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從戀愛到婚姻,從兩人世界到一個家庭,男人「靠」愛,成就了完整的自己,女人卻「因」愛,而失去了自我! 相愛容易相處難,勞燕分飛找自我!

 

Netflix 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是一部2019年英美合拍的劇情片,由《邁耶維茨家的故事 (全新增訂版)(The Meyerowitz Stories(New and Selected), 2017)美國導演諾亞波拜克(Noah Baumbach)一手編導,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亞當崔佛(Adam Driver)蘿拉鄧恩(Laura Dern)亞倫艾達(Alan Alda)李歐塔(Ray Liotta)領銜主演,故事靈感自於導演諾亞波拜克(Noah Baumbach)個人過往的親身經歷。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故事描述一對跟芸芸眾生一樣,已婚育有一子的夫妻,先生原是光有才華苦無知名度的小劇團導演,妻子則是為愛下嫁的大明星,兩人偶遇後,從相戀到結婚生子,先生的事業因為有妻子的犧牲與成就,日益蓬勃壯大,但他卻變得更加寡斷,絲毫都不曾覺得自己是靠妻子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兩人之間自然漸行漸遠,但兩人婚生的兒子,又讓兩人無法完全一刀兩斷,所以糾纏在離婚與親子之間的複雜情感,便成了全片引人入勝的劇情發展。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Netflix 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ovnOXh4yY4

 

一開始觀眾可能以為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只是一個渣男丈夫與賢妻,因故想離婚的故事,但之後隨著劇情推演,慢慢變成了兩人從「相愛容易相處難」,走向了「為了離婚不惜口出惡言互相傷害」的雙輸爭吵,到最後又轉成了,世俗對身為爸媽的男人女人,雙重道德標準下的人性故事。

 

本片有著十分精彩的劇本,加上亞當崔佛(Adam Driver)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與蘿拉鄧恩(Laura Dern)三人寫實生活化的演技大比拼,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完全丟開過往在銀幕上大家所熟悉的性感身手不凡的女英雄形像,成功詮釋了一位為愛退居家庭犧牲自我顧家養子,卻被丈夫長期默視與否定的妻子,一句「你說的就是「協議」,我說的就只是「討論」」就將那份夫妻之間長久不平等的委屈說得份外透徹。

 

又或是「他這麼聰明,又有創造力,決定離婚,也不是因為他不好,或是彼此之間的愛的感覺沒了這種理由,而是我慢慢發現我們從相愛到結婚,再到有了愛的結晶,但我卻只成就了他,沒有了我自己,因為他從來沒把我當成一回事,他從來沒當我是個獨立個體...」也點出了兩人婚姻出了問題的關鍵癥結點。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2018年憑著《黑色黨徒》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亞當崔佛(Adam Driver),同樣跳出了過往從2015年《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起的《星際大戰》續集三部曲中,所飾演忍武士首腦凱羅的英雄形象,將一位全心放在自己工作事業發展,完全忽視妻子的付出還出軌的渣男,詮釋得入木三分。兩人在片中從甜蜜到相互憎恨大吵,再到為了兒子妥協,最後走上了陌路人的心情輾轉,展現得淋漓盡致!雙方你來我往氣場驚人,也讓看到了夫妻日常的喜怒哀樂!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蘿拉鄧恩(Laura Dern)所飾演的女方律師,則是最好的綠葉,將兩人之間的關係一步步逼上離婚爭子司法對決的高潮!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三人在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片中精湛的詮釋夫妻親子之間的愛恨交錯,以及當事人與律師之間的奇妙互動,讓他們一舉獲77金球獎共六項提名,入圍獎項包含最佳劇情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劇情類電影男主角、最佳劇情類電影女主角、最佳電影女配角以及最佳電影配樂,而最後蘿拉鄧恩(Laura Dern)最終獲得最佳電影女配角。

 

本片同樣也入圍了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六項提名,包括了最佳電影、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原創配樂,美國時間202029日晚上,台灣2020210日早上將揭曉得主。

 

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最先於2019829日在76屆威尼斯影展上舉行全球首映,201998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上放映,以及於2019104日和6日分別在紐約影展倫敦影展上展映。

 

該片於2019116日在北美部分戲院進行有限上映,後於2019126日在Netflix上發行,20201月,片方宣布《婚姻故事》將於202022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成為少數引進中國大陸的Netflix電影。

The Netflix film posters & stills of " Marriage story" , Taipei, Taiwan, Dec, 2019   

看完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後,感觸很深,不管東西方,對所有的戀人而言,在經歷了愛情許多關卡的考驗後,能夠牽著對方的手,相互扶持走在人生路上,從此結髮一輩子,原本該是最終也最美的幸福期盼;

 

只是世事如煙滄海桑田,從愛情走入了婚姻成家生子之後,除了戀人的共同的努力外,還有著許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讓曾經海誓山盟,一生承諾的「愛」,逐漸在日常的煩瑣爭吵中褪去,隨著時間推移,走向了惡言相向的恨

 

在愛情尋尋覓覓的塵世路途之間,戀人到夫妻之間的情絲輾轉,一如手中撫過的髮絲,總有著千變萬化的容顏,只是當兩人之間的愛情,從相愛走到相恨,青絲與情絲,從交纏轉到離散,隨著時間漸次飄散,落入了恍入隔世的蒼茫中。

 

也許每個人,都會有屬於他自己的愛情哲學,而這樣的觀點並不會因為從愛情走入了婚姻家庭,就會有了轉變,即使是深深相愛的兩人,許多日常生活的觀念也不一定相近。

 

當我們喜歡上一個人,決定要愛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是在愛情一開端,便義無反顧地用盡了力量,去追求兩個人要的幸福;即便最後換來的,可能是無盡的煎熬、失望,終究走到心碎,但在愛情還存在心中時,那就是一種對愛的執著,而不是執迷,也因此才讓人在愛裡,有了無比的勇氣。

 

也因為相信,一份用心的愛可以被檢驗,只是相愛,永遠是一齣需要兩個人才能上演的戲碼,如果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就成了死心眼,但是身在其中的人,又怎能看得清楚呢?

 

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的妻子從執著走到了醒悟,而先生則從任意妄為得到了不再被深愛自己的人信任的懲罰,得失之間如人飲水,亞當崔佛(Adam Driver)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將那種夫妻之間從一開始的怨懟不捨,中期的爭辯大吵互不相讓,到最後離婚成功如釋重負過後,卻又在空氣中飄盪中一種連當事人也難以形容的遺憾,為全片留下了餘韻綿綿如人飲水的感受

 

千百年來,『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古老魔咒,像是一個永遠也解不開的謎,讓曾經相愛的兩人,為著一些相處時難以理解的自尊、溝通與生活習慣的各自堅持,而放棄了兩人之間,當初義無反顧投入愛情的勇氣。  

 

而曾經深深迷戀的髮梢,充滿愛意穿過黑髮的手,也從愛的纏綿轉成了恨的糾纏,而當愛到了盡頭,曾經是一縷相思的青絲,轉眼卻褪成了白頭,讓人頓覺世事無常,感情的堅持,原來是如此困難,一生的承諾,竟是如此脆弱到不堪一擊,心中不勝唏噓...

 

緣聚緣散之間,曾經縹緲迷人的情絲,當愛走進了灰飛煙滅的甬道,就一如握不住的髮絲,隱入風中落入水裡,只留下了「思念」,隨著時空的距離拉遠,慢慢地化成了時間的曙光,一分一秒去融解冰封在記憶裡,那些愛情的霜 ...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碰到各式各樣的考驗,其中愛情與親情,是許多人一輩子最大的難關,尤其是關於愛情的迷亂,在那些夜夜難熬;獨自飲泣的日子裡,如果自己一直無法掙脫人性的枷鎖,對愛的貪求與癡迷時,就永無撥雲見日的一天,而蘿拉鄧恩(Laura Dern)所飾演的女方律師,就是女主角徬徨在感情與婚姻家庭無所適從時,最好的陪伴者,她傾聽也點亮了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所飾演女主角心中那盞智慧的明燈,幫助她做出了人生重要的抉擇。

 

如果你正處在跟片中男女主角身心受困的人生階段,不妨加入Netflix會員,相信電影《婚姻故事》(Wedding’s Story)一定能給你一些啟發。

 

婚姻故事 Wedding’s Story

出品國:美國與英國

語    言:英文

電影類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9-12-06

片  長:216

台灣發行:Netflix

IMDb分數:8.1

   製:Noah Baumbach & David Heyman

   導:《邁耶維茨家的故事 (全新增訂版)諾亞波拜克(Noah Baumbach)

   員:

史嘉蕾喬韓森(Scalett Johansson)飾演妮可(Nicole)

亞當崔佛(Adam Driver)飾演查理(Charlie)

蘿拉鄧恩(Laura Dern)飾演女方律師Nora Fanshaw

亞倫艾達(Alan Alda)飾演男方律師Bert Spitz

李歐塔(Ray Liotta)飾演男方律師Jay Marotta

     影:Robbie Ryan

     輯:Jennifer Lame

  樂:Randy Newman

選  角:Douglas Aibel & Francine Maister

藝術指導:Andrew Hull & Joshua Petersen

製作設計:Jade Healy

美術設計:Lizzie Boyle, Nicki Ritchie & Adam Willis

服裝設計:Mark Bridges

      裝:Kathleen Brown, Deborah La Mia Denaver, Jose L. Lopez, Clarie Mahony, Tracie Morrison, Barbara Olvera, Ann Pata , Aaron Saucier & Laine Trzinski

製作公司:Heyday Films & Netflix

    網:https://www.netflix.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etflix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Netflix FB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netflix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ovnOXh4yY4),版權歸屬Netflix 所有。

 

三、本文影評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用歡迎載明出處與作者姓名後分享,商用媒體請先經本人書面同意才能引用,非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