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在家,成天洗手洗個不停,打掃清潔一回完了又一回,一整天片刻不得安寧,他們卻樂在其中甘之若飴,

出門,全身上下穿防塵衣、戴手套、戴口罩、穿雨鞋,看見髒污如臨大敵,只要超時曝曬,臉部就會紅腫過敏,

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的舉止,在平常人的眼中怪胎,但唯獨在愛情面前,怪胎與平常人一樣正常 !

當愛來的時候,初愛的甜蜜與喜悅,即便是強迫症患者,也跟平常人一樣無力抗拒,只會傻笑以對;

當愛去的一刻,變心的苦楚與哀傷,強迫症患者同樣不由自主,放不放手與捨不捨得,都只是徒然 ! 

從同路到陌路,愛情來去終有時,原來,在情愛輾轉的世界裡,怪胎,也都只是平常人 ...

 

2020年8月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怪胎》(i WEiRDO),絕對是今夏最怪奇有趣充滿創意巧思的國片,新銳導演廖明毅,歷經多年助導累積經驗之後的首部長片電影處女作,由牽猴子、mm2滿滿額娛樂以及傳翼數位影像共同出品,找來了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林柏宏與謝欣穎領銜主演,在完整的規畫精算後,導演廖明毅交出了一張融合「黑色幽默」、「都會男女愛情輕喜劇」、「驚悚劇情轉折」與「開放式的結局安排」,讓人眼睛一亮的成績單,是一部集多重類型風格於一片的奇想之作,非常適合暑假期間呼朋引友一起去觀賞!

 

其實電影《怪胎》(i WEiRDO)探討的命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愛情」,但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科班出身的導演廖明毅,聰明地選擇了話題性十足的強迫症患者」包裝愛情永恆的命題,再從其獨特的視角度切入,透過林柏宏與謝欣穎兩人精湛充滿突破性的演出,將強迫症患者從相遇相戀,到同居互助,再到情感因其中一人病況消失生變的分合轉折,探索了愛與不愛之間的邏輯辯證,衍生出趣味十足,但又引人思考的創作。


電影《怪胎》(  i WEiR DO)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DWAoKEFZ8

 

全片從男女主角一開始愛情初遇迸出火花的喜悅,到中段兩人因同病相憐,走進同居生活的現實起伏,再到最後從同路人變陌路人,美夢變惡夢的反轉循環,不僅寫下了國片多重風格於一片的新頁,除了高明的劇本外,在攝影上,新銳導演廖明毅捨傳統器材不用,改以 iPhone XS Max拍攝全片,先拍了一部前導短片《停車》,沒想到去年參賽打敗全球84國、超過1500部參賽作品,拿下FiLMiCFest影展世界首獎,也讓電影還沒上映,就有很棒的宣傳話題,之後完成的這部充滿巧思的長片電影《怪胎》(i WEiRDO),也成了台灣第一部完全用iPhone拍攝完成的電影,從前導短片《停車》到完整長片《怪胎》(i WEiRDO),一路獲得國際獎項肯定,也讓人看見新生代國片導演蓬勃的創作力 !

 

前導測試片《停車》,意外打敗全球84國、超過1500部參賽作品,拿下FiLMiCFest影展世界首獎;完整長片《怪胎》(i WEiRDO)則拿下了以下三個獎項肯定 :

榮獲義大利遠東影展(Far East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選水晶桑獎、紫桑(PURPLE MULBERRY AWARD)

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World Fantastic Blue(世界藍色奇幻單元)

入圍加拿大奇幻影展競賽片(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電影《怪胎》(i WEiRDO)完成後,一開場就是原本的前導短片《停車》,張少懷飾演一位治療強迫症的專業醫生,但同時本身也是一位強迫症患者,他在下車上車開門關門之間自言自語,都只為了追求「停車」時,在車子與停車格保持完美間距的堅持,這不僅點出了「強迫症患者」的奇特舉止,也帶出了他的兩位病人,也就是林柏宏與謝欣穎兩人所飾演的強迫症患者的愛情故事。

 

也因為導演廖明毅事前功課做足的縝密精算,讓電影《怪胎》(i WEiRDO)拍出了都會愛情男女分合起伏輾轉的全新視野,衍生出一部融合了「黑色幽默」、「都會男女愛情輕喜劇」、「驚悚劇情轉折」與「開放式的結局安排」的奇想之作,全片節奏明快,故事情節轉折充滿驚喜又驚豔的巧思,高潮疊起的反轉,非常貼近年輕世代觀眾的口味,保證讓人看得又笑又叫又讓人省思! 2020年8月7日等你呼朋引友一起來歡看! 

 

<電影本事>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

 

陳柏青(由林柏宏飾演)是一名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有非常嚴重的潔癖,非不得已要出門時都是全副武裝;穿防塵衣、戴手套、戴口罩,還會不停的洗手,所以他幾乎沒辦法正常社交生活。 

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 

在一般人眼中,柏青就是個異於常人的怪胎。每月的15號是柏青唯一一天出門採買的日子,就在某個命運的15號,他遇見了與他「同病相憐」的另一個怪胎—陳靜(由謝欣穎飾演)。陳靜除了跟柏青一樣有嚴重的潔癖之外,她的皮膚只要在家以外的地方,待上超過四小時就會嚴重過敏,全身長出紅斑。 

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 

原本以為自己要永遠孤單活在這世界上的兩人,老天爺讓他們相遇,發展出一塵不染的愛情,彷彿擁有了彼此就不再害怕被世界遺棄。 

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

然而這段看似命中註定的關係,卻在柏青的強迫症突然消失後,漸漸的變了調…愛情的承諾,真的能永保新鮮嗎?

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Taiwan Movie " i WEiR DO" poster & stills , Taiwan, July, 2020, SJKen 

 

怪胎     i WEiRDO

類       型:奇幻愛情

在台上映:2020/8/7

片       長:1時44分鐘

編       導:廖明毅

總  策 劃:洪偉才

出  品 人:陳其遠、王師、林之晨

監       製:陳怡樺、王佩嫻、王師

演       員:

林柏宏飾演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陳柏青

謝欣穎飾演陳靜

張少懷飾演本身也有強迫症的專業治療心理醫生

鍾瑶飾演陳柏青的同事

出品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mm2影視娛樂製作香港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WEiRDO2020/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源自電影《怪胎》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IWEiRDO2020/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DWAoKEFZ8),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