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一位陰柔氣質,出身北海道函館的小說家,因同志身份自卑,跟父母與未婚妻出櫃後, 

從日本的北海道,南遷到微風輕拂的沖繩,遇上了一位坐在長椅上,看海的憂鬱少年, 

他與他,情不知之所起,一往情深無處歸,兩人相識卻又相離,三年後少年再次出現, 

久別重逢,是另一段天長地久愛戀的開始,這一次他選擇勇敢說出口,從躊躇到命定, 

兩人的愛幾經輾轉,因她的出現更加明確,就來一場讓人怦然心動的沖繩純愛物語吧! 

 

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許多深愛日本旅行,卻很久沒去心心念念有朝一日能再度造訪日本的朋友,就先透過大銀幕,感受日本沖繩明媚宜人的島嶼風光,與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2020年11月13日在台上映的日本BL動畫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改編自集動畫師、插畫師、漫畫家多重身份於一身的紀伊Kanna(紀伊 カンナ,個人中日文簡介,請參照維基百科 個人官網簡介 )同名作品,故事是描述一段發生在風光明媚景色怡人的沖繩的同志浪漫純愛,全片用色明亮十分吸睛,兩男一女之間的愛戀起落,也有著細膩動人的描繪,BL性愛戲碼處理得不落俗套人,加上精湛的專業幕後配音,共同打造出這「情不知之所起,一往情深到怦然心動」的浪漫物語。

 

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故事中兩位主角小說家橋本駿,與海邊憂鬱少年知花實央,都是散發著陰柔氣質的敏銳男性,也打破了同志都要像異性戀認知中一剛一柔一陽一陰的組合,讓人再次感受愛不分異同,更不分陽剛或陰柔,只要兩人是真心相愛,就能成就出人間最美好的戀情。

 

全片主配角人物個性鮮活,動畫筆觸細膩,從面容憂喜、眼神、髮絲在風中飄揚的狀態,或是沖繩明亮鮮活的島嶼色彩,都展現得十分到位,而對於沖繩當地風景光線、色彩的掌握也很精準,讓人看時如海風拂過,有一種說不出的清爽宜人。

 

更與主配角人心與情感流轉之間,形成完美的搭配,特別是幕後配音的專業人員,都來自原本廣播劇CD的原班人馬,不管是幫新人小說家橋本駿幕後配音的聲優村田太志,還是幫海邊憂鬱少年知花實央的幕後配音松岡禎丞,都能精準展現兩位情感的起落,甜蜜時令人歡愉,憤怒時讓人感受衝動,兩人之間從相互試探,到猶豫躊躇,再到心意確認的情感層次演變,都能透過他們的聲音演技,展現得淋漓盡致。

 

日本BL 動畫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Ue29r_lvA

   

漫畫原著作家紀伊Kanna於2010年從動畫師,跨界進入漫畫界之後,在2013年至2014年間在兩月刊《On BLUE》上連載的第一部作品「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立刻引發廣大迴響,並於2014年7月25日發行單行本。

 

趁勝追擊,第二部作品「春風的異邦人」(春風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u Zéphyr)接著在2014年7月開始在《On BLUE》上連載,目前已發刊4卷單行本。因為漫畫作品暢銷,隨後推出的廣播劇CD,同樣大受歡迎,被富士電視台看上,力推成為旗下BL動畫品牌「BLUE LYNX」,繼《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之後的最新作品,由曾參與《足球小將翼》、《相聚一刻》、《咕嚕咕嚕魔法陣》等知名動畫製作的老字號動畫公司「雲雀工作室」精心打造,更請來漫畫原著作者紀伊Kanna親自為電影版的《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擔任監修與角色設計,添加了新角色與劇情,更吸引人進場去看。

 

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片中主角之一新人小說家橋本駿,由村田太志幕後配音,橋本駿外表看似陽光自在,甚至有點固執,其實內心自卑,因為成長過程中,常因陰柔氣質被同學朋友取笑,長久日積月累下來,不被了解的苦悶,在他對父母與未婚妻出櫃後,千里迢迢從北海道搬到了沖繩,也給了自己一個全新開啟的人生。

 

而另一位主角知花實央,由松岡禎丞幕後配音,高中時父母離世被親戚收養,個性內向陰鬱比橋本駿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因緣巧合,偶然一天坐在沖繩海邊椅上看海的實央被駿搭訕,開啟了兩人之間的情緣,但一開始有緣無份,兩人相識隨即又相離。直到三年後,離開沖繩小島的實英再度回歸,這一回出現在橋本駿面前的他,勇敢表白示愛,卻不被橋本駿所接受,因為他才剛剛從一段未實現的婚姻束縛中走出來。

 

而影響兩人從懷疑試探到心意確認的關鍵,就是由嶋村佑幕後配音的女主角櫻子,她是橋本駿的青梅竹馬,也是前未婚妻,一直深愛著駿的她,這回因為駿的父親身體狀況欠佳,特別遠從北海道前來沖繩勸駿回家,當三人相見,櫻子得知實英與駿之間的戀情,究竟會有怎樣的反應?是退讓成全?還是力爭到底? 駿又會怎樣面對櫻子的勸說?三人之間會擦出怎樣充滿戲劇性的火花,讓人全片備受期帶待,電影當然也少不了朗朗上口洗腦的好聽主題曲,就讓大家先聽為快! 

 

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主題曲,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CeMxPZb9E

  

想知道這讓人怦然心動的沖繩戀情,會怎樣的發展? 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安排,就請你偕友一起進戲院觀看這部2020年11月13日在台上映的日本BL 動畫電影《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

 

 

<電影本事> 

若是我們兩人,就一定沒問題!

 

住在沖繩小島上的北海道函館小說家橋本駿(由村田太志幕後配音),偶然遇見坐在長椅上看海的憂鬱少年知花實央(由松岡禎丞幕後配音)。就在兩人逐漸熟悉彼此,進而成為好友之時,實央卻在某天離開小島,而承諾會打來的電話,也未曾響起…。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  

三年後,當實央再度出現在駿的面前,並向他大膽表白時,不斷拒絕實央的駿,最後逐漸敞開了心扉…。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Japan Movie 《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is launching in Taiwan on Nov 13, 2020. 

 

 

海邊的異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L'étranger de la Plage/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       型:動畫

國       家:日本

台灣上映:2020.11.13暖心上映

片       長:59分

級       數:輔導12歲級

導       演:《櫻花樹下的時間膠囊》大橋明代

原       作:《春風的異邦人》《雪下的愛情感質》紀伊Kanna

編       劇:大橋明代

角色設計:紀伊Kanna

總作畫導演:《結界女王》《從前有座靈劍山》渡邊真由美

音       樂:《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給小桃的信》窪田實菜

演員(配音):

《言葉之庭》《海邊的異邦人》廣播劇CD原配音人村田太志飾演新人小說家橋本駿(橋本 駿(はしもと しゅん),Shun Hashimoto)

《鬼滅之刃》《海邊的異邦人》廣播劇CD原配音人松岡禎丞飾演知花實央(知花 実央(ちばな みお),Chibana Mio)

《進擊的巨人》《海邊的異邦人》廣播劇CD原配音人嶋村佑飾演櫻子(桜子(さくらこ),Sakurako)

《刀劍神域》伊藤加奈惠飾演與駿和其祖母同住的女性繪理(絵理えり,Eri)

《深淵傳奇》仲谷明香飾演繪理的女友鈴(鈴 すず,Suzu)

《妖怪手錶》系列佐藤花

《阿修羅》渡邊九美子飾演駿的弟弟橋本文(橋本 ふみ はしもと ふみ,Hashimoto Fumi),是其父母在駿搬離後,從孤兒院領養來的孩子,喜歡櫻子。

主  題  曲:MONO NO AWARE(從心深處)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Ue29r_lvA),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