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1  

  

當新婚偷腥夫,尬上了河東獅吼妻,

當精明女律師,煞到了離婚帶衰男,

當分手苦情男,撞上了失戀憂鬱女,.

當義大利政客,矇上了女首相的床,

 當一夜情聖手,踢到了心機女鐵板,

究竟會發生甚麼事呢?

 

        一部充滿人性刻畫與愛情趣味的義式喜劇,由從影經驗超過40年的義大利名導演卡羅瓦奇拿( Carlo Vanzina,1951年,現年61歲),和哥哥義大利名編劇兼製片安瑞可‧瓦奇拿(Enrico Vanzina),在共同打造出近60部的賣座電影之後的最新力作。

 

         卡羅瓦奇拿( Carlo Vanzina) 家學淵源,18歲開始跟著名導父親史提夫‧瓦奇拿(Stephen Vanzina)開始電影拍片生涯,在生涯中也擔任了義大利「喜劇之父」國寶級導演馬里奧‧莫尼切利(Mario Monicelli)的助導,其中1976年「親愛的麥可」(Dear Michael),拿下了柏林影展、「義大利奧斯卡」以及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上諸多獎項,從而樹立了屬於自己的喜劇風格。

 

         兄弟倆有一回,跟憑著「舊愛喜歡你(EX),在2009年獲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提名的導演法斯托布里吉(Fausto Brizzi)閒聊中,聊到了三人跟周遭友人,關於新歡舊愛的切身經驗,便攜手合作了這部最新義式愛情喜劇「愛情有沒友? ( EX: Still Friends) 

 

        電影 結合了延續了「舊愛喜歡你(EX),探討新歡舊愛的感情關係,進一步將這樣的議題,擴及到了分手想自殺、新婚暗藏玄機、已婚貌合神離、正在打離婚官司、酒吧一夜情、為愛搞自殺憂鬱症,等等關於夫妻與情人之間更繁複的變化輾轉。

 

        也邀請了11 位義大利知名頂尖喜劇演員共同演出,在巧妙的劇本故事穿針引線下,編織出五對男女之間,錯綜複雜的性、愛與婚姻關係,去年在義大利上映之後,迅速地創下了近三億台幣的票房。  

         

       在電影中一連串巧妙的誤會事件中,輕鬆又深入地刻畫感情的人性,分手的情侶夫妻,有沒有可能還會是朋友的感情議題,片中演員詮釋各自精彩,妙趣橫生,拍出了義大利民族人對愛情、性愛與婚姻,伴侶感情忠實與背叛等特有的看法。

 

 

2009年「舊愛喜歡你EX」中文 電影預告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1f6SzbwpA&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12年「愛情有沒友? EX: Still Friends」中文 電影預告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_vaydBsvA)

EP02EP05EP04   

 

        一對在辦公室裡搞曖昧兩年、交往八年,好不容易才決定相伴一生的新人,結婚典禮當天,兩人還在比誰晚到的新郎新娘,新郎Marco(由安瑞可‧畢那諾Enrico Brignano飾演)還因為一時,太緊張把結婚戒指還掉到臭水溝,差點撿不回來,深愛Marco 卻又善妒的河東獅吼新娘Floriana (Teresa Mannino飾演Marco),不改過往個性,新婚之夜處處疑神疑鬼,嚴格管控新婚老公偷腥。

 

        不過,兩人在出發度蜜月的當天,Marco卻在機場停車場遇上了心目中的舊愛女神(由義大利內衣名模麗茲索拉里Liz Solari 飾演),新婚偷腥夫Marco 立刻忘了神聖的婚姻,開始了一連串笨拙又充滿戲謔的偷腥過程,三人之間的感情輾轉十分有趣,究竟婚後不改風流成性的Marco,這回會是漁翁得利,繼續偷雞摸狗呢? 還是踢到鐵板呢 

  

EP03EP11EP12         

 

        一對貌合神離的權貴夫妻,人夫義大利國會議員Antonio Schiavone (由文生‧塞洛米Vincenzo Salemme飾演),跟為錢結合的勢利妻子Signora (Veronica Logan 飾演)感情一向不睦,卻在出發前往開會的餐廳酒吧裡,遇上了美女Olga(由身高近190公分的「金絲貓名模」娜塔莎‧史緹芬妮可Natasha Stefanenko飾演)

 

         兩人相談甚歡,在酒精的催發下有了歡愉的一夜情,沒想到一夜情過後,隔天Antonio 卻在歐洲的國會殿堂中,發現了 Olga 的真實身分,竟是已婚的波羅的海女首相,身高與權勢都有落差的兩人,又是有著各自婚姻家庭束縛的已婚男女,究竟會不會延續這段禁忌之愛呢?

 

        片中明著諷刺了義大利政壇的假面夫妻,還有層出不窮各自精彩的桃色緋聞,讓人拍案叫絕,而原本以金髮碧眼、傲人三圍美豔性感走紅的娜塔莎,這回在片中扮起了端莊賢淑的「波羅的海女首相」,跟文生‧塞洛米Vincenzo Salemme飾演的義大利國會議員Antonio,有著溫馨又精采的對手戲。

  

EP07EP08EP06   

 

        一位在片中專打離婚官司的女律師Sandra (安娜佛格萊塔 Anna Foglietta飾演),一向潔身自愛不搞一夜情的她,卻在陰錯陽差下,上了客戶Signora Marangoni (Veronica Logan 飾演)老公的床做了愛,跟經常帶衰運的建築師Massimo Marangoni(亞歷山卓葛斯曼 Alessandro Gassman飾演)有了一腿。

 

        這下Sanda 要如何面對跟Massimo 正在打離婚官司的太太客戶Signora,三人之間,在誤會巧合與勾心鬥角的性愛糾纏中,又會陷入了甚麼樣的混亂?出人意表峰迴路轉的結局安排,將Sandra Bullock 珊卓‧布拉克在美國電影的對白引喻,巧妙地融合在兩人之間聚散分合,讓人在爆笑歡樂之餘,也多了一份沉思與感性。

 

EP13EP14  

 

        而慘遭情人以簡訊分手,而想不開的苦情男法比歐Fabio(由Ricky Memphis飾演),和Fabio善於甜言蜜語的花心男同事(由帕羅‧羅芬尼 Paolo Ruffini 飾演),與心理醫師看診這特殊的因緣牽線下,遇上了失戀憂鬱女Valentina(Gabriella Pession 飾演),一個是講笑話一夜情不斷的花心男,另外兩個是老為了感情背叛鬧自殺的苦情男女,三人之間,在床上搞愛愛、橋畔與樓層之間鬧自殺的舉動,又會牽扯出甚麼讓人又笑又感動的愛情緣分呢?

 

       人與人之間真的是一連串的巧合與誤會,牽出了一段段紅男綠女的俗世情緣,想知道在義大利名導卡羅瓦奇拿 Carlo Vanzina與編劇安立可‧瓦奇拿Enrico Vanzina的巧手構思下,這11位性感的心機男女,如何在愛情與婚姻中大展喜劇身手,別忘了親自進戲院目睹喔! 

EP09EP10 

 

 

愛情有沒友?  EX: Still Friends

導演 :

卡羅瓦奇拿 Carlo Vanzina

劇本原創構想:

法斯托布里吉 Fausto Brizzi

改編劇本:

安立可瓦奇拿Enrico Vanzina  

 

     

「舊愛喜歡你」亞歷山卓葛斯曼 Alessandro Gassman         飾演建築師Massimo Marangoni  

薇若妮卡‧蘿根 Veronica Logan                                                  飾演建築師太太Signora Marangoni 

「伴遊女王」安娜佛格萊塔 Anna Foglietta                             飾演律師Sandra


「朋友妻別客氣」文生塞洛米Vincenzo Salemme                 飾演國會議員Antonio Schiavone  

娜塔莎史黛芬蘭蔻 Natasha Stefanenko                                飾演波羅的海女首相Olga


安瑞可‧畢那諾Enrico Brignano                                             飾演已婚偷腥男Marco 

特莉莎馬妮娜 Teresa Mannino                                              飾演Marco新婚妻Floriana  

里奇曼菲斯  Ricky Memphis                                                飾演失戀苦情男Fabio

帕羅‧羅芬尼 Paolo Ruffini                                                            飾演Fabio 的同事花心男

嘉博拉‧派森 Gabriella Pession                                               飾演憂鬱失戀女Valentina 

托斯卡‧迪安里諾 Tosca D'Aquino                                          飾演Sandra 好友Nunzia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義大利


出  品:Italian International Film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義大利文

色  彩:彩色

音  效:杜比數位

        : 1  40

類  型: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2012/4/27

台灣發行: 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與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頻道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eit62075172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eit62075172,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海鵬影業娛樂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海鵬影業娛樂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