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這麼淋漓痛快地活一回 !

 

自己的人生自己 Fight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奮戰的男人最迷人!

 

就算要我一人與天下為敵,聲嘶力吼拼盡最後的力氣,

 

我也要 Fight For You, 堅決真心為愛永遠守護著你!

 

這是一部絕對顛覆你對傳統日本人印象的電影,不是山田洋次執導,渥美清主演的《男人真命苦》(男はつらいよ),而是改編自暢銷漫畫,由《失序男孩》導演真利子哲也執導,池松壯亮與蒼井優領銜演出的《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

 

故事描繪一位行事莽撞,成天與人打架的熱血青年宮本浩(由池松壯亮飾演),在偶然間認識了利用他企圖甩開花心前男友的中野靖子(由蒼井優飾演) ,從初識相戀,中野靖子意外懷孕到生子,兩人共同歷經極其壯烈的分合過程,在暴力與狂愛之中激烈拉扯,一步一步打出了屬於他們的熱血愛情與未來人生!

 

池松壯亮蒼井優兩人在此片表現極其精彩,拍出一部21世紀初日本最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想知道為甚麼兩人拍完也累到了極點? 鎖定2019年11月18日金馬國際影展搶先上映場,與 2019年11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 !

 

日本知名漫畫家新井英樹於1990 ~ 1994年發表的連載暢銷人氣漫畫作品 「宮本から君へ 」(みやもとからきみへ),由講談社集結出版共12冊與定本4冊。

002003 

《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於2019年09月27日在日本上映,今年金馬國際影展期間,選定2019年11月15日與18日兩場搶先上映,2019年11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導演真利子哲也,繼 2016年以作品《失序男孩》來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後,睽違3年再度訪台,昨晚與男主角池松壯亮隨新片《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來台宣傳,並與影迷進行映後座談誠意十足,也因此從導演真利子哲也,與男主角池松壯亮口中得到了許多第一手關於電影拍攝的秘辛。

 

原以為電影是循著日本特有行之多年,從暢銷漫畫 => 日劇 => 電影的行銷模式,首先於2018年4月7日 ~ 6月30日期間,改編成同名真人版電視劇「男人真命苦」,由《失序男孩》導演真利子哲也執導,一共12集大受歡迎。

 

2019年漫畫改編成同名電影《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由曾以《失序男孩》在2016年獲得盧卡諾影展新導演獎的日本導演真利子哲也與日劇原蒼井優、池松壯亮等班人馬領銜演出!

 

導演真利子哲也,1981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法政大學日本文學系,並於東京藝術大學攻讀影像研究碩士,2009年畢業長片作品《Yellow Kid》即受邀參加鹿特丹影展,2016年以在盧卡諾影展拿下新導演獎。《男人真命苦》日劇版本及電影版皆為其作品。

 

根據導演真利子哲也昨晚映後見面會訪談的解密,其實是因為他非常喜歡新井英樹的漫畫作品 「宮本から君へ 」(みやもとからきみへ),先起了拍攝電影的構想,之後才有翻拍成電視劇的後續動作,他在看漫畫時也有些疑問,透過拍攝電影的過程,他消化了也找到了答案,他企圖透過電影中承受許多暴力也以暴力反擊的男女主角身心轉變,引領觀眾一起探討暴力的本質與人活著存在的意義,以及關於親子關係的起伏輾轉,他覺得能夠活著的人都是堅強的,電影《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是一部「人生贊歌」。

 

1990年生,童星出身的男主角池松壯亮,11歲時在音樂劇《獅子王》中,以演員身分初次亮相。

2003年,在好萊塢電影《末代武士》中初登大銀幕。

2005年,電影《鐵人28號》首次擔綱主演

2014年,池松壯亮以電影《紙之月》和《我們家》獲得電影旬報獎、藍絲帶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和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等獎項,演技受到肯定。

 

昨晚出席映後見面會之前,原本是害怕面對太多閃光燈,主持人還特別叮嚀大家拍照時手下留情,別嚇到了他,不過剛喝了酒上場的他,倒顯得泰然自若,侃侃而談並回答了現場觀眾的提問,暢談了他在拍片前如何準備進入熱血又莽撞青年宮本浩這角色,以及與前輩女主角蒼井優再次合作默契十足的演出,還聊到了最欣賞的電影人是李康生等等話題,略帶害羞知無不答的誠懇態度博得滿堂采,也跟電影中的他迥然不同,展現了身為演員極大的演技能量! 會後還與導演真利子哲也,共同舉辦了小型簽名會。

The movie director  Tetsuya Mariko & the main actorIkematsu Sosuke joined the after-movie discussion with the audience at the  Japanese movie " 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 ,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Taipei, Taiwan, Nov 15, 2019The movie director  Tetsuya Mariko & the main actorIkematsu Sosuke joined the after-movie discussion with the audience at the  Japanese movie " 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 ,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Taipei, Taiwan, Nov 15, 2019The movie director  Tetsuya Mariko & the main actorIkematsu Sosuke joined the after-movie discussion with the audience at the  Japanese movie " 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 ,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Taipei, Taiwan, Nov 15, 2019The movie director & the main actor joined the after-movie discussion with the audience at the  Japanese movie " 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 ,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Taipei, Taiwan, Nov 15, 2019 

昨晚看完了《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只覺得全身熱血澎湃,完全被男女主角池松壯亮與蒼井優近乎博命式的演出震撼到,兩人完全拋開過往的銀幕形像,徹底進入了漫畫中的宮本浩與中野靖子的角色裡面,兩人從聲嘶力吼的對陣叫罵,到擁抱痛哭狂笑,再到全裸演出毫不扭捏作態,讓人看得感動佩服得五體投地!

 

同樣是童星出身的女主角蒼井優,2001年當年在導演岩井俊二執導的電影青春電幻物語》大銀幕初登場,清新脫俗充滿青春的模樣,至今讓人印象深刻,去年下嫁搞笑藝人山里亮太的大喜轟動全日本,在電影《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 Miyamoto)展現了輕熟女全面解放偶像包伏的勇氣,不管是與男主角池松壯亮的對手戲讓人看得著迷,還是與片中其它配角的對戲,特別是跟片中飾演中野靖子父親中野靖邦的資深演員螢雪次朗的戲,對白與肢體鏡頭都不多,卻讓人充份感受到了父女之間親情的羈絆與不捨。

 

片中另一小亮點,還有漫畫原著作家新井英樹在片中飾演宮本浩父親宮本武夫,戲分雖不多,疼愛兒子的心可以感受到,頗有向喜歡在自己作品改編的電影中客串演出的漫威教父史丹李效法,東西漫畫家相互輝映。

 

不管你是喜歡 漫畫原著「宮本から君へ 」(みやもとからきみへ),還是喜歡男女主角池松壯亮與蒼井優,別錯過了這部充滿愛與勇氣,2019年11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映画/ Miyamoto)!

 

《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宮本から君へ映画/ Miyamoto)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WdTJXp2GY&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人生路上面對一路慘敗的男人,將面對非贏不可的挑戰,他該怎麼辦?

 

青年宮本浩(由池松壯亮飾演)終於成為獨當一面的上班族,然而人生的戰鬥才剛開始,重心將從職場生活轉移到戀愛、婚姻,他和心儀的中野靖子小姐(由蒼井優飾演)的戀情,他和心儀的中野靖子小姐(由蒼井優飾演)的戀情,將承受難以想像、慘絕人寰的考驗 !

007018

本性單純善良卻不諳人際的宮本,面對內心傷痕累累的中野,必須拿出熱血奮戰,問題是:熱血真的能解決一切問題嗎? 漫畫原作以「讓主角擺盪在極端的幸福與不幸之間」著稱,激烈的暴力與性愛場面描繪,更是帶給讀者衝擊。  電影版原汁原味毫無保留地還原,池松壯亮與蒼井優兩位主角賣力演出,讓人看得血脈賁張、拳頭緊握,從悔恨到告白都熱力滿點!

016015008

 

 

2019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台北金馬影展 11.7 - 11.24

金馬電影學院 10.26 - 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 - 11.21

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horsefilmfestival/

 

 

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    宮本から君へ 映画/Miyamoto

 品  國:日本

       言:日語

       型:劇情/愛情/浪漫

IMDb評分:8.0

日本上映:20190927

金馬影展放映:20191115日與18

在台上映:20191122

      長: 2時9分

      : 日劇《男人真命苦》/電影《失序男孩》真利子哲也(Mariko Tetsuya)

       :

池松壯亮飾演營業部職員宮本浩

蒼井優飾演神保的朋友中野靖子

井浦新飾演中野靖子花心前男友風間裕二

古舘寛治飾演營業部岡崎部長

星田英利飾演營業部課長小田三紀彦

柄本時生飾演宮本浩營業部的同事田島薫

松山研一飾演宮本浩的前輩神保和夫

佐藤二朗飾演太陽製藥資材部部長大野平八郎

瀧正則飾演泉谷建設資材部部長真淵敬三

一之瀨亙飾演真淵部長兒子真淵拓馬

新井英樹飾演宮本浩的父親宮本武夫

工藤時子飾演宮本浩的母親宮本秀子

螢雪次朗飾演中野靖子的父親中野靖邦

梅沢昌代飾演中野靖子的母親中野静江

小野花梨飾演中野靖子的妹妹中野瑞穂

主題曲:宮本浩次「Do you remember?」

台灣發行:台北双喜電影

FB粉絲頁:双喜電影發行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双喜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arhf.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双喜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FJTZIqO3c&feature=youtu.be),版權歸屬双喜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