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2020年的日本,不斷發生有人猝死的意外,死去的人不分男女老幼職業貴賤,弄得全日本人心惶惶,政府卻始終找不出原因

 

直到有一天,一名就讀於東京,自幼喪母向來沉默寡言的高校生狭間真,突然遇見一位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年輕人,身懷絕世的武功與利害的兵器,他自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名為JIN,並跟狭間真解說關於日本近日一連串猝死意外背後的原因,又說自己是前來暗殺一名跟另一個世界的邪惡女王面貌相同的女孩,只是狭間真怎麼也沒想到JIN要暗殺的對象,竟然是自己心儀的女孩泉琴莉!!!

 

眼看一場穿梭在兩個相對世界的生死大戰,將掀起千尺高的驚濤駭浪,高校生狭間真為愛,會採取怎樣的行動來改變這一切呢?

 

 

預定2019329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原譯為《就算世界明天終結》),沿用動畫公司CRAFTAR STUDIOS先前團隊原創製作的短篇動畫《相對世界(ソウタイセカイ)》的世界觀,片中角色也一樣,長篇動畫電影由日本新銳導演櫻木優平一手編導,小說也由導演櫻木優平執筆,在《DA VINCI201811月號連載中,2019125日於日本公開首映。

 

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OlUd8LgdtA

 

<電影本事>

 

故事發生在2020年。

 

狭間真是個住在東京的普通高中生,因小時候母親就去世,所以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不願意與人接觸。他身邊一直有個青梅竹馬泉琴莉守護著。在高三那年,兩人正要向前踏出一步的時候,突然間遇到了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叫做JIN…


JIN
告訴他『另一個世界』由邪惡女王KOTOKO所掌握,所有反抗者都會被處死,而『另一個世界』正在擴張版圖,派遣軍隊攻打,準備佔領這個世界,這兩個世界連接著,是互相對應的,如果有人在這個世界死了,他也會在另一個世界死去

002.jpg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JIN的真實身分是反抗軍,來到東京試圖殺掉存在『另一個世界』的邪惡女王,而女王身邊有女機器人保護著,真下定決心幫助JIN,但是他卻發現在『這個世界』,邪惡女王竟然是他最好的朋友泉琴莉,真會為了拯救兩個世界殺掉琴莉嗎?兩個世界的戰爭正在開始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其實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以日本兩個相對世界的毀滅戰爭為題,透過一對高校即將畢業,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面臨另一個世界的侵略,從對抗到攜手反攻,背後都是因為愛,全片故事情節與人物設定都很簡單,全片賣點,完全在於配音、動畫筆觸、影像配色與主題曲。

 

這群幫片中動畫電影人物角色,進行幕後配音的聲優演員,個個聲音表情讓人動容,透過他們充滿磁性感情,時而優雅、時而高傲、時而兇狠、時而激昂、時而深情變化多端的嗓音,將片中的動畫人物角色個性,傳達得十分到位,也讓觀眾聽得完全入戲。

 

而片中的人物筆觸鮮活,影像配色豐沛飽滿,特別是兩軍你來我往、飛天遁地、刀光劍影鞭捲的高速度與刺激的對戰場面,表現得十分細膩又揮灑自如,讓人完全感受到片中人物與武器的殺傷力! 是近年看過日本動畫電影用色最讓人驚豔的一部作品。

 

當然好的動畫電影,絕對少不了一首悅耳動人的主題曲,在2019329日進戲院一探男女主角穿越生死戀的奧密前,先來聽聽這首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 )的主題歌,詞曲與主唱由愛繆一手包辦,並由立崎優介、近藤隆史與田中裕介共同編曲,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KtrCKgEjE

  

 

 

相對世界。明日終結? 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

出  品 國:日本

語       言:日文

上映日期:2019-03-29

片  長:0133

       片:CRAFTAR STUDIOS

      演:櫻木優平

       著:CRAFTAR

       劇:櫻木優平

       白:古谷徹

     優:

<日本國角色>

梶裕貴(Yuki Kaji) 幕後配音幼時喪母近乎自閉的日本高三學生狹間真

内田真禮幕後配音真的青梅竹馬兼同班同學泉琴莉

津田健次郎幕後配音真的父親狹間源司

森川智之幕後配音泉宗

<反日本公民共和國角色>

中島良樹(Nakajima Yoshiki)幕後配音反日本公民共和國的抵抗運動者JIN

千本木彩花(Senbongi Sayaka)幕後配音日本公民共和國的邪惡女王KOTOKO琴子

悠木碧幕後配音由琴子開發的搭載人工智慧的遠端人型兵器馬迪克美子

水瀨祈(Inori Minase) 幕後配音由琴子開發的搭載人工智慧的遠端人型兵器馬迪克理子

水樹奈奈幕後配音ューリ

製作公司:「就算明天世界終結」製作委員會

日文官網: https://ashitasekaiga.jp/

日本發行:松竹媒體事業部

台灣發行: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網:https://www.e-muse.com.tw/node/447

FB粉絲頁:MUSE木棉花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官網劇照(https://www.e-muse.com.tw/node/44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OlUd8LgdtA),版權歸屬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