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愛情,通常是開始於自我欺騙,結束於欺騙另一半,真愛,究竟是世上最大騙局,還是無所畏懼的勇氣?

 

當地表最強詐欺師集團,遇上史上最渣天才戀愛詐欺師,甜言蜜語意亂情迷之後,誰才能贏得最後勝利呢?

 

2019927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延續同名高收視率熱門日劇「信用詐欺師JP」的百變造型,詐騙連環套,與充滿幽默笑鬧的表現手法,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由長澤雅美、小日向文世與東出昌大原本人馬領銜主演三名職業級「詐欺師」組成的詐騙集團,再找來江口洋介、竹内結子與三浦春馬在片中交手打對台,雙方人馬精密設局下暗樁,一場橫跨紐約、沖繩、香港,以愛為名的跨國騙財騙色連環詐,高手對招你來我往,真相不只一個,見不一定為憑,輸贏直到最後一秒才見分曉!

 

全片劇本精彩緊湊高潮疊起,結局一轉再轉引人入勝,演員造型千變萬化,演出默契搞笑能量十足,香港與沖繩美景盡收片中,讓人神往! 在一連串諜中諜計中計神展開之後,究竟誰才是笑到最後的最大贏家,想知道答案的,你來你來,愛推理的、老被騙的、愛騙人的朋友,2019927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通通等你們來來來看電影,去去去進戲院!

 

 

2019927日歡迎來到電影《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的鬥智異世界,改編自2018春季開播,由長澤雅美、小日向文世與東出昌大領銜主演的同名超人氣日劇「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MAN JP),以三名職業級的「詐欺師」組成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黑心企業與財團為目標,透過精心的設局引君入甕,達到劫富濟貧的最終目的,可說是現代日版的「俠盜羅賓漢」,三人在日劇中造型打扮千變萬化,與對手輕鬆對壘鬥智鬥法,詐欺師之間由相互調侃趣味橫生,充滿人生啟發的演出,讓這部日劇一上映後就話題不斷收視狂飆!

 

這次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2019527日在日上映後,立即蟬聯雙週日本票房冠軍! 電影版由日本知名電視劇「醫龍」系列34導演田中亮執導,全片劇本故事由《王牌大律師》金獎編劇古澤良太編寫,故事不只保有原本鬥智笑鬧有趣高來高去的連環騙風格基調,更加入了讓人耳目一新,以大家都熟悉,甚至有些朋友可能還有過親自體驗的「愛情詐騙」為劇情發展的核心主題,編寫出一段精彩萬分高潮疊起的全新故事

 

編劇高明的手法,以愛為名寓教於樂,讓觀眾在一路嘻鬧歡笑的同時,也有些時刻會從男女主角在片中,一些關於愛情、人性與欺騙之間關係起落輾轉的對白金句中,進一步探討關於「愛情本質」的正反論述,發人深省,整個劇本節奏緊湊高潮不斷,不斷推翻前面結局的結局,讓人看得拍案叫好,很適合喜歡推理鬥智的朋友來挑戰。

 

三位主角長澤雅美、小日向文世與東出昌大,三人是老搭檔,演出非常有默契,戲份雖有輕重多寡,但三人詮釋片中多種角色扮相,都可說是收放自如,亦莊亦諧表現精彩,特別是長澤雅美,既能甜美無邪,又能耍廢裝瘋賣傻,還能一派清幽空靈,劇中造型多變,挑戰飾演聰明絕頂的百變詐欺師達子,演出不計形象,美得無上限,扮醜更沒有下線,她信手拈來演出自然流暢,讓人佩服,不愧是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賞、報知電影賞等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女配角獎得主。

 

而1988年出生於日本埼玉,為演員、模特兒的東出昌大, 2012年高中時以演出神作《聽說桐島退社了》與神木隆之介同台飆戲,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每日電影獎新人獎,爆紅開啟演戲之路,2013年以日劇《多謝款待》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之後參演《寄生獸》《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散步的侵略者》睡著也好醒來也罷》,表演大放光采,這回在電影《信用詐欺師JP》中,東出昌大同樣飾演個性單純無害、總是被達子耍得團團轉的「小少爺」,演出同樣毫無偶像包袱,一會兒搞笑耍白癡,一會兒深情對女主角愛情告白,在片中追趕跑跳碰樣樣來,非常盡業。

 

至於1954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劇場出身的資深演員小日向文世, 2007年因《HERO》末次事務官一角爆紅,從此成為日本影視劇中最為人熟知的男配角之一,演出包括電視劇《重版出來!》、《明天的喜多善男》、電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清須會議》、《乒乓少女大逆襲》、《當祈禱落幕時》、《假面飯店》等等不勝枚舉,這次在《信用詐欺師JP》中同樣飾演擅長取得目標信賴的欺騙高手「理查」,戲份不多但蠻還關鍵,在中中化妝造型上也很有挑戰性 !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電影版除了原班人馬外,更邀來竹內結子、三浦春馬、江口洋介、前田敦子等當紅中生與新生代演員加入詐騙大混戰! 1990年出生日本茨城的日本人氣男演員三浦春馬,2007年與新垣結衣主演的純愛電影《戀空》大收39億日幣票房,在亞洲影劇圈爆紅,還拿下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新人獎,之後不斷挑戰新戲路,從二戰電影《永遠的0》、日劇《別讓我走》、電影《深夜前的五分鐘》、《進擊的巨人》、《銀魂2》等等,表現讓人耳目一新!  這次在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中飾演達子前男友,一位史上最渣的天才愛情詐欺師,跟長澤雅美飾演的女主角達子分庭抗禮,戲份吃重,兩人在戲裡大鬥法搞曖昧扮真心,你來我往,究竟會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還是另外暗藏玄機?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竹內結子與江口洋介分飾香港與日本黑社會老大,竹內結子演出精彩,集神秘、冷酷,純情、癡愛、兇狠於一身,究竟她真實的身份是誰呢? 而江口洋介戲份完全集中在最後結局部份,表現同樣令人激賞!

 

201992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片中三方人馬從日本到香港大會師,精心策畫的一場跨國騙色騙財,鬥智耍浪漫的愛情悲喜劇對抗賽,劇情發展峰迴路轉,結局一轉再轉,考驗著所有觀影朋友的推理能力,究竟誰才會是笑到最後的詐騙天才呢? 進戲院看了就知道!


 

 電影《信用詐欺師JP》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EsIQyhcYk

  

 <電影本事 >

 

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歡迎來到信用詐欺師的世界!

 

地表最強詐欺師集團達子(由長澤雅美飾演)、小少爺(由東出昌大飾演)與理查(由小日向文世飾演),利用無堅不摧的話術、以假亂真的佈局行騙天下,只要一瞬間就能百億入袋!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這次,他們鎖定香港黑道老大「冰姬」(由竹內結子飾演)的億萬頂級鑽石,不惜冒險從日本來到香港與黑道交涉,沒想到天衣無縫的騙局,卻意外被前案苦主日本黑社會老大赤星榮介(由江口洋介飾演),與天才戀愛詐欺師(由三浦春馬飾演)聯手攪亂,更讓戀愛絕緣體的達子,首次陷入熱戀的天人交戰 !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究竟誰才有能力瞞天過海、騙取信任?詐欺師的頂尖對決即將開戰!

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2019.09.26    信用詐欺師JP

 

 

 

信用詐欺師JP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The Confidence Man JP

電影類型:喜劇

語       言日文/粵語/英語

上映日期:2019-09-27

片  長:0156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ifilm

IMDb評分:6.3

       演:《醫龍》《空中急診英雄3田中亮(Tanaka Ryo)

       員:

《王者天下》長澤雅美(Masami Nagasawa) 飾演聰明絕頂百變詐欺師達子(ダー子)

《寄生獸》東出昌大飾演小少爺(ボクちゃん)

《假面飯店》 小日向文世(Kohinata Fumiyo) 飾演理察(リチャード)

《神探夏洛克小姐》竹內結子(Yuko Takeuchi) 飾演冰姬劉藍/達子視為偶像的詐欺師明星

《進擊的巨人》三浦春馬(Haruma Miura) 飾演天才戀愛詐欺師傑西

《神劍闖江湖》江口洋介(Eguchi Yōsuke) 飾演日本黑社會老大赤星榮介

假面飯店》前田敦子飾演鈴木

《白晝之雨》佐津川愛美飾演矢島理花

純愛手札》岡田義德飾演與論祐彌

《星砂物語》役織田梨沙飾演達子新弟子

FB粉絲頁: Ifilm Japa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Ifilm Japan 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ifilm.jp/photos/?ref=page_internal),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公司所有,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EsIQyhcYk),版權歸屬傳影互動ifilm傳影互動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