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1     

 

成立於1984年的太陽劇團(原名為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前稱索拉奇藝坊 ),從2009年2月由聯合報集團引進台灣後,這幾年從2009年的「 Alegria歡躍之旅 」、2011年的「Varekai魔幻森林 」、2012年的「Saltimbanco 藝界人生」  的表演從北到南場場爆滿,2013年「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  麥可‧傑克森不朽世界之旅」也即將展開。

 

之前很幸運地兌換到了「太陽劇團: 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rque_du_Soleil:_Worlds_Away )的電影特映會門票,今晚剛剛在美麗華大直影城,享受了一場華麗無比的3D 電影視覺饗宴,由「史瑞克 Shrek」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 (Andrew Adamson) 負責導演與編劇,並與提供3D技術支援的「阿凡達 Avata」大導演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聯合製作。

 

C7C12C18C14C22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結合了太陽劇團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七場的現場演出,包括了「水 O」、「雙星奇緣 KÀ 」、「神秘境界 Mystère 」、「貓王萬歲 Viva Elvis 」、「魔幻天使–信 Criss Angel Believe」、「人類動物園 」和「披頭四–愛 Love」,邀請了太陽劇團的懸索空中飛人伊戈爾‧薩里波夫(Igor Zaripov )飾演男主角空舞者(The Aerialist) ,與前團員艾瑞卡‧林茲 (Erica Linz) 飾演米亞(Mia) ,擔任電影男女主角,共同詮釋一對在馬戲團表演時,一見鍾情的男女,卻在一瞬間墜入了無垠的星塵流沙,各自分飛的愛侶,開始了一段充滿考驗的尋愛之旅,上天下海飄盪輾轉,歷經了各種奇幻的磨難曲折,幾次錯身而過,對彼此堅定無比的愛與思念,終於在浩瀚星空茫茫人海中, 再次相見,成了遨遊蒼穹的神仙眷侶。

 

電影以馬戲團令人驚嘆的體能特技表演者為主體,融進了充滿開創性巧思的故事,藉由一望無際開闊繁複多變的舞台,精巧機關設計的道具、華麗炫目的服裝與化妝,與讓人驚嘆的舞台燈光的整體包裝,共同帶領觀眾,隨著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進入了一場場跨越星空、虛實交錯的奇幻之旅,全片極少對白,只有簡要的旁白字幕,點出每一段轉折的重點,在如夢似幻的冒險旅程中,以絕美的光影變化,豐富多元的音樂舞蹈,聚焦在演出者純熟的高難度肢體技巧,與夢幻感人的故事,讓人目眩神迷為之傾倒。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電影中文預告(一) (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AT7T5M7E1A )

 

 

 

<關於太陽劇團> 

 

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簡介

維基百科英文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rque_du_Soleil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cirquedusoleil.com/zh-tw/home.aspx#/zh-tw/home/asia-and-middle-east/china.aspx ),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 80年代初期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婁近郊小鎮聖保羅灣 (Baie-Saint-Paul),一群在街頭遊蕩表演高蹺、雜耍、跳舞、噴火和音樂的藝術家,他們是 Gilles Ste-Croix 創立的街頭劇團:「聖保羅灣高蹺手」 (Les Echassiers de Baie-Saint-Paul),當時鎮民對這些年輕表演者印象深刻,表演者包括了後來太陽劇團創立者 Guy Laliberte。 

街頭劇團隨後成立「高腳俱樂部」(Le Club des talons hauts),在 1982 年籌畫了一個持續數天的文化活動(La Fete foraine de Baie-Saint-Paul),讓來自各地街頭表演者交流,為城鎮帶來歡樂。這個活動在 1983 1984 持續舉辦,1984年「太陽馬戲團」正式成立   

Cirque 在法文中的意思是「馬戲團」,Soleil則是「太陽」之意,Cirque du Soleil 合起來就是「太陽馬戲團」,20多年來,太陽劇團以其獨特的創意,將傳統馬戲團表演,融進了完整的故事情節,創造出一種結合特技、藝術、魔術、歌舞的全新表演型態,極具聲光娛樂效果, 一新世人對馬戲團的傳統印象 ,同時也突破了傳統馬戲團四處巡迴表演的方式,如今在歐美多個城市,設有長駐表演。 

而這些表演型態,已經跳脫出傳統馬戲的表演模式,不再以動物為主,而是以多元化的表演藝人跟演出形式為主,表演的藝人除傳統馬戲特技表演者外,還包括柔體表演者、魔術師、小丑、空中飛人等等,而藝術形式,則包括了像是街頭表演、馬戲、歌劇、芭蕾舞、搖滾樂等, 服裝方面,顏色瑰麗鮮豔,充滿節慶歡樂,音樂則是以現場演奏的形式,取代事先錄好播放的錄音帶,讓觀眾更有臨場感,發展至今可以說已經跟傳統馬戲團的演出迥然不同 ,也因此將「太陽馬戲團」正名為「太陽劇團」 。 

目前太陽劇團 擁有來自全球 50 多個不同國家近5,000名的員工,其中約有1,200位的表演者。全球共有 9 個巡迴表演與 10 個常駐表演,為全球5大洲、300多個不同城市,將近1億名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聽饗宴,太陽劇團的經營模式,除了現場表演,也擴及了音樂、電視、DVD和電影、經營授權等其他領域,朝一個全方位的表演團體與企業邁進 。

 C6C1  C8C19C5C16 C2C9 C4C13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故事敘述一位想逃離生活的女孩米亞(Mia,由艾瑞卡‧林茲 Erica Linz 飾演  )  ,在一次觀看馬戲團表演時,被英俊帥氣的空中飛人表演者(由伊戈爾‧薩里波夫 Igor Zaripov 飾演 ),兩人的目光在空中相遇,一見鍾情的霎那,兩人先後落入了流沙,開始了尋愛的見證之旅。 

 

七個故事中,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水 O」與「雙星奇緣 KÀ 」,「水 O」一開始是一位女舞者,在一個偌大的透明水缸,從水中到水上的表演, 她的肢體語言純熟而完美,自由悠游穿梭在水中與水上,身體超柔軟,交錯著特技、體操與水中芭蕾的表演,隨即群體的歌舞戲,其實是在陸地上演出,但透過了像水母、魚、蝦的華麗扮裝,加上充滿魔幻視覺效果的影像投射,讓人彷彿看到一群置身在汪洋中遨游的生物,極其迷人。

 

「雙星奇緣 KÀ 」則是在全部的演出者都在空中表演, 其中有一幕是人掉進了水中, 同樣的透過了燈光變幻與舞台位移的轉換,讓人有了真的落入水中的感覺,「神秘境界 Mystère 」則是展現了完美夢幻的體操特技。

 

還有一位男舞者拿著一個立體正方形的框架,時而在框內,時而在框外,最後還舞起了立體正方型的絕妙奇景,不知道是歸屬哪一段表演,都讓人看得驚驗叫好,這些結合了燈光、功夫, 體操特技, 道具、化裝、服裝與音樂的表演.,不管是單人的,還是雙人到群體的和諧或對戰的歌舞特技,讓人看得目眩神迷。
 

 

而當男女主角恍如隔世,最後終於得以久別重逢十,一場透過了空中芭蕾與體操特技的夢幻結合,種種曼妙又高難度的空中表演,美到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男主角單憑一手、雙腳,甚至是頸部,就能輕易將女主角烘托起來,兩人從地上飄到空中,又從空中飄到地上,都只憑一條長長的繩索,讓人嘆為觀止,比起一般電視電影常用的「吊鋼絲」,在藝術形式的展現上,真的有天壤之別。

 

C11C23C15C21 C17C3 C20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電影中文預告(二) (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HZIBysd3dE )

 

  

 

 

本片由派拉蒙公司(Paramount Pictures) 與「阿凡達」金像獎導演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 出品。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Burlesco) 與捲軸FX公司(Reel FX Creative Studio)、怪天氣電影公司(Strange Weather Film)以及詹姆士‧ 柯麥隆佩斯集團共同製作,製作人包括了太陽劇團的馬丁‧波杜克(Martin Bouduc) 、安德魯‧亞當森(Andrew Adams)以及他在怪天氣電影公司的夥伴亞倫‧沃納(Aron Warner)。
 
 
3D拍攝部分,則由執行製作詹姆士‧ 柯麥隆以及柯麥隆佩斯集團的夥伴文森‧佩斯,也是本片的3D執行製作人所負責,執行製作包括詹姆士‧柯麥隆 、賈克‧梅瑟、凱瑞‧格拉納特和艾德‧瓊斯。
 
 
攝影指導是布列特‧圖恩布爾、作曲家伯諾‧朱塔(太陽劇團之《世紀巡禮》、《O/水》、《夢幻嘉年華》以及《神秘境界》之共同配樂)譜寫本片配樂以及開場歌曲。
 
 
史蒂芬‧巴頓(Stephen Barton ) 為最後的空中飛索戲譜寫配樂。剪輯是辛姆‧艾文‧瓊斯(Sim Evan Jones)。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預定本周五(2013.1.18)在台公開上映,只要一張電影票的代價,就能盡收太陽劇團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七場演出的完美結合,加上3D視覺的特效,讓你更貼近電影中魔幻的視覺盛宴,感受那一段魔幻迷離瑰麗絢爛的愛情奇緣 ! 千萬別錯過!

 
 
 
 
 
 
CP3CP5CP6
 
  
 
 
 
 

 

CP2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影片年份:2012.12

在台上映   : 2013.1.18

出 品 國: 美國

出  品: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Burlesco) 與捲軸FX公司(Reel FX Creative Studio)、怪天氣電影公司(Strange Weather Film) 

發 行 商:  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語  言:英文

色  彩:彩色

片         長:   1時37分

導演/編劇: 安德魯‧亞當森 (Andrew Adamson)

 
演員: 
 
艾瑞卡‧林茲 (Erica Linz) 飾演米亞(Mia)

伊戈爾‧薩里波夫(Igor Zaripov) 飾演 The Aerialist

達拉斯‧巴尼特 (Dallas Barnet)飾演老闆

傑森‧巴倫特 (Jason Berrent)
 
John Clarke     飾演悲傷的小丑

Alessandro D'Agostini  飾演小船捕手

Matt Gillanders    飾演噴火者
Lutz Halbhubner   飾演馬戲團表演指導者 

Caroline Lauzon   飾演 小船飛行員

Taras Shevchenko  飾演消防隊員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cus51792647  與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us51792647 ) ,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發行 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發行 公司所有 、Youtube 頻道,或相關上傳者所有。電影故事介紹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