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2019329日在台上映的新片《毀滅者》(Destroyer),可說是一部專為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量身打造的懸疑驚悚之作,已年過半百的她,詮釋起片中女主角穿梭兩個不同人生階段的樣貌與心境,包括年輕時貌美亮麗的臥底警探,與現在年華容顏老去嫉惡如仇的獨行俠,外貌上既裝年輕又扮醜卻毫不違和,演技上,更是火力全開縱橫全場,一方面展現了女警為愛復仇獨力緝兇的強悍氣勢,另一方面又將身為人母,努力與叛逆不受教女兒溝通的耐心,與對家庭的愛與犧牲,表達得淋漓盡致,雖然她在片中的言行作風,並不符合一般社會的道德期待。

 

電影《毀滅者》(Destroyer)是由《詭宴》(The Invitation, 2016)導演凱琳‧庫薩瑪(Karyn Kusama)執導的犯罪驚悚新作,主角除了曾在《水行俠》演出的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之外,還找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與《驚奇4超人》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同樣演出超級英雄電影的實力派演員領銜演出,三位在片中正邪對立同場較勁精彩可期!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近年來不斷捨棄美貌突破自我,更憑藉《時時刻刻》(The Hours, 2002)中的精湛演出,拿下奧斯卡影后,演技實力早獲肯定,跟另一位憑藉《女魔頭》(Monster, 2003)中突破性演出,同樣拿下奧斯卡影后的莎莉‧賽隆(Charlie Theron)一樣,兩大美女近年不斷扮仇扮老,就是要觀眾拋開過往對兩大美女給人的美顏外貌印象,聚焦在她們用心展現的演技實力。

 

在電影《毀滅者》(Destroyer)中,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扮演一位年輕時因進入邪教組織擔任臥底警察,在一次出任務中失敗,更因此喪失至愛,身心遭受重創的滄桑女警探,從此沉默獨行,一心一意要抓到邪教首領,為至愛報仇,多年後終於迎來復仇的機會,在片中眼窩凹陷、皺紋滿佈的妝容令人看得心驚,這應該是她從影至今最老最醜的扮相。

 

加上與她同齡女導演凱琳‧庫薩瑪(Karyn Kusama)精妙的劇本安排,結局與開場前後呼應不落俗套,運鏡流暢讓全片自在悠遊地,穿梭在兩個不同的時空,全片時而明亮舒緩、時而陰黯緊湊的節奏變換,讓觀眾隨著電影劇情開展,一路想知道隱藏在女主角身心受創背後的真相,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將一位因個人一時貪念害死前男友,心懷愧疚一心想復仇,又為女兒未來設想的女警探人母心態,詮釋得栩栩如生,人一生難免犯錯,奉公守法與私法正義如果不能兩全,那麼走向愛無悔殺無赦的復仇路上,似乎就成了她最後的執意抉擇!

003.jpg  

《毀滅者》(Destroyer)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gR8wp2ZQU&t=34s

 

<電影本事>

任職洛杉磯警局的女警探艾琳‧貝爾(Erin Bell,由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飾演),年輕時曾與同事Chris(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 被指派到一個邪教組織執行臥底任務,同為臥底警探的兩人,在身處同樣險峻的局勢下互生情愫成了戀人,卻在一次執行銀行搶案過程中,造成身心無法磨滅的創傷。

004.jpg 005.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多年後,當邪教首領邪教首領塞拉斯(Silas,由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 飾演)再度現身,艾琳找回當年一同臥底的成員,重新面對這個摧毀自己人生的惡魔……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毀滅者   Destroyer

出  品  國:美國

       型:劇情/犯罪/驚悚

上映日期:2019-03-29

片  長:21

       別:輔導十五歲級

IMDb評分:6.5

      製:Fred Berger, Phil Hay & Matt Kelly

      演:《詭宴》導演凱琳‧庫薩瑪(Karyn Kusama)

     劇:Phil Hay & Matt Manfredi

主要演員:

《水行俠》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飾演臥底警探艾琳‧貝爾(Erin Bell)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臥底警探Chris

《驚奇4超人》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飾演邪教首領塞拉斯(Silas)

Tatiana Maslany飾演Petra

Scoot McNairy飾演Ethan

Bradley Whitford飾演DiFranco

Toby Huss飾演Gil Lawson

James Jordan飾演Toby

Beau Knapp飾演Jay

Jade Pettyjohn飾演Shelby

Shamier Anderson飾演Antonio

Zach Villa 飾演Arturo

Natalia Cordova-Buckley飾演 Det.Gavras

Colby French飾演 Det.Kudra

Kelvin Han Yee 飾演Lt.Oshima

Joseph Fatu飾演Taz

      樂:Theodore Shapiro

      影:Julie Kirkwood

      輯:Plummy Tucker

       角:Mark Bennett

製作設計:Kay Lee

藝術指導:Eric Jihwan Jeon

美術設計:Lisa Son

服裝設計:Audrey Fisher

      妝:Cary Ayers, Bill Corso & Barbara Lorenz

製作公司:30West & Automatik

台灣發行:GaragePlay車庫娛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GaragePlay車庫娛樂官網相簿(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514/%E6%AF%80%E6%BB%85%E8%80%8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gR8wp2ZQU&t=34s),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