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 of American movie "  Proxima" will be launching on Jan 10, 202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工作上,全力衝刺不讓鬚眉的女太空人,家庭裡,與前夫離婚後獨力撫養愛女,

 

為母則強的她,人前堅強人後苦撐,偶而不免掉淚,要如何兼顧職場衝刺與養育愛女的重責大任呢?

 

這世界沒有完美的太空人,正如這世界沒有完美的母親,所以放輕鬆,好好享受重力滋味!

 

《馬甲下的情與慾》與《Disorder》法國女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 (Alice Wincour)執導的電影《星星知我心》(Promixa),是一部讓人耳目一新的太空片,跟過往《地心引力》《Gravity, 2013), 《絕地救援》(Bring Him Home)等太空片,以描繪人在外太空中遭遇的冒險與人性孤寂大不相同,電影《星星知我心》(Promixa),拍出了太空科技片的新內涵,電影在法國、德國、俄羅斯和哈薩克太空總署實地取景,故事聚焦在身為人母的女太空人,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的心路歷程,也細膩地描述了深厚真摯的母女親子情誼。

 

法國女演員伊娃‧葛林(Eva Green)一改其過往在大銀幕上性感古怪形像,將全力打拼以求在男性為主的太空界脫穎而出的女太空人用心,以及身為失婚單獨養育8歲女兒的母親心失衡掙扎的心路歷程,表現得淋漓盡致! 她在片中親自體驗成為太空人之前必須接受分秒必爭的艱苦訓練,與面對女兒的溫柔呵護展現了剛柔並濟為母則強的毅力讓人看得感動! 電影《星星知我心》(Promixa),搶先在今年金馬國際影展上映,預計2020年1月10日正式在台上映。

 

 

電影《星星知我心》(Promixa)2019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首映後獲得高評價,2020年1月10日在台上映,故事聚焦在夢想上太空的科學家莎拉(Sarah, 由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與前夫離婚後,一邊獨力撫養8歲女兒,一邊在上太空之前,經過千辛萬苦訓練的她,當聽到自己終於獲選進入國際太空總站計畫將與來自美、俄、丹麥多國太空人一起搭乘太空船前進外太空,完成國際太空總站的任務時,

 

擺在眼前的難關是,她得離開女兒,與其它太空人集體接受出發前更密集的訓練,同時這次外太空任務之旅,將持續飛離地球50餘天,這麼長時間的分別,她要如何安撫時而乖巧獨立,時而黏人愛鬧脾氣不通情理的女兒? 又該如何拜托說服原本情已逝冷淡的前夫,在她不在的這段期間照顧女兒呢?一場比外太空更為艱難的親情挑戰之旅正要開啟,而她又要如何達成任務呢?

 

《 007 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黑影家族》為人所熟知的法國女演員伊娃‧葛林(Eva Green)在電影《星星知我心》(Promixa)新片中,一改過往銀幕性感或古怪形像,飾演一位身兼女太空人與母親的雙重身份的傑出女性,在職場上要面對有性別岐視的男同事;在家裡要安撫個性執拗的8歲女兒,還要面對疏離的前夫,她將一位在以男性為主的職場競爭,用盡全力脫穎而出的女太空人那份執著不服輸的心情,以及面對上天下海、水裡來火裡去的各種太空練習考驗,一路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堅強執著,還有與前夫、愛女之間的親情輾轉冷暖,詮釋得細膩深刻而感人。

 

而在片中與她有多場對手戲是飾演莎拉女兒史黛拉(Stella)的小童星Zélie Boulant ,她與伊娃‧葛林(Eva Green)同樣有雙明亮靈活會演戲的雙眼,蠻有母女相,年紀雖小演來一點都不含糊,將那位乖的時候讓人心疼,鬧的時候讓人無言以對的小女孩演得生靈活現,她在片中最讓人印像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承諾就是承諾」(A Promise is a promise),只要母親說出口的承諾,她都記在腦海中不忘,而且堅持身為母親的大人要言而有信,也因為要落實這句話,電影中段過後還上演了一段意外之旅,讓人看得驚訝、驚喜又感觸良多。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movie "Proxima" (2019) , Taipei Golden dragon film festival, Nov, 2019

除了這一對惹人心疼的母女外,在片中兩條劇情支線,則落在由拉爾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飾演莎拉的德籍前夫湯姆士(Thomas),以及麥特‧狄倫(Matt Diloon)飾演美國太空人麥克(Mike)。

 

舞台劇出身的德國演員拉爾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演技自然不在話下,除了是舞台劇《哈姆雷特》的當家主演外,近年來也參與電影的演出,從《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 2014)以及《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2016)、《昨日盛開的花朵》(Die Blumen von Gestern,2016)與《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2019)都是讓大銀幕觀眾熟悉他的作品。

 

在電影《星星知我心》(Proxima)中,拉爾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飾演莎拉的德籍前夫湯姆士(Thomas),他將那位一開始兩人的關係疏離,與前妻說沒三兩句話就不對盤的丈夫,到後來隨著女主角努力獲得上太空的機會後,他逐漸從冷淡變得支持,一肩扛起照顧女兒責任的父親,演得內斂而動人心弦,與前妻之間的飄散情緣,還有與女兒之間的父女情深,都表達得層次分明。

 

2018年在《傑克蓋的房子》(That House That Jack Built)擔綱演出的麥特‧狄倫(Matt Diloon),這回不再演出喪心病狂的連續殺人魔,而是飾演一位家庭美滿,卻對女性當太空人有著傳統歧視觀念的美國太空人麥克(Mike),在片中與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法國太空人莎拉(Sarah)也有多場對手戲,兩人互飆演技,從一開始的對峙針鋒相對,到後來成了生命共同體的太空伙伴,幾場戲也是片中看點之一。

 

電影《星星知我心》(Proxima)2020年1月10日在台上映,鎖定觀看這部一邊滿足太空迷對太空人訓練過程,一邊又讓人對身兼工作與家庭教養的職業婦女用心感動的好電影。

 

《星星知我心》(Proxima)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_BbjF7Rhs

  

 <電影本事>

 

夢想上太空的科學家莎拉(Sarah, 由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終於獲選進入國際太空總站計畫,作為唯一的單親女性成員,莎拉將進行長期的培訓,但這也表示她將與女兒分離。在沙文同儕美國太空人麥克(Mike,由麥特‧狄倫 Matt Diloon)飾演)壓力下,莎拉在訓練中力求表現,但身兼女強人及母親的兩個角色讓她拉扯不已。

 

莎拉女兒史黛拉(Stella,由Zélie Boulant 飾演)尚未適應新學校,德籍前夫湯姆士(Thomas,由拉爾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飾演)也無法時時聯繫近況,無法兼顧事業與對女兒的罪惡感不斷襲來,也讓莎拉的情緒逐漸失控⋯⋯



母親離開女兒,太空人離開地球,生命進入到更加遼闊的未知世界,親情的連結是否能夠克服一切困難?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movie "Proxima" (2019) , Taipei Golden dragon film festival, Nov, 2019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movie "Proxima" (2019) , Taipei Golden dragon film festival, Nov, 2019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movie "Proxima" (2019) , Taipei Golden dragon film festival, Nov, 2019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movie "Proxima" (2019) , Taipei Golden dragon film festival, Nov, 2019 

 

星星知我心  Proxima

       型:劇情/溫馨/科技

院線上映:2020年1月10日

片  長:147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6.8

       製:Isabelle Madelaine & Emile Tisne

導       演:《馬甲下的情與慾》與《Disorder》艾莉絲‧溫諾克爾 (Alice Wincour)

       劇:艾莉絲‧溫諾克爾 (Alice Wincour)Jean-Stéphane Bron Marcia Romano &Nynne Oldenberg

       員:

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法國太空人莎拉(Sarah)

拉爾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飾演莎拉德籍前夫湯姆士(Thomas)

Zélie Boulant 飾演莎拉女兒史黛拉(Stella)

麥特‧狄倫(Matt Diloon)飾演美國太空人麥克(Mike)

Nancy Tate 飾演麥克太太娜歐蜜(Naomi)

Sandra Hüller飾演心理學家

Aleksey Fateev飾演俄國太空人安東(Anton)

Jan Oliver Schroeder

Vitaly Jay

Birger Frehse

Marc Fischer

      樂:Ryūichi Sakamoto

    影:George Lechaptois

   輯:Julien Lacheray

   角:Anais Duran

製作設計:Florian Sanson

藝術指導:Anja Fromm

美術設計:Camille Bougon-Pigneul

服裝設計:Pascaline Chavanne & Fanny Rappange

       妝:Olivier Afonso, Amy Byrne, Laetitia Hillion, Pascal Larue, Milou Sanner & Jerome Ventura

       效:Gaetan Baldy, Mare Barallon, Benjamn Boisgard, Pierre Gosset, Jeanne Loyer & Hugues Namur

製作公司:Dharamsala & Pandor Films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FB

FB粉絲頁:采昌國際多媒體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_BbjF7Rhs),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