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染上毒癮的親生兒子,在耶誕節前夕假釋回家,

面對家中繼父與妹妹的不信任,夾在其中的母親左右為難,

面對親子之間信任與質疑的愛恨拉扯,是該放手相信孩子讓他成長?

還是緊緊看護寸步不離,以確保孩子的身心安頓,不再重蹈覆轍?

如果是你,身處在片中母親或兒子的位置,你會怎麼選擇呢?

 

預定2018年1221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由編而優則導,集小說家、劇作家、編劇與導演多重角色於一身的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再次回歸親子家庭題材,除了內舉不避親,由親生兒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飾演片中主角班恩Ben,更以絕佳的劇本,打動邀來了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跨刀相助演出。

 

童星出身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年紀輕輕就與美國影壇頂尖演員合作過,《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2017,影評請見「海邊的曼徹斯特」 --- 往事,不堪回首,放下,方是救贖。 )讓他一戰成名,一躍成為當今歐美影壇最受期待的年輕男演員,在新片《班恩回家》(Ben is Back)中,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兩人飾演一對平凡母子,共同演繹母親與染上毒癮兒子之間,發生在耶誕夜前夕,一段氛圍緊繃懸疑,劇情發展峰迴路轉,結局安排感人肺腑的親情輾轉故事,可說是今年歲末年終,最溫暖人心的耶誕跨年電影,兩人在片中精彩的對手戲,所展現的演技大對決,也被媒體看好,強勢問鼎明年的奧斯卡多項大獎!

 

《班恩回家》(Ben is Back)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2570u45gsw&t=2s

 

<電影本事>

 

愛,讓我們互相傷害,卻也相互關懷著...

 

耶誕節前夕,荷莉(Holly Burns,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飾演)載著兒女準備返家,就當返抵家門之時,久未見面的大兒子班恩(Ben Burns,由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rs飾演),卻突然出現在她們眼前。

 

這是班恩(Ben)戒毒的第78天,荷莉(Holly)雖然高興,也熱烈歡迎他的歸來,卻也暗自擔心兒子會再次受到毒品引誘。在接下來的24小時當中,她軟硬兼施、威脅利誘,用各種方法確保班恩不要離開她的視線範圍。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不過隨著接踵而來的突發狀況,班恩過去的黑暗面也相繼揭露,讓荷莉對兒子無條件的愛開始受到考驗。她訝異、焦慮、不知所措,究竟她該怎麼做,才能讓兒子全身而退?而被毒品折磨的班恩,又能否成功遠離毒品的戕害呢?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故事很簡單,聚焦關注在一個家中有毒癮者家庭的故事,片中發生的時空背景也很單純簡短,但所探討的卻是現代社會中不分東西方,全球父母都會擔憂關注的子女吸毒問題,隱藏在毒癮問題背後,是牽扯到家庭、社會、同儕壓力,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多方善惡勢力拉扯。

 

而其中關於親子之間的教養與相處溝通的問題,往往成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藉由一個六口之家,孩子卻分屬不同血緣父親的家庭,一開始就點出了這個家庭之中成員可能暗藏的親子衝突。

 

當叛逆的孩子選擇了以毒品麻醉自己,之後即使有心悔改,但全家人能否給於足夠的愛與同理心,往往一線之隔,就成了善惡拉推之間的角力,而失控沉溺其中的孩子,往往也造成了整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緊張,與混亂衝擊。

 

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以身處在有毒癮成員家庭長大過來人的切身經驗,企圖透過電影故事與演員平實真切的演出詮釋,讓所有面臨或已經置身同樣問題其中的觀眾,能從中得到一絲感同身受的撫慰與解套的方法。

 

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全片細細描摩在片中所飾演的一位平凡母親,在面臨兒子生死關鍵時刻,所展現出為母則強的決心與勇氣,她獨自一人奮不顧身地深入虎穴,全心全力只為搶救守護邊緣人的兒子,那種難以言喻卻深刻感受母子親情比海深的氛圍讓人感動,以及在短短24小時之內,心情在緊盯不放與信任放手之間的人性掙扎,隨著劇情峰迴路轉的發展,她也重新看見了兒子,在面臨誘惑與威脅下,所展現的成熟度。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的演出平實中見後勁,將一位平凡母親面對邊緣人孩子,那份愛的無盡包容與不捨,在放與不放手,信任與質疑拿捏取捨之間的為難,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人印象深刻,在片中散發出的強大能量,一躍成為明年奧斯卡影后提名入圍與奪冠的熱門人選。

 

至於19961212日出生於美國布魯克林,年僅22歲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在片中的表現也不遑多讓,他在去年在台上映的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片中飾演一位正值焦躁不安的青春期,喪父由叔叔前來領養,卻因有自己想法不願屈從叔叔意見的青少年,與拿下影帝的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之間有著精彩的對手戲,21歲就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雖然因為戲份不多,最後與影帝擦身而過,但年紀輕輕就表現不俗的他,自然成了年輕一輩演技派的明日之星。

 

今年在父親的編導全力支持下,在新片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中,領銜演出班恩一角,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在片中分庭抗禮,兩人在片中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一來一往冷熱互補,展現了極佳的演技實力、魅力與默契,兩人展現的精湛演技,讓觀眾跟著動人心弦的故事發展,一顆心緊緊懸著,直到最終的逆轉結局。

 

他在片中飾演一位染有毒癮剛熬過戒斷,提前在耶誕節前返家的兒子班恩(Ben),雖有心改邪歸正,但過往他所犯下的錯誤,讓身邊摯愛的家人,也無法對他完全信任,而回到老家的他,卻又得面對過往壞朋友的毒品誘惑,他將一位擺盪在家人愛的信任,與讓人難以抗拒毒品之間,想回歸正途卻又面臨無限誘惑與暴力威嚇,身心都飽受煎熬的邊緣少年心境起伏,詮釋得絲絲入扣。

 

全片除了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男女主角的精湛戲技對決外,寇特‧尼‧凡斯(Courtney B. Vance) 在片中飾演的繼父尼爾(Neal Beeby),以及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 飾演的班恩妹妹Ivy Burns,都善盡了綠葉襯紅花的角色責任,加上一手掌握編導的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的神來一筆絕妙結局剪輯安排,讓人看到美國商業電影中難得的最乾淨俐落的結尾!

 

如果說,緊追不捨全心呵護,是一種母親對子女愛的常態表現,那麼,懂得適時放手信任對方,有時,才是讓孩子學會獨立成長的起點,或者說是親子一起共同成長的開始,2018年12月21日在台上映的《班恩回家》(Ben is Back)等你闔家一起來感受,今年歲末最堅定不移,觸動人心的親子電影

 

 

 

班恩回家 Ben is Back

類       型:劇情

      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8.12.21

      長:143

       數:輔導15歲級

       導:《非關男孩》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

       製:   

《真愛挑日子》尼娜‧雅各布森(Nina Jacobson)

《瘋狂亞洲富豪》布萊德‧辛普森(Brad Simpson)

《模仿遊戲》泰迪‧施瓦曼(Teddy Schwarzman)

《非關女孩》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

       影:斯圖爾特‧瑞伯(Stuart Dryburgh)《白日夢冒險王》《鋼琴師與她的情人》

      術:安迪‧奧洛(Andy Eklund)《愛情昏迷中》

       樂:迪更‧赫克利夫(Dickon Hinchliffe)《冰封之心》《失控》《逃出鎔爐》

主要演員:

《永不妥協》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飾演母親荷莉(Holly Burns)

《海邊的曼徹斯特》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飾演兒子班恩(Ben Burns)

《神鬼傳奇》寇特‧尼‧凡斯(Courtney B. Vance) 飾演繼父尼爾(Neal Beeby)

《淑女鳥》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 飾演班恩妹妹Ivy Burns

《美麗破綻》麥可‧艾斯波(Michael Esper) 飾演Clayton

       樂:Dickon Hinchliffe

      影:Stuart Dryburgh

       輯:Ian Blume

製作設計:Ford Wheeler

藝術指導:Andy Eklund

美術設計:Chryss Hionis

服裝設計:Melissa Toth

化妝髮型:Kimberly Amacker, Jon Carter, Donna Marie Fischetto, John Jones & Tywan Willams

特效:Pat A. Badia, Jimmy Hays, Caleb P. Johnson, Adam I. Rochester Sr.

視效:David Isyomin, Sohpie-Ann Price, Mark Russell & Chad Schermerhorn

製作公司:Black Bear Pictures, 30West & Color Force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2570u45gsw&t=2s),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