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你是走在哪裡無處不低頭,重度依賴智慧型手機過活的朋友嗎?

藏身在你的手機裡,有著怎樣不可告人的個資隱私與秘密呢?

一旦手機掉了被有心人撿走,你可曾想過將會付出多大的代價?

人生又會遭遇怎樣驚天動地的衝擊呢?你以為只有你受害嗎?

看了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你將會有迥然不同的驚悚感受...

 

活在科技年代人們獨有的全新夢魘  --- 手機掉了為破題預定2019419在台上映由《七夜怪談》知名日本恐怖電影大師中田秀夫(Hideo Nakta)執導,《房仲女王》北川景子、千葉雄大、《大叔的愛》田中圭與成田凌領銜主演的日本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故事描述片中的男主角不小心將手機掉在車上,被後來上車的乘客撿走,也打電話給女主角約定歸還,卻沒想到這是整個驚悚恐怖故事的起點。

 

全片巧妙地融合警匪、職場、家暴、愛情、友情、信任、網路假照、假消息散播、手機個資、隱私、詐騙、手機綁架程式、入侵駭客等多重元素,片中的每一位主配角人物,心中深處都深埋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導演不斷在片中挑戰觀眾的思考邏輯,劇情發展穿梭在真實與虛擬網路世界之中,劇中人物設定更是顛覆再顛覆、翻轉再翻轉,完全打造出一部既驚悚又悲憐、既殘酷又溫馨,虛實難辨的手機風暴,看完這部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你將重新審視你的手機個資隱私設定,還有你從真實到網路虛擬世界的人際關係的真假。

 

自從世上第一支手機Motorola Dyna TAC 8000X,於1973 年由Martin Cooper發明以來,至今不過短短45年,早已全然改變人類的溝通模式,特別是1994816日由IBM推出的第一支商用觸控型智慧型手機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之後,技術不斷日新月異,從一開始的行事曆、計算機、通訊錄、記事本,到現在的自拍攝影、聽音樂、玩遊戲、看影片看電影與行動支付等等功能,手機帶給現代人極大的方便,標準的「一機在手樂趣無窮」,但與此同時,過度仰賴手機替代人類大腦記憶功能的後果,就是一旦掉了手機,往往會招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預定2019419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一部以現代人過度仰賴手機的社會事件為題,引爆科技時代人們獨有的夢魘,只因為一時的疏忽掉了手機,所有手機裡的個人、家人、同事與朋友的姓名、年齡、電話號碼、長相自拍照、通話紀錄、信用卡金融卡卡號、家人、工作地點、居住地址、交友名單、前任對象、一夜情對象、討厭的上司等等相關資訊,所有你貪圖方便,全部存放在手機裡面的個資隱私,將因此全部曝光,因此引發的身家安全與人際風暴,將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電影改編自2017年寶島社「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獎話題新人作家「志駕晃」小說原作同名作品「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中譯版請參見博客來官網介紹,尖端出版社2018/10/22出版,譯者陳冠安),志駕晃,1963年生,本名勅使川原 昭(てしがわら あきら),明治大學商學部畢業,現職東京都內廣播局董事總經理,集無線電導演,製片人小說家漫畫家於一身;他以《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闖進第十五回「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獎最終候補,因而被評審挖掘出道。

 

男女主角田中圭與北川景子,兩人雖然是首度合作,表現卻意外默契十足,田中圭在片中飾演一位人微言輕的職場新人,力求工作表現的拼命三郎,同時也是一位疼愛女友的忠厚男友,北川景子在片中則飾演他的女友,兩人有多場對手戲,從甜蜜曬恩愛,到受到擺弄相互質疑,再到攜手共渡難關,過程高潮迭起,讓人看得好心疼!

 

這也是北川景子繼2013年的《我的恐怖室友》之後,再度接演驚悚片,她一改在電視劇「房仲女王」強勢霸道的超級業務女主的強大氣場,在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片中,搖身一變成讓人愛憐的柔弱女子,背後更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千葉雄大與成田凌兩位男配角,也有著極其出色的表現,特別是成田凌。

 

想知道手機世代的夢魘背後,究竟是怎樣的因果? 2019419鎖定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就對了!

 

 

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nr3JzU0Pk

   

<電影本事>

 了解你一切的不是家人,也不是戀人…… 而是你的手機。

 

稻葉麻美(由北川景子飾演)的男朋友富田(由田中圭飾演)不小心把手機掉在計程車內,某日,麻美像平常一樣接起男友富田打來的電話,但手機一端卻傳來他未曾聽過的男子聲音,對方表示自己撿到了她男友的手機,當男友尋回手機後,起初鬆了口氣的麻美不曉得她的生活將開始大亂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撿到手機的男子主動送還手機,但麻美怎麼也沒想到對方其實是狡猾的駭客,早就透過手機資料,對麻美展開鋪天蓋地的調查,麻美從來沒有想過,網路安全形同虛設,她平常使用的社交網路,到處都是破綻,讓麻美原本平凡的生活逐漸陷入崩壞危機,她開始收到奇怪的刷卡情報訊息,還有來自不熟友人的聯絡,麻美的個人情報逐一被公開,而這些資訊,似乎都源自於男友失而復得的那支手機

006.jpg

另一方面,在某深山中接連挖出一具具年輕女性遺體,負責此殺人案的刑警加賀谷(由千葉雄大飾演),發現凶手似乎以黑長髮女性為目標下手。這半年來接連挖出身分不明的女性死者,追查後才發現這些女性,不但沒有被通報失蹤,而且還會定期透過社群媒體打卡發文,導致資料相當難比對,同時礙於法令的關係無法申請手機定位…

 

究竟當初是誰撿到了手機?而這起連續殺人案的真凶又是誰呢?將警方耍得團團轉的凶手,鎖定的下一個目標會是誰呢?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Stolen Identity

電影類型: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4-19

片  長:0157

IMDb分數:5.9

       演:中田秀夫(Hideo Nakta)

小說作者   志駕晃(しが あきら)

主要演員:

北川景子(Kitagawa Keiko)飾演稻葉麻美

田中圭(Tanaka Kei)飾演麻美男友富田

千葉雄大(Yudai Chiba) 飾演刑警加賀谷

成田凌(Narita Ryō)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

       網:http://garageplay.tw/#501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GaragePlay車庫娛樂官網相簿(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3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nr3JzU0Pk ),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