法國不同世代思想言行落差、師生溝通問題、教育方式、種族歧視、言語交鋒、辯論技巧訓練等多元化議題,想知道女主角如何從說話辭不達意,到言語機智表達充滿魅力的祕訣? 以及最後的劇情結局安排?

 

台灣大選已經進入最後一週白熱化的競選當下,許多不懂得、不擅長言語表達,不知如何在選戰辯論佔得機先的候選人,想趕在最後一周逆轉劣勢;或是面對各種選舉詭辯暗招不知如何分辨的選民,想明察秋毫投選對人,趕緊去看20181116日鎖定在台上映的法國電影「師聲對決」( Le brio)就對了!

 

 

師聲對決Le brio

  品  國:法國

上映日期:20181116

類  型:劇情

       長:135

       別:普遍級           

IMDb 分數:7.0

      片:Benjamin Elalouf, Dimitri Rassam & Jérôme Seydoux

      演:伊凡艾塔(Yvan Attal)

     劇:Victor Saint Macary, Yaël Langmann , Yvan Attal & No’e Debr’e

      演:

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飾演大學教授皮耶(Pierre Mazard)

卡麥莉亞‧裘丹娜(Camélia Jordana) 飾演法律系大一新生內拉‧莎拉

亞辛‧維夏(Yasin Houicha) 飾演內拉男友Uber司機穆尼(Mounir)

Nozha Khouadra飾演 La m’ere de Neila

Nicolas Vaude 飾演Gr’egoire Viviani

Jean-Baptiste Lafarge飾演Benjamin de Segonzac

Virgil Leclaire飾演Keufran

Zohra Benali飾演 Le grand-m’ere de Nelia

Dami’en Zanoli飾演Jean Prouctot

Jean-Philippe Puymartin飾演Le pr’esident des concours

Eddy Suiveng飾演 Le premier gamin

       樂:Micahel Brook

       影:R’emy Chevrin

       輯:C’elia Lafitedupont

       角:Gigi Akoka

製作設計:Michèle Abbé-Vannier

美術設計:Julyan Giraux

       裝:Carinne Sarfati

       妝:Laurent Bozzi & Hugues Lavau

       效:Manuela Balk, Julien Bastidon, Nora Berecoechea, Marc Henry de Frahan, Tanguy Dehant, Thierry Delobel, Charles-e Farkas, Anna Fusacchia, Sofia Gesheva-Aleksieva, Dimitri Gruszak, Tony Kock, Hans Lettany, L’eo Marthaler, Maryn Maud, Nicolas Monnier, Borja A. Ortiz, Emma Pellan, Maxime Penaud

製作公司:Chapter 2, Moonshaker, Path’e, France 2 Cin’ema, CN6 Productons, Nexus Factory, Umedia, uFund, Cofmage 28, Canal+, Cin’e+ & France Télévisions .

台灣發行:鴻聯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e-eagle.com.tw/products_detail_403.ht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agle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鴻聯國際官網劇照( http://www.e-eagle.com.tw/products_detail_403.htm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hKPUgirfs&t=47s ),版權歸屬鴻聯國際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