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魔法禁界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2019年9月6日在台上映的俄羅斯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巧妙融合父女動人奇幻魔法對決、跨時空親情與人民反威權三大元素,故事敘述流暢,劇情節奏明快,視覺特效更是令人驚豔激賞,不僅打造出屬於俄羅斯奇幻電影的特有風格,更因為電影核心故事,與香港「反送中」事件中,人民團結奮起爭自由反暴力的時事不謀而合前後呼應,引爆網民加油熱潮爭相搶看! 

 

 

高壓統治、空中堡壘、仙子、巡管員、魔法師與平民,

邊界之內,瘟疫是藉口魔法是禁忌,父女親情一線牽,

整個城市都是謊言,保持沉默就等同放棄自由不反抗,

放任統治者為所欲為,奮起抵抗保持信念心之所向,

圓的、方的、三角形、橢圓不同形狀獨特魔效的引擎,

燃料、空氣與火花缺一不可,團結才能發揮最大力量,

仙子帶路穿梭天際,讓希望與自由遍地開花破牆重生 !

 

2019年9月6日在台上映的俄羅斯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由年僅30歲,曾拍過《Beyond The Edge》的俄羅斯導演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執導,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埃迪‧瑪森(Eddie Marsan)、Mara Timofeeva、Kseniya Kutepova與 Gleb Bochkov領銜主演。

 

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故事描述在一個不知名的年代,一對父女原本全家過得幸福美滿,沒想到有一日,小女生具有超能力的魔法師父親,遭到政府安全總署高層押走,從此這處邊界被封鎖,慘遭高壓統治的小城,城內人民生活貧困,政府高層安全總署轄下的禁衛巡管員,以傳染瘟疫為名,四處行捕捉具有魔法天賦人民之實,企圖滅絕他們;直到天賦異秉的小女生長大後,因思念父親起了尋父念頭,在偶然機緣下,與藏匿在民間的反抗軍魔法師團隊聯手,跟著父親遺留下的線索,一步步解開謎團,找回自我魔法天賦本能,在逆境中保持信念,最終成功抗敵逆轉勝,讓希望與自由重生遍地開花。

 

全片集感人的父女親情、魔法奇幻、冒險患難、反抗威全高壓統治等元素於一片,全片從人物扮裝、魔法引擎、飛行船到空中要塞、處處洋溢著蒸汽龐克工業風的美學視覺風格,片頭以仙子帶出參演名單,與之後正反雙方大軍魔法對戰的電腦特效,前後呼應拍得十分精彩,導演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巧妙融合溫暖人心的親情與魔法奇幻的蒸汽龐克特色,拍出了一部風格獨具的俄羅斯奇幻電影。

 

片中故事有兩條主線交錯進行,其中以《無人出席的告別式》與《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演出,自由穿梭在獨立電影與商業電影領域的英國影帝埃迪‧瑪森(Eddie Marsan),在《魔法禁界》( Abigail) 片中所飾演艾碧嘉父親強納森(Jonathan Foster),與飾演年幼時的碧嘉(Abigail Foster)的俄羅斯小童星Marta飾演年幼時的碧嘉(Abigail Foster)貫穿全片,一段交錯歡樂、教育、回憶的細膩父女親情最為感動人心,也因為這條追求天生自我自由,不忘找回初衷的親情線,衍生而出另一條魔法師慘遭政府高層安全總署不人道的高壓統治,遭到逮捕失去人身自由,最後團結群起反抗,追求民主自由的故事主線。

 

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原本只是一段將父女真摯感人親情,交錯而出慘遭高壓統治,逐步失去民主自由的人民,團結反抗暴政的魔法奇幻故事,但因為電影預告片中,翻唱去年(2018年)辭世的愛爾蘭樂團「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主唱Dolores O’Riordan,於1993年創作的反戰名曲「行屍走肉」(Zombie),這首用來譴責用暴力傷害手無寸帖鐵的小孩的暴徒的反暴力歌曲(請參考『創作背景當年事件緣由』與『歌詞中文翻譯字幕」),與香港今年6月以來所爆發全民團結一心「反送中」事件中,黑警以暴力攻擊無辜人民的情節類似,便引發了許多人的共鳴。

 

「行屍走肉」(Zombie)歌詞中所描述的年代與事件雖然與現今不同,但這支獲得「國際電影預告金像獎」提名肯定的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預告裡的「為了爭取自由,你能堅持多久?」的提問,將電影中政府當權者為了壓抑人民天生擁有的魔法,假藉疫情進行高壓逮捕,最後引爆具有魔法天賦的主配角們,團結一心群起追求自由與民主的劇情,與近兩個月香港反送中事件,所引爆的全港人民為爭民主自由的情況,有種跨時空的相呼應,也因此得到網友廣大的迴響,有網友在看完預告片後,在FB留言寫下「香港加油」,鼓勵所有現在受到不平待遇的香港人民,能夠一如片中主角,不管身處逆境多久,都要保存信念,隨著心之所向,讓民主與自由的希望種子,能在香港重新遍地開花。

 

不管你只是喜歡魔法奇幻電影,還是關心香港反送中事件,或單純信仰民主與自由不該受到打壓的觀眾,都不妨花一點時間進戲院,感受這部2019年9月6日在台上映的俄羅斯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電影《魔法禁界》( Abigail) 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2-sEsIYJs

  

 <電影本事>

 

艾碧嘉(Abigail Foster,由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飾演)居住的城市,在多年前由於某種神祕傳染疾病盛行,而被政府封鎖。她的父親強納森(Jonathan Foster,由艾迪‧瑪森Eddie Marsan飾演),曾是其中一位患者,並在艾碧嘉6歲時被帶走。

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

艾碧嘉長大後為了救出父親,一路反抗權威勢力,卻在抗爭過程中,發現他們的城市曾經充斥著不可思議的黑魔法,而傳染疾病只是政府為了消滅巫師所編造出來的假事件,他們的政府從頭到尾只是囚禁他們的人!

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

同時,艾碧嘉體內巨大的魔法力量被喚醒,這也引起政府的注意,並下令逮捕她,艾碧嘉究竟能否逃過一劫並救出她父親呢?

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2019.09.06       魔法禁界 

 

 

魔法禁界 Abigail

出品國:俄羅斯

電影類型:冒險/奇幻

上映日期:2019-09-06

片  長:151

       製:Aleksandr Denisiuk, Viktor Denisyuk, Vladmir Desisyuk &Evgeniy Melentev

       演:《Beyond The Edge》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

       劇: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Dmitriy Zhigalov

       員:

《飛向極樂園》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飾演艾碧嘉(Abigail Foster)

《無人出席的告別式》《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埃迪‧瑪森(Eddie Marsan)飾演艾碧嘉父親強納森(Jonathan Foster)

《On - drakon》Marta Timofeeva飾演年幼時的碧嘉(Abigail Foster)

 《Avanpost》Kseniya Kutepova 飾演艾碧嘉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 Foster)

 Involution》Gleb Bochkov飾演反抗軍領袖貝爾(Bale)

 《超狂亨利》拉夫莎娜‧庫爾科娃(Ravshana Kurkova)飾演貝爾女友史黛拉(Stella)

《異星引力》里諾爾‧穆卡梅托夫(Rinal Mukhametov)飾演諾門(Norman)

Artyom Tkachenko飾演蓋瑞(Garrett)

Nikita Dyuvbanov 飾演Marcus

Nikita Tarasov飾演Ethan

Petar Zekavica飾演Roy

       樂:Ryan Otter

       影:Eduard Moshkovich

      角:Samantha A. Duncan & Kate Ringsell

製作公司:KD Studios & Marc Graue Recording Studios : Voiceover and Post

台灣發行:台北双喜電影

FB粉絲頁:双喜電影發行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双喜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arhf.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双喜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2-sEsIYJs),版權歸屬双喜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