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90年代的法國,一群參加試鏡成功的法國舞者,齊聚一堂在一所學校舊宿舍大堂開趴歡慶,夜幕來襲,室外大雪紛飛,室內的氛圍卻是隨著音樂與熱舞加溫,只是隨著有人偷偷在雞尾酒中加了迷幻藥,當藥效開始發作,從黑夜到日出,他們將幻化成怎樣的一場集體狂熱之舞呢?


預定20181221日在台上映的法國電影《高潮》(Climate)法國鬼才導演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執導由舞者出身,在《金牌特務》《神鬼傳奇》表現亮眼出色的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20餘位專業舞者領銜主演,電影改編自90年代真實故事,是導演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2009年的「嗑到荼靡」(Enter the Void), 與2015年的「性本愛」(Love )之後,2018年推出的最新作品。

 

電影《高潮》(Climax),前後只花了15天就拍成,是一部融匯了音樂、舞蹈、影像、燈光、迷幻藥、性愛、血液、精液、淚水、驚聲尖叫、暴力毆打等元素交織而成的意識流電影,導演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的作品向來都走驚世駭俗的路線,本片自然也不例外,前半段面試訪談舞者的片段,拍得中規中矩煞有其事,中段過後迷幻藥效一發作,同樣的舞者同樣的舞場樂池,卻幻化成了古柯鹼、異性戀、同性戀、種族岐視(黑人歧視白人)、未婚懷孕、集體罷凌、母子衝突的惡魔地獄,種種隨之而來,人性最暗黑面的驚人失控戲碼,從運鏡、配樂到音效,分分秒秒考驗著觀眾的耐心與承受能力,是另類愛恨分明的音樂舞蹈電影創作。

 

《高潮》( Climax)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7pWZLHvss&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90年代的法國外郊,天賦異稟的舞者們,正為著前進美國參賽而進行三天集訓,最後一夜的派對上,全團莫名陷入癲狂高潮、越舞越狂,原來是派對中的調酒被人暗中下了迷幻藥(LSD)。

004.jpg013.jpg014.jpg   015.jpg        012.jpg008.jpg

在這個大紛飛的夜晚,偏僻的建築裡,上演著恐懼與慾望交織的迷幻派對。

 010.jpg006.jpg005.jpg009.jpg

法國鬼才導演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執導,預定20181221日在台上映的最新電影力作《高潮》(Climate),故事談不上甚麼情節,描述90年代的法國,一群參加試鏡成功的法國舞者,齊聚一堂在一所學校舊宿舍大堂開趴歡慶,夜幕來襲,室外大雪紛飛,室內的氛圍卻是隨著音樂與熱舞加溫,只是隨著有人偷偷在雞尾酒中加了迷幻藥,當藥效開始發作,從黑夜到日出,他們將幻化成怎樣的一場集體狂熱之舞呢?

 

巧妙地藉由一群具有曼妙體態、高超技巧的男女舞者,在慘遭有心人士在雞尾酒中加了迷幻藥後,所夜裡狂歡中所產生的身心靈的質變,女主角阿爾及利亞女舞者、模特兒與演員出身,曾演出《金牌特務》及《神鬼傳奇》的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在片中演出亮眼,不管在演技上,還是肢體展現上,都交出了讓人耳目一新的表演,一人流轉奔跑在狹長老舊的長廊與房間中,精準地在瘋狂失控的情緒表演中,巧妙地展現了她完美的體態與驚人的身體柔軟度,從一開始的自我壓抑、尋找解藥,到後來完全迷失在藥效中,周旋在男女之間的瘋狂性愛與對嗆,都展現了迥然不同於過往她在其它作品中的角色個性與演技。

 

而搭配演出這20餘位專業舞者的素人演員,表現得也有模有樣有聲有色,全片就在這些原本陽光燦爛的舞者,一夕之間因迷幻藥失去了自我,展現了人性原始的暗黑心靈與言行舉止暴力,導演還展現了近30分鐘的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讓觀眾眼睛耳朵都受到了最魔幻的襲擊,引領著觀眾跟著片中的眾生,一步步走進導演打造的迷幻魔宮癲狂地獄。

 

電影《高潮》(Climax),前後只花了15天就拍成,是一部融匯了音樂、舞蹈、影像、燈光、迷幻藥、性愛、血液、精液、淚水、驚聲尖叫、暴力毆打等元素交織而成的意識流電影,導演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的作品向來都走驚世駭俗的路線,本片自然也不例外,前半段面試訪談舞者的片段,拍得中規中矩煞有其事,中段過後迷幻藥效一發作,同樣的舞者同樣的舞場樂池,卻幻化成了古柯鹼、異性戀、同性戀、種族岐視(黑人歧視白人)、未婚懷孕、集體罷凌、母子衝突的惡魔地獄,種種隨之而來,人性最暗黑面的驚人失控戲碼,讓人看得觸目驚心膽戰心驚。

 

全片從運鏡、配樂到音效,時而驚聲尖叫,厲聲劃破寂靜的長廊,時而飛奔叫囂拳腳相向,血腥、肉慾、暗黑人幸的糾纏拉扯,分分秒秒考驗著觀眾的耐心與承受能力,儼然是一部另類愛恨分明的音樂舞蹈劇電影,想知道你的身心靈承受力有多強,千萬別錯過20181221日在台上映的最新電影力作《高潮》(Climate)!

 

 

 

002.jpg   

高潮   Climax

出  品  國:法國

       言:法語

IMDb分數:7.7

       型:劇情/舞蹈

台灣上映:2018 1221

       數:限制級

       長:137

       製:Brahim Chioua, Richard Grandpierre, Vincent Maraval & Edouard Weil

編       導:《性本愛》加斯帕‧諾埃(Gaspar Noé )

       員:

《金牌特務》《神鬼傳奇》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飾演Selva

Romain Gullermic 飾演David

Souheila Yacoub飾演Lou

Kiddy Smile飾演Daddy

Claude-Emmanuelle Gajan-Maull飾演Emmanuelle

Giselle Palmer飾演Gazelle

Taylor Kastle飾演Taylor

Thea Carla Schott飾演Psyche

Sharleen Temple飾演Ivana

Lea Vlamos飾演Lee

Alaia Alsafir飾演Alaya

      樂:Steve n Bouyer & Pascal Mayer

       影:Benoît Debie

      輯:Denis Bedlow & Gaspar Noé

製作設計:Jean Rabasse

美術設計:Apoorva Pushkama

服裝設計:Frédéric Cambier

視覺特效:Rodolphe Chabrier & Mac Guff Line

製作公司:Rectanle Productions, Wild Bunch, Les Cin’emas de Zone, Eskwad, KNM, Arte France Cin’ema, Art’emis Productions, Vice Films, Centre National de la Cin’ematographie(CNC), Sacem, VOO, BE TV , Shelter Prod, Taxshelter.be & Cin’eventure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捷傑電影FB粉絲頁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proviewfilm/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7pWZLHvss&feature=youtu.be),版權歸屬捷傑電影與水元素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